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咖啡店的看板娘Miumiu一旦戴上珍珠項鍊,立刻從臭臉升級為貴氣逼人的臭臉。
新年的第一天,和其他任何一天沒什麼不同。六點半,妙麗殷切地盯著我,看我不醒,用力踩我幾腳。我沒理他,繼續睡。然後妙麗改去吵內人,也成功吵醒她,逼迫她起床添飼料。然後妙麗草草吃了幾口,又躡手躡腳走到熟睡的我的腳邊,蜷成一顆橘色的大毛球,睡著了。
我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接下來的清貓砂、吃早餐、看電腦已是每日的例行公事。
午餐決定出去吃韓式料理,吃完繞去買燈泡、泡麵、衛生紙、臭豆腐。回家的路上,我繞去咖啡店喝一杯咖啡,與人閒聊打屁,內人則去逛附近的美妝店,不受打擾地慢慢挑選。
回家後,我刻意不工作,給自己放一天假,可是又沒啥事做,於是盤腿眯眼打盹。妙子跳到我的身上,睡上我的左腿,不久後妙麗同樣跳到我的身上,環視一遍剩餘的空間大小,決定睡上我的右腿。
近五點,妙麗明顯不安。平時五點是晚餐時間,我會開一個罐頭,平均分成三份,三妙一人一份。寒冷的日子裡,妙麗會要求早點用晚餐,四點半就會先提醒我一次。隨時間越近,她提醒的次數越頻繁,聲音裡滿是急促。
吃完罐頭後,生活再次歸於寧靜。平時傍晚是工作時間,最近幾晚全拿來追劇。內人正在學韓文,平時也會追韓劇,我呢,幾部喜歡的文化料理劇都已經看完,目前無劇可追。幾番商討後,我們決定一起看最新的韓國科幻恐怖片。看到第二集,發現陸續有人意外死去。
「恐怖片就是這樣。」我說。
「恐怖片?這不是科幻片嗎?」內人忽然問。
「科幻恐怖片。」
我們不急,一次只看一部。每次看完,我都會在整理分析後,針對裡面的內容發表一些感想,對於劇情未來走向的看法。內人聽完,也覺得很合理,於是怪我劇透。
睡前的兩小時,我大概會拿來看新片獵魔士,以及先前買了卻還沒機會詳讀的幾本書,裡頭也包括詳談出版刊物的雜誌設計學,以及教導英文寫作的傳奇書籍。這一年該會有不少英文書寫,打好日後躍上國際的基礎。兩、三年後盼有機會出版刊物,在那之前得培養底蘊才行。
雖然訂閱新的雜誌VERSE,可我讀不完,可能是美術設計喜歡喧囂的風格吧,總覺得每一頁都在朝我怒吼。
為了健康著想,睡眠時間從凌晨兩三點挪到半夜十二點。本來提早睡容易失眠,失眠幾次,身體也就習慣了。昨夜也是,沒跨年,沒熬夜,十二點不囉唆準時躺平。今晚應該也不例外。
明日要正式開工了,該翻譯的翻譯,該採訪的採訪,該寫作的寫作。今年唯一的安全網就是我的銀行存款,所以我將全心投入創作,非得於年底交出一張我自認為亮眼的成績單。
今年初次見面,依然請大家多多指教!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歐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問自答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方的聖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告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2022之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的一年01/02/2008 新的一年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全新的一年,搬回新家住了半個月,不過客廳的沙發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才買好.拖了這麼久還是值得, 因為這套沙發,我們全家都很滿意.雖然說裝潢還有一點沒弄好,但總算是大致上結束了.   前幾天和嚮導訓的同學吃飯,時間真的快,去年才一起受訓,大家上山
avatar
Mars
2024-03-08
新的一年,你如何訂下具有意義的目標呢?|《模仿慾望》閱讀心得在新的一年開始制定新的每年新目標,但是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具有意義?本文探討慾望背後的驅使力,分析淺薄慾望和深厚慾望,並提供分辨和應用練習,幫助讀者建立具有意義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2-23
新的一年,一切事真能由頭再來過?說實話,《春光乍洩》這套電影在我心目中的王家衛電影並不是排得很前,但每次看完之後都總會被震撼一整天,有份難以名狀的遺憾,壓在心底似的。
avatar
時燼
2024-02-14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2-09
新的一年找到自己的光幸好我還有愛,還能愛自己,還有愛我的人 當職場的紛紛擾擾讓我無言,照顧的責任讓我疲憊時,我就會這樣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功課,完成了就晉級了,修完了,人生就圓滿了。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4-02-07
《新的一年從建立系統開始》哈囉,各位伙伴新年快樂,不知昨晚大家都是如何跨年呢? 從年輕時參加跨年晚會、演唱會,到了有孩子候我們大多已在家看電視、玩桌遊、吃大餐的方式進行慶祝,曾經也多次在跨年前夕寫下滿滿的新年新願望,天真地抱持著一夜間自己就會立刻切換成主動積極、充滿決心與行動力的人 如何做呢? (一)提問- (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1-01
畫說書|新的一年要我學會放手?《小紅花》「如何讓人生留下剛剛好的東西,讓自己的生活豐盈且幸福。」然而這個「剛剛好」的訣竅,就在於你能勇敢放手。事實上這卻是心態能理解但腦袋緊抓不放的條件,最難放手的,我想就是過去的努力與心愛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12-23
最棒的一年從此展開- 《最棒的一年:5個步驟,100%實現目標,讓計畫不再是空話》剛過完新年,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 除了吃吃喝喝、追劇看書或出去走春外,有沒有特別的事情。其實我每一年都會利用農曆過年的時間在家做今年一整年的規劃,除了過年時間比較充裕之外,也能夠花時間反思去年做的事情,能作為延續的效應。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4-04
《新一年,新想法,新開始》 對於大四生的小憂慮和對自己過往時光和未來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ita226
2021-02-10
《一年頂十年》剽悍一隻貓的精華筆記作者剽悍一隻貓使用過樊登讀書APP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是樊登讀書的首席社群顧問,這本是他2020年出的書,2021年采實文化出版繁體書。因為我對剽悍一隻貓從中學英文補習班老師在短短幾年就成為網路社群的名人挺有興趣,所以就買了電子書來看。作者所言這本書是他近幾年「學習、實踐、教學」的精華筆記。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