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獎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抽獎,我從小到大一路以來最愛玩抽獎,
不曉得為什麼對於抽獎這件事就是有種莫名的迷戀。
每次放學只要回家看到今天又收到包裹了,
就知道自己又中獎了,
接著就會用打開驚喜包的心情看看獎品。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
生活雖然倒是還算過得去,
但也沒多餘的零用錢可以任意買零食,或者飲料之類的商品。
但最常辦抽獎活動的又都是日用食品公司居多,
每每都要剪下二個截角或印花去參加抽獎活動,
對我而言那有辦法去湊滿啊?
但我也不曉得是從那裡來的靈感,
就想到啊不然從今天開始走路回家時,
看看路上有沒有可以參加抽獎的垃圾好了!
順便也可以做到環境整潔。
就這樣我沿路還真撿了不少。
可以抽的就寄去參加,不能抽的就把垃圾打包拿去丟。
奇妙的事自從我這麼做之後,
我那陣子只要參加抽獎必中,
不但大小禮物收了一堆,居然還抽過黃金!
中獎機率高到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會不會有點太過誇張了!?
肯定是有什麼抽獎密技是我知道而其他人不知道的。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後來我也是把抽到的獎品送給身旁的朋友了,
畢竟我向來都是抱持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態,
因為拆包裹對我而言真的有種莫名的樂趣啊!
後來想通了,也許所謂好運的密技,
不過是多做點利他的行為,
就會有意想不到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隨手做環境清潔,神奇的禮物就自然會出現了。
相同的,給人一句溫暖的語言,適時的微笑,
最終都會回饋到自己的身上來。
善的念頭必然引發善果,反之亦然,
當你在做善的行為時,其實也是在陶冶自己的身心。
福報多久會來不知道,但倒楣事肯定是會離你很遠。
不過我並不建議因為心裡有所求,
才刻意地選擇去做某些事。
只要你心中認為在做某些利他事情的當下,
心情是快樂的,那就已經足夠開心很久了。
又是新的一年,
大家不妨可以開始計劃向宇宙重新下訂單了。
今年想到達成什麼目標,又該如何實際執行,
不妨趁這個時候,仔細規劃盤點,
別只是說說許願,才會有機會禮物收不完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嵐瀞
嵐瀞
曾任《第一劇場》編劇,著有《蘭陵王》、《稍息立正我愛你》...等影視改編小說。我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練習實踐的方法,帶領大家感受美好的幸福生活。聯絡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