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Tom Holland 湯姆・霍蘭德 GQ雜誌2022.12月號專訪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碎碎念前言

2019年蜘蛛人離家日上映的時候,我翻了湯姆在ICON的雜誌專訪,當然今年蜘蛛人無家日也不會錯過,一樣挑了一篇自己很愛的訪問翻譯(但真的有夠長,翻了好久,貼上來才發現有8000字)(原文點我),如果有看過去湯姆的採訪的話,會很明顯地感受到湯姆一直在成長。這次的GQ專訪真的聊了很多,關於演戲、關於生活、關於感情等等,真的可以感覺到湯姆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他一直在努力。不說了,大家自己看就知道😂,但真的很長,我也沒有要拆成多篇的意思,所以看之前建議先做一下心理準備。

網路上的熱門關鍵字:湯姆・霍蘭德

湯姆霍蘭德首次擔任蜘蛛人時年僅十九歲,而現在只要他想要,漫威電影宇宙的鑰匙就掌握在他手上。
「雖然這聽起來像在騙人」湯姆說,「但你相信清醒夢嗎?」
如預期一般,我們花了數小時在討論這個話題,我告訴湯姆我時常做惡夢,這使我感到焦慮,湯姆在這方面是專家,他說他的睡眠品質也不太好,甚至還會夢遊及裸睡(他說他十次中有四次起床時,是全裸的狀態),所以他有對抗惡夢的好方法,而身為把友善帶回現實生活中的蜘蛛人演員,湯姆更是出了名的精力充沛,且令人無法抗拒的好人,所以他當然樂意幫忙。
「強・華茲(蜘蛛人電影的導演)告訴我人在睡著時,大腦的運轉速度會比清醒時還快,所以如果你在夢中看見某些東西,比如停車標誌,然後轉過身,再回頭看時那個標誌就會變了。雖然這聽起來很蠢,但你可以在清醒時為自己每小時設一個鬧鐘,當鬧鐘響就環顧四周,喔所以我現在要開始環顧了⋯⋯」
這時的湯姆正在環顧他的房間,房間有些簡陋,他身後有一張未整理的床,還有一個半開的衣櫃,此時從窗外照進房內的餘暉正好照在一包開心果上。「例如你現在看到『烤』和『鹽漬』,若回頭時還是『烤』和『鹽漬』,代表這不是在做夢,如果常常這麼做,漸漸地在夢裡也可以做到,如果我正在一場惡夢中,我就會知道這只是一場夢,然後我就能在夢中隨心所欲做任何事。
所以你可以改變你的夢境?
「對,我在最近一次的夢境中飛越了金門大橋,感覺超棒的!」
Shirt, $1,190, and boots, $1,145, by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Pants, $1,190, by Amiri. Belt, $190, by Anderson’s. Necklace, $1,300, by Bernard James.
現在的湯姆正待在倫敦的家中等待隔離結束,所以我們透過Zoom來進行採訪。對一個演員來說,能擁有短暫的假期是很難得的,自從他六年前成為蜘蛛人後,他在五部電影中飾演了蜘蛛人,且每部電影都獲得上億票房。在過去的一年中,他演出了三部電影,在神棄之地他飾演一個殺害牧師的孤兒,在迷途之心中他飾演一個海洛因成癮的銀行劫匪,雖然湯姆年僅25歲,但他的級別早已超越許多明星。「很少演員像他一樣多才多藝。」蜘蛛人的製片,同時也是Sony前董事長的Amy Pascal說,「而他同時也是我見過最勤奮的人。」
「自從我當上蜘蛛人後,就幾乎沒有好好休息過。」湯姆說,所以他正在好好享受政府給他的強制休假中,而且他發現他會打電話給他的父親詢問他一定知道答案的問題,例如「我要怎麼打開我的洗衣機」。而上星期他的天窗因為惡劣的天氣而破裂,大雨還淹沒了他的廚房,外面的世界總有強制介入他的生活的辦法。
未來幾個月湯姆勢必也會非常忙碌,他主演的「蜘蛛人:無家日」即將在十二月上映,湯姆說這是一部有史以來最富有野心的獨立英雄電影。接著在明年二月,由暢銷遊戲「秘境探險」改編的電影也即將上映,湯姆說:「或許有人會質疑『湯姆霍蘭德真的能獨挑大樑嗎?』但我只想說,沒有萊卡(拿來做芭蕾舞衣的一種彈力纖維)我什麼也做不到。」
然而大眾對蜘蛛人:無家日的期望似乎更高,近幾年漫威不斷將蜘蛛人塑造為漫威世界中新一代的代表人物,曾經和弟弟安東尼一起執導包含「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內,湯姆演出的四部電影的羅素說:「湯姆逐漸扮演和由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鋼鐵人一樣受歡迎的角色,他在各方面都會成為漫威的靈魂所在。」更重要的是,無家日將使漫威宇宙擁有和索尼的蜘蛛人宇宙(包含猛毒以及即將上映的吸血鬼魔比斯和獵人克萊文)一樣複雜的世界觀,漫威多年來鋪陳的續集、系列及衍伸作品就如同種子開花結果一般,未來勢必會蓬勃發展。
Jacket, $3,600, turtleneck $1,350, and pants $1,280, by Gucci. Belt, $135, by W. Kleinberg. Watch, $2,900, by TAG Heuer.
然而,湯姆並未加入其中,無家日是他與蜘蛛人系列簽約的最後一部電影。採訪的時間在十月初,他說他還有一些片段要拍,以及一些對話要錄,還有全球的宣傳活動,接著就沒有其他行程了。湯姆說:「在過去的六年,我總是有工作要做」當了許久的超級英雄,他正在適應退下英雄身分的生活,「我覺得有點害怕,但同時也感到興奮。」最近湯姆一直在思考夢想這回事,他想知道自己曾經憧憬的未來,是否依然是他的夢想。

