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與不婚? 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拜訪一個很久前認識的朋友,聽他的口氣,似乎經營一個婚非常的辛苦。話說他太太只在家顧小孩(1 歲6個月),沒上班,但因為他的工作很忙,有時要值夜班或假日班(kind of CSI );再加上工作性質特別,記得在之前兩個人曾分手過一次,原因是女生還是無法克服男生的工作,同時有時可能覺得"噁"之類的。後來一年後又復合,之後很快就結婚了,開始二人世界,朋友們也都很看好。過不久就有小孩了,朋友回家還要幫小孩洗澡、要洗衣服…等。坦白說,我覺得他看起來很累、很累,不過對小孩卻是很有耐心,真的很令人意外,不過的確是個好爸爸。現在的人,生了小孩有責任的沒幾個。朋友說:「寧願太太花時間把小孩教好,也不要讓她花時間在做很多家事上。」這是多貼心的一句話,真的很令人難想像。看了這樣的例子,讓我想到,人往往在一個關卡上,或許當下很想婚,但是否真的想清楚,這就見人見智,當然也有人說是一個「衝動」,但無論是什麼原因,都是自己的選擇,請尊重這些選擇。
珍惜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並不那麼容易,但是很多時候,失去後才種珍惜,也許又是另一個成長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lyb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肉市場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婚與不婚Adai曾跟我說,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她會選擇不婚...。 這個我懂,她本來就是那種能力很強的女子,結了婚之後,會有婆家的交際應對,養兒育女要花心思,賺來的錢還要為子女繳學費或其他必要支出,可以留給自己創業進修的資金相對就少了,等到子女長大成人之後,是否還有三十歲的衝勁? 卻已是年近半百的中年人士.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4-04-14
    2024年完整解析-婚禮攝影攻略|桃園婚攝|挑選婚攝不踩雷與類婚紗拍攝關鍵|眾多新娘婚攝推薦|桃園婚攝推薦|婚宴攝影桃園婚攝|桃園婚禮紀錄|桃園婚禮攝影|桃園婚攝推薦|婚宴攝影|婚宴攝影推薦|婚禮平面攝影| 婚禮攝影是在婚禮上攝影師以「平面拍攝」記錄新人、親友以及婚禮活動的完整過程,攝影師於婚禮現場,穿梭在賓客及新郎新娘之間捕捉精采瞬間互動畫面。 ▲桃園婚禮攝影/桃園婚攝創作:赫本的祕密花園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3-17
    結婚與不婚以外的選擇?——《為了幸福,我選擇不結婚:不婚女子相談室》明明結婚只是選項之一,但為什麼好像人人必選?除了結婚與不婚的人生二分法,有無其他可能?不結婚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21
    完美的婚禮紀錄是什麼?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告訴你!就從婚禮主題與佈置的規劃開始吧想要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令人印象深刻嗎?那麼~婚禮佈置和主題構思這些細節絕對不能怠慢!可以跟著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一起看本篇的精華整理,希望準新人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禮主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9-19
    跟著季節走,婚禮婚紗婚佈配色一起與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進入美麗的秋日童話吧!柔柔的秋天緩緩來臨,金黃涼爽的天氣帶給世界些微慵懶的氛圍,這樣令人愉悅舒適的季節也增添了許多屬於秋意的幸福感,沒有夏季的酷熱也不如冬天那般寒冷,難怪很多人都說步入秋天實在是很適合舉行婚禮的。 或許秋天的婚禮不像純白冬季那樣夢幻、也沒有春夏的五彩繽紛,但是多了典雅的氣質、簡約的清新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8-31
    與婚有關|準備婚禮要注意什麼?2點參考筆記起來辦婚禮的路上瑣碎的事情非常多,很多熱戀的情侶也會因為籌備婚禮而出現爭執甚至是中途喊卡,雖然不能保證美好的婚禮可以帶來美好的婚姻,但減少籌備婚禮的摩擦,是考驗雙方的智慧與危機處理,對於婚姻經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2-25
    與婚有關|閒聊「離婚」行不行之前原本就想開一個與婚有關的話題,沒想到還沒開始寫,因為時事就先來聊離婚,真是被逗樂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2-21
    關於婚姻:木婚之有感而發《關於婚姻》 感情隨著時間升溫,是我20幾歲時很難想像的相處模式 相處久了彼此的毛在哪一清二楚 P有起床氣、討厭囉嗦、愛乾淨、生活有條不紊不喜變動 而我的缺點也不少 肚子餓會發脾氣和時常情緒起伏大 出遊時餓到我就扁個臉給他看 常常把房子弄亂 食物踩雷會臭臉甚至抱怨 做事不順心就瓜拉瓜啦的叫 P通常不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1-11
    如何與不認識的長輩們社交從小我與長輩相處的時間,相較之下比同齡人相處時間多的不知道幾倍,導致我其實並不太會跟同齡人相處,比較會跟與我年齡有段距離的人相處。 我想這種社交養成,就必須要源自於小時候。 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孩子,直到小學前,我大部分時間身旁的人都圍繞在退休後的年齡層段,又或是差距有五歲的大哥哥大姊姊,於是我很會夾
    avatar
    詩言詩語
    2021-09-03
    可控與不可控多掌握自己生命中可控的部分,降低那些不可控對你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Ken拔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