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接龍【3】: 雀斑拳王與故事的去向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續前篇與壹肆說的故事接龍繼續! 前文如下:
「喂! 麥可.多雷! 你鬼鬼祟祟在幹嘛?」莉莉唰地出現,張開雙手擋住麥可的去路。
「嚇! 莉莉.史旺!」 麥可驚嚇地倒退大喊,但瞬間又強作鎮定壓低聲音「你幹嘛啊? 像鬼一樣冒出來! 去做你的事啦! 走開! 嘶!」
「...你膽子還是一樣小啊。」
「要你管,閃邊! 我有事要忙。」
「忙什麼? 現在除了籌辦馬拉松,你身為一個多雷家的人還有什麼要忙? 你背上的又是什麼? 偷偷摸摸的,你該不會在偷你家的起司吧?」莉莉朝麥可背上探頭探腦,試圖辨識多雷起司標誌性的浮誇金光紋。「我真不敢相信,這種節骨眼你又在給麥肯找碴了嗎? 明明是兄弟,這樣對幹到底有什麼好處?」
「聽著,我沒有找碴,也沒有跟我哥對幹,更沒有偷起司! 你乖乖讓開讓我做事好嗎? 史旺大小姐?」
「給我看看你背上的東西。」
「憑什麼?」
「憑身為黎斯城一份子兼馬拉松選手之一,你想過賽前出事對整座城市的影響嗎? 你考慮過大局嗎? 鼻涕鬼麥可。」
「不要那樣叫我! 你才是幹嘛一直針對我,你該不會到現在還在暗戀我哥吧! 雀斑臉莉莉!」
「你好大的膽子,是想再被我打斷一次鼻子嗎! 竟敢那樣說我! 鼻涕鬼!!」莉莉暴怒,蹲下馬步穩住下盤。
「就說不要叫我鼻涕...!」
話語未落,莉莉率先連擊出正拳,拳拳宛如暴風,招招取命。但麥可也非省油的燈,敏捷地步移,漂亮閃避了這八年前曾讓他滿臉是血的死亡之拳連擊。多年過去,他已非吳下阿蒙,不是當年只會躲在哥哥身後淚漣漣的鼻涕鬼麥可了,若是八年前的小麥可看見他已能如此漂亮閃避鬼之拳王雀斑莉莉的拳頭,肯定會興奮地揮舞肥胖小手,為他鼓掌喝采。想到這點,麥可不禁動容,為自己感到驕傲,為自己感到鼻酸。
不再屈服於雀斑拳王淫威的動容之刻Hush Naidoo Jade Photography on Unsplash
「把東西交出來!」拳王莉莉不死心地追擊,一個滑步旋踢,精準踢翻了麥可背上的包包,金色的起司噴出背包後在空中翻騰,在午後的陽光照耀下熠熠生輝,劃出一道夢幻的金色弧線。就在兩人以為東西要掉到路邊未封起來的水溝裡時,一隻陌生的手俐落地接住了起司,麥可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緊張不安地望著正仔細打量手裡東西的陌生來客。
「齁! 齁! 齁! 現在年輕人可真不得了,在大街上腥風血雨地打情罵俏。」留著鬍子,戴著墨鏡與花帽子的陌生大叔邊發出奇怪笑聲,一邊從花俏西裝外套口袋掏出一組皮革小包。「這起司,這光澤跟這氣味...把如此極品隨意對待拋棄,年輕人真是...讓本大爺好好品鑑品鑑...」眼尖的麥可看見那精美揉製的皮革上,印著熟悉的標誌...但他還來不及說點什麼,花帽大叔已經從小包中取出起司刀,熟稔並迅雷不及掩耳地切下一塊起司送進嘴裡...頓時,一股前所未有,感天動地驚人的美味,彷彿燦爛千陽般在口中綻放,大叔落下多年來不曾流過的眼淚,此時...
1. 金光灑落,大叔看見過世的祖母出現在眼前
2. 大叔的真實身分是微服出巡的皇家三明治評審之一,失蹤中的傳奇美食家
3. 因為亂吃別人的東西,大叔遭到雀斑拳王莉莉的一頓暴揍
(待續)

首先感謝閱讀這無厘頭故事到此的讀者。
請各位想像一下,一場只決定了終點,但路線與途經皆未規劃的旅程,會是什麼樣子?
起初這小小的接龍企劃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我們決定了馬拉松與故事的終點,但過程與選手們如何行進表演,皆是未知。
行向已知終點,過程未知的旅程Dino Reichmuth on UnsplashDino Reichmuth on Unsplash
此寫作計畫起初是我苦於靈感匱乏,為了刺激腦洞跟練習,向壹肆說提議,限定回數完結的企劃。如同前文所敘,像是兩人輪流開車,進行一場終點已注定,而過程任意繞道暴衝的公路長途旅行;到了喜歡的地方後,把對方叫醒,接著摸到方向盤的人大概看看自己被載到了哪? 身處何方? 再自在隨意地繼續開,大概是這樣的模式吧。
腦洞車車繼續馳騁中,以後也會持續穩定加速XD
接下來第四回,2022的第一篇,將由壹肆說繼續接下去囉~
安鉑
安鉑
漫畫創作者。努力塗塗寫寫,想擺脫產量不穩的毛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