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來讀書 | 那些佔據青春年少的藤井樹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託朋友開了書店的福,想著把狀態良好的書籍,在書本餘生裡轉讓給需要的人,我開始把租屋處的書籍整理一番,而「斷捨離」對我來說最難的一塊,就是書籍了,再重新拾起那些書本時,老實說對於書中的內容也早已遺忘了,翻閱幾頁卻也能勾起當初買下它們時候的悸動與期待心情,這時候也就是開始猶豫要不要捨棄的時候了(笑)。
  沒想到,把自己喜歡的書籍整理清潔後,把它們轉交給下一位需要且喜歡它們的人,這個過程反而成了現在的療癒。
  記得青少年時期總是想買些「課外讀物」,但除了課本講義或是老師交代的讀物外,父母多半不太願意將錢購買所謂的小說,所以除了省下零用錢來買或是租書店之外的選擇,也因為網路興起,開始了所謂的網路連載小說。我記得高中時期總會在電腦課時候,登入喜歡的網路小說作家部落格、BBS連載區等,每週認真的追進度。開始認識到了痞子蔡、橘子、吳子雲(藤井樹)等(是說我還真沒有看過九把刀)
  記得我後來自己買的第一本實體小說,就是藤井樹的《我們不結婚,好嗎?》喜歡那時候女主角倔強但又獨立的個性,加上一貫的吳子雲(藤井樹)文字風格,開啟了我認真追吳子雲(藤井樹)的創作日子。後來的《貓空愛情故事》、《聽笨金魚唱歌》、《B棟11樓》、《十年的你》,直到後來的巔峰之作《六弄咖啡館》,整整跨越了我的高中、大學生活,不誇張的詮釋大概就是,藤井樹算是另類陪我度過成長歲月的朋友吧。
流星,是不是背負了太多的孤單才會墬落的?
如果是,那麼,請墬落吧!因為我的孤單,好多好多…
           摘自《我們不結婚,好嗎?》
  《六弄咖啡館》後,也正值自己出社會工作,習慣了電腦、手機閱讀,對於紙本書籍的需求度大概也只剩下假日午後的時光,跟著初出版的時序,買了兩三本,爾後因為覺得小說架構題材都相似沒有鑑別度,加上自己當時的興趣被轉移至建築、設計等領域,小說就正式成為“網路閱讀”小說了。
  就像吳子雲(藤井樹)曾說過「每個人的青春都大同小異,但後來卻都各自走出不同的人生」,好好整理那些書,然後由衷的感謝那些曾經,都讓我們慢慢長大成不同的人生歷程。
致回不去的青春歲月。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