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悠揚的鐘聲迴盪在夏天的蟬鳴中,熱騰騰的汗水黏著在藍白布料間,時不時還有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響。在第一聲鐘響起的瞬間,我立馬背起早收拾好的包。
「妳真的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去嗎?」問話的少女揮了揮手中冰品店的折價券。
「嗯,」我語帶歉意的說道。
「不過謝謝妳們。」
什麼時候開始,放學變成這麼匆忙的一件事了?
坐在公車上,我看著窗外結伴行走的學生們,看著他們臉上溢滿我曾同樣有過的表情。
答案我自己很清楚。
是我回去住後開始的。
「怎麼了?」 明知道距離規定的時間只剩5分鐘,然而看到社區中庭站著一位看起來茫然無措的小女孩,我還是忍不住走過去詢問她。
「我.....忘了鑰匙.....」 女孩揉著眼咽咽嗒嗒說著。 「在學校我....家裡沒有人....怎麼辦...」
我看了下女孩身上的制服,是附近的小學,走路大概10分鐘的距離。距離下一班公車還有30分鐘,也不可能讓這位看起來才二年級的學生一個人走在下班尖峰的路旁,我於是估算了下自己陪她去的可能性。
晚歸的部分似乎只能回家後再說明一下了。
啪!
響起的首先是清脆的掌音,臉上的麻木後知後覺,最後才是火辣辣的灼熱。我的頭被一股力強行搧到一邊去,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點錯愕,肩上的側包被我愣愣握著。
「為什麼放學後還亂跑?」隨著疑問落下,我的頭又一次被搧往另一側。「跟妳說幾次要馬上回家?」
我禁閉雙唇抑住反駁的衝動,畢竟誰想被冠上“頂嘴”這一莫須有罪名?
「對不起。」
只是媽媽,我已經快國二了,妳知道嗎?
「那個人住哪?」
「我要跟她的父母討個說法。」
不用!媽媽真的不用,我錯了,是我自己擅自決定的,跟那個妹妹無關,所以別過去,拜託了....
這很丟臉的....
兩對母女就這樣在門旁對峙,我將身子縮得不能再小,下巴只差幾釐就要碰到胸口。投射在身上的視線再熟悉不過了,那是自尊狠狠被撕裂的感覺。
不要可憐我啊....
「早說過別讓妳媽擔心,誰叫妳不聽。」回到家,迎面而來的是爸爸的嘆息,一如往常。
待夜闌人靜之時,皮肉陣陣的哀嚎讓我輾轉難眠。此時一雙手撫向我的頭頂,溫柔的嗓音說著安撫的話語。
「媽媽也不是喜歡才打妳的,媽媽只是擔心妳遇到危險,才希望妳放學後直接回家。要恨我也可以,但妳要知道,我管妳,是因為我關心妳。我不會再丟下妳了。」
不會丟下我...
倒抽一氣睜開眼,首先感覺到的是臉頰的濕黏感。
拭乾雙眼,從床上坐起,我首先意識到自己身處一個小房間。
「我們回去了,還是被抓了?過多久了?」
「一次一個問題啦~ 」
回答我的是坐在沙發旁椅子上的路采凜,只見她揉了揉眼,似乎是準備睡覺的樣子。
「抱歉...吵到妳了?」
「也沒~ 」她說著伸了個大懶腰。「現在快中午了,我們在第四層的一間客棧,昨晚遇到的那些人帶我們來的,他們不是維護隊唷~」
雖然腦袋還是有點昏昏沉沉的,但我還是爬下床。
「有被發現身份嗎?」
「沒!」
我點點頭,鬆了口氣。
「話說...那個沙發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困惑著路采凜為何不去坐沙發,直到我發現沙發上一坨黑色的粉末。
路采凜揚起特別和諧的笑靨。
「簡單來說呢~ 發生了小爆炸,不過現在沒事了呢。」
生氣了....雖然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居然能惹路采凜生氣也是很厲害的。
我昏迷的時候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話說...爆炸感覺就不像沒事啊,就算加個小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吧?
