眼中摯愛第二章 靛 上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艷陽高照,夏日炎炎。



熱到狗都要融化了。



long才發現因為他的朋友們都沒有他這樣的缺課,所以都非常沒有義氣的放假去了,除了被騙來的first。



「好的,下一位,來給你。」



「謝謝哥哥。」



「不客氣。」



first雖然是被騙來的但卻做的非常的高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自願來的。



等到幫忙給孩子們分完餐點,first看到拿著飲料走來的long馬上轉為一臉哀怨。



「太過分了,他們會有報應的!」



「別把lee算進來啊!人家本來就有家教課要去工作的,不算啊~」



first嘟著嘴,加上他長得不高,讓long忍不住摸摸他的頭。



「好啦,請你的,雖然你是被騙來的但還是謝謝你沒逃跑吶!」



first吸了一口蘇打水,突然又笑了起來。



「孩子瘋啦?」



「沒有,first想到,老師說有來的人可以加分,期末交心得報告就好是嗎?」



long點點頭,他們現在躲在稍稍算清涼的屋檐下。



沒有空調,比起孩子們他們生活的真的幸福很多。



不用考試,讓first瞬間歡了,long這個朋友,容易滿足也是一個優點,看著孩子在那傻樂,就覺得他應該讓first跟其他孩子坐在一起吃飯。



下午,院裡的老師說有個醫療志工團會來幫孩子檢查,所以需要一些人手,這讓建築系的學生們哀嘆起來,下午是他們建築跟工程的重要項目,因為專業的部分只有他們能做,如果其他雜物再減人手,他們的負擔會變得更重,再三協調後,終於擠出包含long在內的六個人,其中四個是工程院的,這就有上次跟long告白的Tong。



其實他根本不用來的,成績優異的他犧牲假日的原因當然是因為......



