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影音]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 彌留之國的愛麗絲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由Netflix發行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由漫畫改編拍攝的. 原來比較通用的譯名是<彌留之國的愛麗絲>,概念是從<愛麗絲夢遊仙境>而來.
男主角的名字有栖良平中的「有栖」日文唸作「 ありす arisu 」讀音和「愛麗絲」的日文唸法一樣,這就是劇名中"愛麗絲"的由來.
原本我以為最早接觸這種類型的影片,應該就是<大逃殺>:一群高中同班同學被集中在一個小島上,被迫互相殘殺,直到最後一人生存下來.
又或者是<殺戮都市 Gantz>,在現實中死亡的人會被外星科技給復活,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獵殺各式各樣存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不過想了想,更接近的題材應該是<誠如神之所说 / 要聽神明的話>吧:所有"參賽者"被迫參加各式各樣的"遊戲",要是沒通過遊戲的考驗就會喪生.
這樣題材的漫畫或是影劇作品蠻多的, 最近就看過兩三部, 有一部是也是由漫畫改編成日劇的<朋友遊戲>,其他的就都沒記住名稱是啥.
故事大概就是:許多在東京的人在日常的一天中,突然發現整個都市大部分的人都消失,剩下的人都被迫參加各式各樣以撲克牌為獎品和代碼的遊戲,超過時限沒有參加遊戲或是闖關失敗,就會死亡.
就像是誤闖仙境的愛麗絲,碰到各種光怪陸離的事情和人物.
我覺得這部片最讓我驚奇的,是怎麼能拍到空蕩無人的東京街景.
許多場景像是新宿青山彩虹橋四周,要弄到沒人沒車,要花很大的功夫管制交通吧?
就算是疫情肆虐,我記得東京市也沒有完全管制人們出入啊...
不過在劇中主角所在的基地是在舞濱的旅館,這時候去那住宿的旅客應該比較少,相對會容易管制場地.
總之,這部片的製作還蠻不錯的,劇情有漫畫原作的加持,也算是不錯,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喜歡緊張刺激類作品的人可以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紐約台灣客
紐約台灣客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在這發表文章來介紹好看的影片, 歌曲, 文章, 談談錢談談人生談談生活談談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