真的沒事吧?
簡單梳洗後,我向路采凜詢問了我昏迷期間發生的事情。
小狐狸的部分,目前交由路采凜照顧,根據那個貓眼青年說,我會昏倒有一部分原因是小狐狸的關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昨天早上,小狐狸就再沒化成人類的外型。
我看著窩成一團球在路采凜腿上呼呼大睡的小狐狸,雖然那個青年似乎說了要斟酌照顧,但如果只是mayu的問題,在我學會控制自己外流的mayu後也許就沒問題。畢竟能近距離和稀有的毛茸茸相處,算是來到這世界後最大的確幸了。
回歸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原本以為廚師就是我們要找的人,但似乎是我們誤會了。不過今天一天也蒐集到很多有用的情報。我將剛剛和路采凜合力整理的結論記在記事本裡--
  1. 有幾個跟我們一樣來自地球的人聚在一起了。其中包含高人先生。
  2. 高人先生來到這個世界起碼有半年,換句話說,每個人穿越來的時間範圍很廣,或許還有人尚未來到這裡。
  3. 有方法能讓手機傳送訊息,高人先生就是用這個方法得到同伴的資訊。
然後是貓眼青年那裡打聽到的情報以及我們自己的經歷。
針對上述幾點新資訊,我跟路采凜一致覺得,當前首要之事就是,想辦法用手機聯絡其他人,以及了解魔法的使用規則。
首先是聯絡其他同學的部分。在社交軟體都不能用的情況下,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打電話。打電話只需要用電磁波傳送訊號到對方的手機,不需要透過伺服器。
但這個世界沒有基地台這種東西,而且我的手機沒有內建無線電功能。
「吶我說,用藍芽可不可能?」路采凜忽然說道。
藍芽我也有想過,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它能直接手機對手機傳輸,不需要伺服器或基地台。
「可是藍芽不能傳訊息而且只能一對一連線...」
多虧路采凜,我靈光一閃。
「可以用藍芽名稱!」
我立馬開啟藍芽,並將名稱改掉-- 我們是路采凜和魏雨緋_在哈思荷普市
不過藍芽還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訊號範圍很小,手機的話頂多10公尺。果不其然,我按下搜尋可配對裝置後,顯示的可配對結果是無。
「或許可以用魔法加強那個訊號範圍?」
路采凜提議道。
「妳是指提高手機藍芽的輸出功率嗎?」
「嗯嗯嗯!」
理論上確實不是不行,如果能讓手機藍芽從class 2的10公尺變成class 1的100公尺甚至更廣,找人上會便利很多是真的。
但是....
「有這種魔法?」
我疑惑。
「可能?」而後,路采凜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補充道。
「而且妳也要盡快控制妳的mayu不是嗎?雖然我不排斥小狐狸,但我可不想一直照顧小孩,所以就算是一舉兩得?」
「嗯...」
「那就這麼決定啦!妳負責修練魔法,我則擔任情報大師~」
「我能成功練出魔法就好...」
我想到在那天在底層區域發生的事。
因為對貝西基努不了解,手邊也沒武器,我跟路采凜當時只能束手無策的躲在一旁、被動的逃跑,什麼也做不了,甚至差點沒能逃過一劫。
而今後不保證我們不會再有出結界的機會。
路采凜表示自己學過空手道,雖然面對會使用魔法的對象可能沒轍,不過從早上的事件能看出她若遇到壞人至少有一定程度的能力自保。而我什麼拳技武術都沒學過,貝西基努就算了,跟人的自保能力也沒有,往後出行的風險只有大大增加。
因此,不僅是為了研究有沒有增強訊號範圍的魔法,也不只是讓我控制mayu外流的問題,更是以後外出時,我至少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武器。
一切都是為了可以安全回到地球。

可公開情報

  • 魏雨緋很自責,她覺得差點讓同行的路采凜遇到危險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做好場勘,也沒有想好備案
  • 魏雨緋的手機不支援airdrop功能
  • 魏雨緋的母親對她異常嚴苛,且有過度保護傾向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