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摯愛第三章 靛色下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三章 靛色下



「long吶~不要生氣啊,你看我給你帶蛋糕了,工程院附近新開的咖啡店,限量的哦。」



mon拿著蛋糕貼著long,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們是情人呢!



「我媽做的餅乾,我可是有事的,我怎麼知道其他人都沒去。」



tar推了一包餅乾到long的面前。



「你們真沒義氣。」



lee推推眼鏡。



「你不也沒去。」



mon哼了一聲。



「我我是有家教課。」



lee又推了推眼鏡。



「好啦,我不在意,你們又不需要這個加分,這是你們平常沒缺課的功德,不用這樣,你們要抱歉對first吧。」



「對嘛。」



first順手就打開餅乾吃了。



正跟著大家吃著點心,活動中心的人漸漸人多了起來。



「唉,我聽說醫學院這會要選他們的月亮了,工程院上次已經辦好了,long你的tong可是比另外兩個月亮有身價,他是學院月亮呢!不過你要小心,我聽說跟他搭配的星星很喜歡他呢。」



long搖搖頭。



mon已經走火入魔,應該另選專業,新聞系招募中。



倒是一旁的fist一口餅乾吃了半天,不像平常的他,long正要關心他,卻看到遠遠的一個穿著醫生白袍的男人,匆匆忙忙的走過,雖然只有側臉,但菱角分明的臉龐,銳利的眼神,毫無遲疑的向前,long很好奇,先不說這人長相,光是他動作這麼大,為何身邊的人都無動於衷。



「mon,醫學院的月亮,為什麼有空來這?」



「哪啊?怎麼可能?他們活動彩排忙死了。」



「那啊!」



long往旁邊指,順道看過去,但哪裡有什麼醫學院的人,哪裡有什麼穿白大褂的人?



「這人也走太快了。」



「你看錯了吧,月亮哪有空啊?」



「我肯定沒看錯,mon看到,一定也會一眼就知道他是月亮,挺有自信的,長得也很成熟,不像大一大二的。」



「大三大四的醫學院月亮大家都知道,尤其大四的tae學長,校代表啊!大一的月亮還沒有資格參加院月選拔呢!」



「那或許我看錯了。」



「long也別這麼說,不然...我們去看看彩排吧!」



「不了,反正正式活動大家都會參加。」



「收拾收拾吧,我們要去上課了,不要遲到了。」



「是,lee教授。」



mon對lee吐了吐舌。



「嗷,long!」



perth招搖的走來。



「perth?怎麼?你也給我送點心?」



「欸?你怎麼知道?」



「還真的送給我的啊?」



perth遞了一盒蛋糕給long。



long一臉疑惑沒有接過。



「我也不知道,就我經過工程院,他院月亮給了我哥們一盒蛋糕,說要送給藝術院的,因為要幫著協助醫學院活動,就讓我轉交,說看口味就知道是誰的了,這也不清不楚的,我哪知道,我想他不是追過long嗎?那肯定是給long的啦,看我多聰明。」



perth臉帥人傻。



long接過看了看,小伙伴們也湊了上來。



「啊~」mon尖叫一聲。



眾人都看向他。



「這是特製蛋糕啊!一個月只有三個啊!這是第四個,這院月亮跟那個店主什麼關係?可是這口味...long不愛吃這個,這情報也太差了。」



「mon你是不是又亂寫什麼在論壇上了。」



mon搖搖頭。



「這不是first喜歡的口味?」



tar隨意說了一句。



「那first幫我吃掉他吧!」



「啊?我不要。」



小伙伴們都瞪大眼睛看著first。



「幹嘛呀?」



「你會不吃點心?」



連perth都感到驚訝。



「這這這這畢竟是人家的心意。」



long想了想。



「也對,不然first你幫我還給他吧,也算明確拒絕他。」



「啊~」mon哀號。



tonglong正式破局了...mon心碎...