如果你想了解湯姆是如何成為多部動作電影的主演,最簡單的方式是從芭蕾開始。湯姆在泰晤士河畔金士頓長大,那裡是一個位於倫敦南部的高級小鎮,九歲的湯姆被一個West End的編舞老師相中,也是這位老師提議他去參加舞動人生音樂劇的試鏡,為此,湯姆花了兩年的時間練習芭蕾舞。湯姆說:「我就只是不斷練習pliés(屈膝)、tendus(伸展)和relevés(上升),但我最討厭的是développés(這是一個需要伸展腿部,讓整個身體呈現Y字的動作)。
最後,湯姆如願被選上,正式演出那天,他的父母親邀請了所有親朋好友看表演,但那天,湯姆得了扁條腺炎,他為了不想讓大家失望,所以沒有告訴任何人他不舒服。「我當下想到的只有『大家都來看表演了,所以我不能錯過這個機會』」,最後他的表演完美無暇,直到隔天早上他被帶去看醫生,並且被要求休息一週時,大家才知道這件事。
Sweater, $3,200, shirt, $330, and pants, $1,150, by Thom Browne. Boots, $670, by Common Projects. Hat, $230, by Begg x Co. Ring, $2,630, by Bulgari.

身為蜘蛛人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種責任。有許多孩子在學校因為被欺負而無法適應校園生活,這時蜘蛛人是他們的依靠。