「三人一組我們這組滿了你去那組,tong不要說我們不夠意思,大家都在幫你啊!」



「不是因為實作課程沒有照片不能交差所以才不讓我這個不需要加分的來應付應付?」



「那你回去你回去!」



「開玩笑的,抱歉吶~」



tong雙手合十對著朋友吐舌頭。



「有你這麼個欠揍朋友真是造孽啊~」



「不要丟工程院的臉啊!沒追到人也不要過度騷擾人家。」



「我是那種人嗎?」



「快滚!」三人異口同聲趕走tong。



這引發了一些小騷動。



來的人也有不少嗑TongLong的。



「等等long讓我拍個照片,我要發給mon氣死他。」



first拿出手機興致勃勃的說著他的復仇計畫,完全沒有想到他計畫中的long現在有點尷尬,想找個洞躦進去。



tong走到long的身邊對著他笑了笑,引起了不少女孩子驚呼,first趁機拍了一張照片,tong很合作的比了個ya。



工作很簡單就是做一下檢查站的規劃,把一些醫療設施的放置點掛上文字牌。



之后醫療團的人都來了,不過long他們沒機會看到,工作完成後他們去引導孩子們,剩下的工作就讓另一組善後了。



事情都安排的妥當後,院長讓他們休息一下,long自己去了廁所。



這裡被建築系的整修的有模有樣的,跟剛開始的時候差別很大,long正驚嘆著自己大學建築系的才能,幾個女孩子興奮的在聊天。



「姊妹,快點快點,我看到了那個醫生,好帥啊~」



「少騙人了,我明明看到好幾個都是我看到的那種很醫生的醫生。」



「前面那台是幾個正式醫生啦,後面那台是實習醫生,有一個超帥的,就像藝人一樣啊~我真沒騙人,不過有點高冷的感覺,可是他在幫孩子們檢查的時候好溫柔吶~」



「那你也装成小孩去排隊。」



「說什麼呢!」



女生們嘻嘻鬧鬧的快步離開,long沒什麼興致,因為不想面對tong,所以他想在附近閒晃一會,現在沒有這麼熱了。
另一頭,tong買了飲料回來,只看到first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幹什麼。
「嘿,long呢?」
「long拋棄first不知道去哪了。」
tong湊上前一看發現這孩子在數螞蟻...
「喝飲料嗎?」
「你是要請long的吧?」
first抬頭。水汪汪的眼睛看著tong。
tong現在才覺得這個像學弟的同年級,真的很搞笑啊
「也有你的份。」
first接過飲料,蹲在地上喝起來。
「你起來喝。」
tong皺著眉。
「為什麼?」
「你不累嗎?」
「累啊。」
tong被這孩子打敗了。
他起身想拉起first。
「你別過來,你過來螞蟻害怕會亂跑,你會踩到牠們。」
tong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停了下來。
「那你起來,我有事想問你。」
他們一個站著一個蹲著畫面看起來特別奇怪。
「long嗎?我不會背叛朋友的,你自己問他。」
「long有對象了吧?」
「才沒有,有,他會告訴我。」
tong微笑,first似乎沒發現自己上套了。
「那也有在相處的對象。」
「才沒有。」
「你怎麼知道沒有?」
「那你怎麼知道有?」
「我猜的。」
first不屑的笑了笑,但就像個五歲的孩子在嘲笑同伴,完全沒有殺傷力。
「我是他朋友我當然知道。」
「那你知道long喜歡怎樣的類型嗎?」
「我...」
first張著嘴抬頭呆看著tong。
突然他站起身大喊「反正不是你這樣的壞蛋!」
便轉身要離開他口中這個壞蛋,一個不小心與經過他身後的一個人高馬大的同學撞上。
同學沒到下,想拉住正要往後到一邊哇哇叫的first,可卻來不及了。
tong馬上衝上前抱住往後倒的first。
「同學你你沒事吧?」
那人雖然人高馬大的,卻格外緊張。
long回來正好看到躺在tong懷裡的first,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first跟tong對視了好一會,一回神馬上推開tong,轉頭看到long一臉疑惑的看著他,first慌慌張張的對著long揮手。
「long聽first說吶~這都是誤會,我跟這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沒有!」
long更摸不著頭緒了,為了緩和氣氛,他知道先不要回應first比較好。
「那位同學,你有什麼事嗎?」
long轉問那位被嚇矇的同學。
「哦哦我我要找long。」
「我是。」
同學雙手合十。
long也回禮。
「我們那裡要調色,可是怎麼調都很奇怪,建築系的學長說,要找你去幫忙。」
「哦。」
long'要離開前不忘轉身交代。
「first就拜託tong照顧一下囉。」
「嗯哇,沒問題。」
「什麼?我不要!first不用人照顧,long!long!」
tong牽起first的手。
「好啦,我們到那邊坐。」
first想甩開,卻被死死抓住,力氣敵不過工程院月亮,想起工程院兇狠的傳聞,只能恨恨的瞪著。
tong毫不在意的拉著first,把本來要給long的飲料給了first。
first別過頭。
「別生氣,先喝,我把那裡收拾一下,等等讓你對我這個壞蛋怎麼出气都不還手。」
tong把飲料塞給first,走過去,撿起空飲料罐,用腳撥弄一些沙土覆蓋灑在地上的飲料。
「你乖乖等我不要亂跑,我去丟垃圾。」
first覺得,他好像沒有這麼壞了。
long跟在同學後面,來到工作站。
發現幾個女生心不在焉的看著檢查站,油漆都刷歪了。
「嘿!long幫個忙。」
long一邊開始調色一邊好奇的看著女生看的方向,他也有點八卦,他不會刻意關注,但就在眼前他也會好奇。
那個醫生背對著,穿著白袍的背影讓long覺得有點熟悉。
「long也來看醫生啊?」
學長拍拍long。
「沒有,不過女孩們真著迷。」
「是哇,也沒多帥吧,真是的,我們汗流浹背的,也不關心一下。」
學長小小聲調侃,看來還是怕女生們的惡勢力。
「轉過來了轉過來了,手機手機。」
聽到女生們喊著long跟蹲著工作的幾人也不自覺抬頭。
忽然long的眼睛一陣刺痛,一片白光覆蓋他的眼,long跌坐在地上,摀著眼睛,痛苦呻吟。
眾人都轉過來關心跌坐在地的long。
「long你沒事吧?」
「那邊!醫生先生幫幫忙!」
過了一陣子醫生跑了過來。
「怎麼回事?」
「醫生,學弟眼睛動過手術。不知道怎麼了。」
「我先帶他到室內。」
似乎是醫生牽著long,讓long靠在他身上慢慢向前走。
long試圖睜開眼,一隻手覆蓋上來。
「先別急著睜開。」
進到室內後,醫生詢問long能不能試著睜開眼。
long嘗試,但一想睜開眼睛就開始刺痛。
「沒辦法,眼睛很痛。」
「你等等。」
醫生往long的眼睛覆蓋一條冰毛巾。
long感覺沒這麼不舒服了。
「我去找教授過來,你現不要睜開眼睛。」
醫生溫柔的低聲交代long,在離開前還壓著毛巾,深怕它掉下來。
等醫生離開後幾個人陪在long身邊。
long慢慢的不覺得眼睛刺痛了,他在毛巾底下睜開眼睛,發現可以看清毛巾了,就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long拿下毛巾,看著毛巾,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學長喊了他幾聲他才回神。
「long你沒事了?」
long點點頭。
「你嚇死人了。」
「怎麼回事呢?」
「我也不知道。」
「醫生來了。」
一個年紀稍大的人,走到long身邊,簡單檢查了一下。
之後問了幾個問題,便交代long多休息,回去先去復診一下,看看情況,也安慰long有時候可能只是偶發情況,不要太擔心。
之後pork學長就騎著車先帶long回去了。
得知消息的first等著tong回來。
「long不舒服,回去了。」
「他沒什麼事吧?嚴重嗎?」
「不知道,應該不嚴重,剛剛的人說他跟著學長騎車走了。」
「哦,那你呢?」
「我要坐車回去了,我們不是一起來的」
「你等等我,我載你回去。」
first搖搖頭。
「我不要,我要自己回去。」
工作都結束後,tong牽著車跟在first身後。
「你不要跟著我。」
「不行吶!long讓我照顧你。」
「不用了,你回去吧。」
「沒事,我也想。」
first愣住。
「你說什麼?」
「來我幫你戴安全帽。」
first乖乖讓tong戴上安全帽。
「我剛剛說,我也願意照顧你,不是因為long,畢竟我們現在也是認識的朋友了,我不允許自己丟著朋友孤單一個人,來!上車。」
first就這麼傻傻上了車,tong讓他抱好自己,他就抱,然后就這麼犀利糊塗的被載回家了。
first在家門口下車,懵懵的開門。
「first!」
「嗯?」
「明天見吶!」
「嗯。」
tong微笑的看著first傻傻的試了三把鑰匙,直到媽媽幫他開了門,他才進門,看著他進門後,tong才離開,這一路他都帶著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