醫學院的活動是跟另外五個學院,本來所有學院是一起辦的,可是啊因為浩浩蕩蕩搞了太盛大,也就導致隔天有許多學生遲到,教授們非常生氣,學校也就讓學院分成三次辦,每年都是醫學院藝術學院工程學院在一起的,這次也不知道為什麼醫學院沒有跟著一起辦。



夜會mon可興奮了,這還有最後一場呢,要不是被mon拉著,實在是不想參加,幸好那時躲過了第一場。



「first!first!」



「啊?」



會場實在太吵,long扯著嗓子大喊。



first提著蛋糕,身子縮著,深怕人家擠壞他的蛋糕。



「你帶著蛋糕幹嘛?」



「他沒空!」



「誰?」



「tong!遇不到!」



「哦。」



long摸摸口袋。



要糟,long的藥忘了。



上次去復診,說是沒什麼大礙,但還是開了藥,吃了後倒是沒有在出毛病。



long自己默默去拿藥。



走到停車場,正要開門,被車窗的倒影嚇了一跳,一轉身,人又不見蹤影。



long揉了揉眼。



望了望四周,才又看見一個穿著白醫袍匆匆忙忙的身影穿過車與車之間。



long跑了上去。



「先生!先生!」



long不知道想證明什麼,明明是陌生人,long卻一直喊著他,但那人頭也沒回,等到long意識過來,那人已經轉入會場,long衝進去,人潮眾多,不論long怎麼努力都找不到那個人影。



這時走秀開始了。



long跟著大家看向舞台。



當所有人都走完,long也沒有看到那個人。



直到活動結束,long再也沒有再看到那人的身影。



long沒敢告訴任何人,跟大家道別後,long沒有跟朋友一起走,他一個人回去,洗了澡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回想著那個人的模樣。



許久後,long坐起身,拿起畫簿,他開始素描那個人,即使只有幾次,卻好像深深印在他的眼珠子里,他連細節部分都畫的仔仔細細。



看著畫中似曾相識的人,一種複雜的情緒壓在胸口,眼淚不自覺的流出,long不傷心,卻不停掉淚。



活動場小角落。



「等我?」



tong遠遠就看到first在那了,直到確定他在等自己,才敢高興。



「給你。」



「給我?」



tong接過蛋糕,本來一臉高興,可看到是自己買的臉就垮下來了。



「為什麼不吃?」



「不喜歡,拒絕了。」



first說完轉身就要走,被tong拉住。



「為什麼啊?我做錯什麼了?」



「我我怎麼知道,反正long就讓我幫他拒絕就這樣,我要回家了。」



first抿著嘴(緊閉著嘴唇。)



tong看著笑了。



「你你你笑什麼,花心大蘿蔔。」



「first,這跟long有什麼關係?」



「你不是在追long」



「你看我回來以後都找誰?」



「找我。」



「那你喜歡這個口味吧?這不是你上次在商場跟我說的?」



「嗯」



first懵懵的點頭。



tong覺得他有必要明說。



「我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是我特地求我堂姊教我做這個蛋糕,就是給你買的,我確實想追過long,但那是過去了,而且我不是花心大蘿蔔,我如果認定一個人除非他拒絕我,不然我不會去追求另一個人,我如果跟一個人交往,除非分手了,不然我不會在跟其他人談心,first你明白嗎?」



first還是搖搖頭,tong把first拉到面前。
「first我是認真的,我對我喜歡的人都是認真的,我早就知道long對我沒意思,我也不會糾纏人家,所以...你呢?」
「我怎樣?」
「first,如果你拒絕我,我覺得我可能會破例,一直糾纏你,除非你身邊有了人,或是你說你喜歡我,要讓我當你男朋友。」
「啊?」
tong嘆了一口氣。
「first,我喜歡你,我覺得我沒辦法把你從我心中趕走了,你能留在我身邊嗎?」
「啊?」
tong仰天長嘆。
低頭捧著first的臉,親了上去。
會場上幾個女生剛好看到尖叫起來,這讓其他還在會場的人都看到了這幕。
XX大學論壇。
@頑皮的芒果:[姊妹們,看看這張照片。]
*tong親first的照片,高清jpg*
[啊啊啊啊啊啊]
[誰啊誰啊?求科普]
[工程月啊!姊妹你眼睛視力不行啊~]
[我想她說的是另一位吧!]
[我知道我知道藝術學院的first!]
[什麼?我怎麼不知道他們在一起了????]
[羨慕,我也想在現場]
[+1]
[+1]
[+1]
[#tongfirst標籤帶起來!!!]
[姊妹們快去Tong的IG]
tong抱著first,在咖啡廳拍了一張合照,下面標註:
這個人是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