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故事接龍【2】: 食材的良心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故事接龍由安鉑發起,安鉑和壹肆說共同完成。

前情提要:

抱著沉甸甸的起司,麥可的思緒百轉千迴,怎麼就沒有其他人看穿比賽的謊言,難道我是唯一沒被蒙蔽雙眼的人嗎?
抱著食材跑來跑去就能獲勝的馬拉松大獎,不過是變相的商業壟斷和華麗的徵稅說詞,那些來自王都的尊貴評審甚至沒有經過試吃。
即使沒有俗氣的金光閃閃外表,濃郁的香氣和滑順的口感是起司真正的靈魂,「我們家的起司是最好的,才不稀罕什麼皇家御用頭銜。」
別說是黎斯這個小地方(地廣人稀的黎斯城其實很大,很少有哪座城裡有平原、丘陵和河流),別說是皇家統治的帝國,就算是傳說中在海洋之外的全世界,我麥可・多雷都要拿下。
「就用我手裡的這塊起司!」麥可小聲地喊出滿腔熱血的雄心壯志,死腦筋的哥哥就在前頭的店面,一牆之隔不能被他聽到。
背著包好的起司,麥可趁著四下無人,從自家工廠的後門和小巷溜了出去。
外面的大街倒是人聲鼎沸、絡繹不絕,幾乎每條路上都有人拿著碼表衝刺,仔細計算跑過每段路線的時間。無論是肉舖還是麵包店、菜商還是水果行,各個家族企業的年輕繼承人,以及夥計和員工,全都竭盡全力地投入賽前準備。
今年比賽的指定段點與終點已經公布,幾乎和多雷家店面一樣大的地圖佔據廣場的布告欄。俯瞰整座黎斯城,在完成日常工作之餘,人們來回奔走,認真研究該如何通過地圖上所有紅色標示的最佳路徑。
從自家店面出發,沿途收集指定段點發放的信物,看是要由東到西、還是從南至北都可以,只要最後帶著食材抵達終點,就可以獲得至尊的榮耀。
以上是詳讀規章會發現根本意義不明的「皇家三明治頂級配料夾層松」。
你的三明治想加什麼夾層配料?
「跑步到底跟食材品評有什麼關係!」在史旺家的餐桌,莉莉看著眼前印刷精美的邀請參賽通知書,抱著頭埋怨。同樣身為美食職人,照樣扛起一家子的繁重雜務,莉莉並不覺得身為女孩的自己會輸給其他家的任何一個人,男孩或是男人。
尤其是起司界的頭號競爭對手,隔壁多雷家的麥肯和麥可兩兄弟,那是賭上家族名譽也不能輸,「可是我不擅長跑步啊。」而且家裡沒有其他兄弟姊妹,一個人要完成馬拉松的難度比起有團隊輔助要高許多。
將臉埋在手心裡,嘆氣後再抬起頭,莉莉的眼角餘光瞥見窗外有些不尋常。多雷家工廠的後門緩緩地推開一點點,一個人背著東西,躡手躡腳地溜了出來。
雖然人影快速地鑽過小巷,跑得不見蹤跡。看了十七年的身影,化成灰莉莉都能認得,那是麥可。這傢伙,賊頭賊腦地背著起司要去哪,該不會想偷跑吧。
電光石火地想到這個可能,莉莉再也坐不住,衝出門去攔截那個不夠光明磊落的傢伙。莉莉當然知道城裡的所有人都為了比賽無所不用其極地明爭暗鬥,可是我們做起司的不能這樣,再怎樣都不能葬送良心。
熟悉盤根錯節的小巷,在繞過幾個轉彎之後,莉莉成功地攔在麥可面前。
1. 莉莉二話不說,撲上前去動手搶奪麥可背著的起司。
2. 「交出你的起司,我要把它吃掉。」
3. 這時候,麥可背著的起司開始震動。
(未完待續)

下一篇作者:安鉑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5會員
347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