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摯愛第一章 有了新顏色的彩虹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一章 有了新顏色的彩虹
long覺得一切都很沒有真實感,當所有人都恭喜他如此的幸運,而他還在無法轉過腦筋的狀態,進了手術室,麻醉,懵懵的醒來。



矇著紗布的long跟還沒手術前並沒有什麼差別,差別在身邊的人換成媽媽,媽媽代替護士一直守在他身邊,因為手術的關係,也因為媽媽的管理,他不太有機會走出去,在恢復期期間,他很想去看看最後一次見面狀況不太好的tina,可惜,別說出去了連探聽情況的對象都沒有,若是跟媽媽說自己交了一個朋友媽媽大概不會相信吧。



很快的來到恢復期的最後一天,家人摯友都到了,醫生拆下紗布,long緩緩張開雙眼,刺眼的光久違的進入他的眼睛,眼前的影像從模糊到清晰,當醫生詢問long手指的數量,long正確的回答,並且說出了媽媽穿著她去年生日,long送她的粉紅上衣,所有人都高興的難以形容。



long輕輕微笑看著對著自己摟摟抱抱的姊姊和媽媽以及欣慰的看著自己的爸爸,他才明白看不見的日子,愛他的人有多麼的擔心他。



辦好出院手續,long跟媽媽說要去上廁所偷偷溜去tina的病房,然而病房已經空無一人,他詢問路過的護士,護士表示病人已經去世了,聽到日子,是他進手術房的前幾天,因為不是家人,護士一定不會透露關於病人的訊息,long的年輕朋友,就這樣短暫拜訪他,又悄悄的離去了,彷彿是上天派來陪伴他的小天使,護士告知落寞的long不要太難過,小tina的病本來就活不久,她離開的很安詳,家人都來了。



家人?除了哥哥,tina還有其他家人?



有人從背後輕拍他,他轉過頭,發現是first,他是唯一閒著沒事,代表long的摯友迎接long出院。



「你在這啊!難怪我到廁所都找不到你。」



「哦,我來找朋友。」



「你之前跟我說的那個?」



long點點頭。



first往病房探了探。



「沒有人。」



「她過世了。」



first瞪大眼睛看著long。



first伸出手拍拍落寞的long。



「我們回去吧!」



first不會什麼成熟的安慰方法,但他總是能體諒朋友的各種情緒,默默的陪伴。



出院後休息了幾天,long在跟媽媽再三保證,加上爸爸以及first的幫忙,long終於提早回到了學校,媽媽本來打算陪著long住幾天,在爸爸的堅持下才願意妥協成long必須一天視訊一次。



