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基礎.1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貨、選擇權的避險用途就是對波動不已的價格給予鎖定 ! 用此避險概念來了解Option的運用與效果
1. Buy Put 的實質意義
農夫 : 這是我的稻米播種面積,我要用未長出來的稻米做質押貸款
銀行貸款業務 : 恩,你得去找期貨商買進一個稻米價格的賣權,這樣才有價格擔保,我才能給優惠的貸款利率 !!
2. Sell Call 的實質意義
農夫 : 這期稻米每百公斤報價4000元,我在3900就回本了,我就把4100的買權賣掉,鎖定這多賺的50元權利金獲利!!
3. Sell Put 的實質意義
農夫 : 旱澇肆虐多久矣,吾先千萬人而獨自春耕,然後先收Put權利金300元進來,用以降低耕作成本
4. Buy Call ?
這是投機行為,人人皆可為之,無關農夫身分,最多就是中間經銷盤商要跟農夫對賭,不希望價格上漲
此之4招基本選擇權策略,因履約價遠近、因結算日期遠近、因波動度大小變化、因行情預期的不確定性、再搭配期貨部位,所以選擇權策略種類非常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emann
    Piemann
    Piemann 只是一位中年大叔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