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近期加密貨幣的劇烈震盪,大家是否深切感受到「無常損失」的風險了呢?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王一向愛實驗,從一開始的LikeCoin到現在流動池的投入,都抱著實驗精神去實際操作,這篇是分享也是個人投資筆記囉。
Pixabay
從十月底LikeCoin加入Osmosis流動池後,我也開始了第一次的加密貨幣流動池供給之旅,除了LikeCoin,我還同時投入了其它三個流動池,經過這兩個月來加密貨幣全線下跌的震盪之後,更容易檢視手中的加密貨幣及每個流動池的強弱,可以在之後的投資方式上做一定程度的調整。
之所以會選擇這個時間點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這幾日加密貨幣開始上漲,可以藉此看出每個幣回漲的力道強弱,也可以看出流動池及提供流動池的平台之強弱,強者,這兩天應該已經讓大家回本且賺錢,弱者,帳面損失到今天為止可能都還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我之前選了兩個平台投入流動池,一個就是大家熟悉的Osmosis,另一個則是app.cronaswap.org,先說結果,不以單池論,而以每個平台的投入報酬來論,今日Osmosis整體報酬率已從負20%到正20%(本金成本是以投入當時的市值來計算,投資報酬是以目前的市值+產出之利息來計算),而cronaswap部份,目前還是負20%,最大的原因就出自平台幣(OSMO&CRONA)的強弱大不同,還有池子裡所選的加密貨幣配對不夠強。
因為不管每個流動池的APY多少,每個平台發出來的利息都是該平台的平台幣,因此平台幣的強弱至關重要,而平台幣的強弱則歸因於該平台的發展,這點絕對是大家不能忽視的重點,否則,很容易賺了幾百趴的利息,本金卻被打了三折,甚至更多。
舉例來說,OSMOSIS中的OSMO幣,我投入時平均在5.5美金左右,這波最多跌到一個四美金(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已經來到5.9美金,CRONA我投入時一個價值三美金,如今只剩下0.6美金,就算CRONA鏈上的APR動輒兩三百,也抵不過這波平台幣劇跌的幅度及速度。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看到兩三百趴的APR就很開心的跳進去不管不顧喔,當然,除非大家像女王一樣很有實驗精神不怕賠(本金不要丟太多,玩點大的也是可以的!)
但我會把它們(CRONA鏈上的資產)賣掉嗎?答案是:不會。
雖然在這波下跌的觀察中讓我明白熟強熟弱,但現在強以後下跌的幅度可能更大,現在弱,若耐著性子去累積幣的數量,等哪一日該平台幣往上漲一點時,手中資產的增值幅度便會十分可觀。
強者雖強,但我們也要考慮到它再次面對更大幅度下跌時的風險,因此我的做法會將每天的利息(平台幣)換成美元穩定幣或歐元穩定幣(UST或EEUR),再將他們丟入穩定幣的流動池(APR約29%),這是鎖住本金又可兼賺一點利息的做法。又或者,大家以後應該可以直接換成UST在幣安賣出喔。(在女王寫這篇文時,是的,UST上架幣安了,是不是超方便呢?^^)
另外一個平台的平台幣因為實在太弱,跌了八十趴,所以我的做法是暫時不將每日利息換成穩定幣,而是保留,等平台幣回彈一些時再來做兌換或是調整,因為APR兩三百,累積數量是很快的,除非這個平台整個掛掉,否則以時間換取空間,獲利也是指日可待。
當然,這些都是本人的投資心得分享及目前的可能做法,給大家參考而已,畢竟女王在幣圈也是投資新手^^,只是因為愛實驗,所以比較多話可以說,哈哈。
總之,無常損失是大家一定注意的風險,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可以做且必須做的就是找出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投資又同時可以藉著時間的積累而獲利的方法,讓自己賺的開心又安心囉。
最後順帶一提,GRONA鏈上不管是做什麼動作都要手續費,所以要搞一個配對流動池,可能都要花上兩三美金(以CRO計算),所以我本人建議大家可以先玩玩OSMOSIS鏈上的流動池就好,熟手再去碰其它的,免得搞半天沒賺錢還累死自己(自我哀怨中......)
但不可否認,多嚐試是學習區塊鏈最好的方式,就算累,就算可能白忙一場,但我們可以在其中學到旁人沒學到沒看到的,也是很不錯。
人生不要怕錯誤,只要那錯誤是自己可以承擔得起的,那就可以鼓起勇氣去試試,這樣才可讓我們進步的更快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24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