回到學校後,mon便告知long之前鬧出大事的兩人都轉學,long覺得同情那個男生,雖然他不了解,但感情問題誰也說不清。



不過long知道這些同情要放在心裡,不該說出口。



小團體裡總是有各種不同個性的朋友,比起八卦的mon,學霸lee非常有道義的督促long必須趕上課業,看著成山的筆記,long雖然有點頭痛,但還是非常感激朋友的。



「哦咦,你不要讓他壓力太大啊~」mon第一個表示抗議。



懵懵的first依舊不在重點上:「老兄,你什麼時候整理兩份筆記了?」



「孩子,現代還有影印這項新科技等你探索。」



lee依舊不留情面的攻擊first。



剛開始有許多人表達各種關心,但long都表示自己可以,並努力的證明。



本來以為可能會嚴重到休学的long,幸運的只休了三個月,也幸好除了選修的課程,他的專業沒有這麼難,只要多花點時間就能補齊。



日子好像回到什麼都沒有發生的那天。



只是因為這樣的大事件,long有點小困擾。



「就是他嗎?」

「好帥啊~以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

「聽說他跟人發生感情糾紛。」

「別胡說,那是誤會,論壇上都有人澄清了。」



除了偶爾會這樣被人矚目,也有更大膽的。
例如午餐時間。
「你好這裡有人嗎?」
一個穿著工程學院外套的人坐到long跟朋友的的對面。
一看就是個很引人矚目的人。
「沒有。」mon直盯著眼前的人不放搶著回答。
「謝謝」
男人迷人的微笑著
「你是long嗎?」
即使不抬頭,long都能感覺的到這個人正盯著他。
皮膚黝黑的男人,露出很招搖的笑容,很明顯不是來吃飯的。
「這請你喝。」
「不用了,我有飲料了。」
「沒事,可以下午喝,上面有我的line。」
就這樣,笑笑的離開了。
這時long才發現好幾桌女生看向他們。
「工程院的年級月亮啊~」mon興奮的拉著long的手臂。
「又不是找你的,嗷!」
Mon狠狠的打了Tar。
「希望可以得到你的關注,Tong,還有個笑臉,第三個了。」
First唸著紙條。
「這些人都沒事幹嗎?」
「lee你幹嘛那麼生氣?」first把紙條貼在long的手上。
long拿起看,真的有個笑臉,long後來才知道,有人把他的訊息放到論壇上了。
有人在網路上留言,問系上為什麼當初沒有找long選月亮,幾個學長姊表示真的看走眼了,但也有月亮的死忠支持者表示,現在的月亮是天選之人,留訊息的人則默默的給支持long的留言都點了讚,而這個人完全不懂的避嫌。
「mon你不要繼續在網站上更新我的訊息了,現在連我喝什麼他們都知道了。」
「冤枉啊~你的喜好我沒有公開,我讓他們付出心力自己打聽,我怎麼知道他們怎麼打聽到的。」
「這些人應該好好認真在他們學業上,父母可不是為了這些讓他們上大學的!」
可愛的小女生露出無辜的模樣。
lee忿忿不平的說著。
「這你就錯了,先不說上次那個醫學院的學長,上上次建築系的學弟可是各項成績都很優秀的,何況月亮代表學院,成績都不會太差。」
mon補充說。
「那是,多謝誇獎。」
另一個引人矚目的男人,沒禮貌的擠開first,坐在long的旁邊。
藝術設計學院的二年級月亮perth,雖然不想承認,但long跟他的交情不錯。
「long,為了扳回我的面子,我决定要追到你,給我個機會吧!可不能讓其他學院把你搶走了,這是我的重大任務。」
看著perth的臉,你會覺得老天真不公平,這混血中的混血,有著日本英國泰國血統的男人繼承了各項優勢,白皙的皮膚,明亮大眼,長長的睫毛,高挺的鼻子,隨意一笑就很招人。
perth知道自己很帥,因此有個很嚴重的問題,太過自戀,幸虧他的自戀不是討人厭的那種,一直朝著很搞笑的方向發展。
「Perth,你要我跟green說嗎?」
perth表情僵在那。
「嗷~我開玩笑的,你可不能跟他說,最近他壓力很大,學業方面,我等等還要給他送飯呢!」
如果要說perth讓long欣賞的優點,大概就是很專情吧!
即使知道自己很帥,卻一直始終如一的和自己高中就交往的情人在一起,green在醫學院。
藝術學院跟左右兩邊的工程學院和醫學院有個共用的交誼餐廳,這也是為什麼會遇到兩個學院的月亮,一般來說其他學院不太會跑到別人的地盤,主要原因,其實是遠,尤其在炎熱的天氣,可以澆熄一切。
long考慮下次要到學院附属的咖啡廳吃飯,他不想在心軟的加更多陌生人的line了。
看著perth離開的背影,long忽然想到他的另一個毛病。
「你沒有要跟我說什麼嗎?」
perth停下腳步搔搔頭。
「啊~想起來了,park學長讓我問你要不要參加週末的志工活動,可以加分,park特別留一個名額給你,這樣學期末可以少交一份報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允禮允禮~~~~我是霧裡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