「小時候大家都說我是『弱雞』(Sick Note),我到現在都還是對這個綽號感到很在意。」湯姆說:「演出一場表演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非常吃力的,更何況我的身體當時還未發育完全,所以我會生病、會累、也會受傷,而且我一週有三場表演,每天還要彩排,所以我非常需要休息的時間。但現在作為一個演員,我會全力以赴,不會再成為『弱雞』。」
湯姆在好萊塢電影浩劫奇蹟中首次亮相,隨後又在狼廳以及怒海之心演出了一小部分,他將自己的芭蕾天賦投注在每個作品上(會這麼寫是因為湯姆的鼻子有一個微妙的S型彎曲,他折斷過自己的鼻子兩次,一次是在拍攝失落之城時,一次是在拍攝噪反時),湯姆說他覺得自己就像金頂電池的那隻兔子。你可以從湯姆身上看到一股面臨絕境的決心,這股力量穿透了螢幕,可以從他在蜘蛛人電影中的後空翻,或是在名人對嘴生死鬥中,他在表演蕾哈娜的歌曲中跳了鋼管舞,他的蜘蛛人好夥伴千黛亞說:「每次和他一起工作時,他總是會發揮150%的能量,真的非常驚人。」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我不可能會討好別人,我不喜歡別人不喜歡我的想法,所以我會盡我所能讓情況改變。」
2015年,湯姆在數千名年輕演員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在索尼(擁有版權)和漫威的多部電影中扮演蜘蛛人的機會,羅素回憶起這短往事時說道:「他有弱點,但他同時也很機智,就像漫畫中的彼得帕克一樣討喜。」但與之前扮演蜘蛛人的托比和加菲不同的是,湯姆還只是個孩子,他必須承擔起超乎他想像的重任,而湯姆可以做到。當與他同齡的孩子還在準備大考,或是到處尋找舞會的舞伴時,他已經找到了全職工作,而且同事還是小勞勃道尼、米高基頓和傑克葛倫霍,儘管如此,湯姆還是有自己的方法能全神貫注在表演上,他說:「在我小的時候,有人給我一個很棒的建議,那就是緊張和興奮在感覺上是一樣的,所以我總是會告訴自己我在緊張時,同時也是興奮的。」
Jacket, $1,650, and shirt, $620, by Burberry. Sunglasses, $480, by Ahlem.
湯姆從一個長輩那學會了掌握名聲的方法,要功成名就靠得不只有一點一滴耕耘,還需要一點猝不及防。為了讓生活維持在正常軌道上,他繼續攻讀了碩士學位,在有些演員自甘墮落、舉步不前的時候,湯姆抓住了每個出現在生命中的人生導師,並將所學吸收內化。湯姆說:「有些人說我應該要買一台法拉利,然後搬到馬里布過著奢華的生活。也有人告訴我說只要他不想要,他就不會接受談話節目的專訪,所以我後來找到了中立的做法。(他買了一台電動保時捷)」他也答應了所有邀約,包括新聞發佈會、電視訪談和You Tube的特技表演。在湯姆21歲時,他就已經把自己的職涯給規劃好了,他在21歲時的雜誌專訪是這麼回答千黛亞的問題的:「我的目標是在20年內成為一名電影導演,在15年內獲得奧斯卡獎。」
在湯姆成長的期間,他一直試圖讓自己成為一個普通人,或是在這大染缸中讓自己稍微和普通人像一點,湯姆說:「我在15到21歲之間,一直在思考自己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當時大家都會對你說『你是最棒的,你要相信自己。』」而湯姆在與他合作蜘蛛人的演員中找到了同伴,那就是千黛亞和雅各布,尤其千黛亞更是他的人生嚮導,「千黛亞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對我的理智非常重要,她是年輕人們的好榜樣。有時候突然有人來找我拍照時,儘管這不是一件壞事,但剛開始的時候我會心想『不要跟我說話』、『可以不要打擾我嗎』。」
是千黛亞告訴湯姆維持名聲也是工作的一種,所以他學會在每一張照片微笑、學會擁抱每個粉絲甚至在迪士尼樂園辦見面會,和所有人打招呼,並且永遠保持在完美的狀態。湯姆說他前陣子走在倫敦街頭時,有一群人一直跟著他,還不斷拿著手機對他拍照,「當時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的心情並不是很好,我當下只想讓頭腦清醒一點,所以我轉頭要他們離開」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理智的人馬上意會到這是被陌生人跟蹤時會有的反應,但湯姆走沒幾步後,又轉頭向他們道了歉,「因為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身為蜘蛛人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種責任,有許多孩子在學校因為被欺負而無法適應校園生活,這時蜘蛛人是他們的依靠,而我就是那個人。」

Jacket, $930, by Séfr. Sweater, $1,075, by Boglioli. Shirt, $367, by Needles. Pants, $930, by Fendi. Boots, $1,095, by Gianvito Rossi.
湯姆結束隔離後的第二天,我們相約在位於倫敦市中心馬里波恩的豪華飯店Chiltern Firehouse共進晚餐,湯姆很喜歡這裡,因為這裡讓人感到莊重。在秘境探險中有一幕是湯姆所飾演的角色——Nathan Drake在吧檯後工作,所以他有空時就會到這來和工作人員輪班,學習調酒、倒酒和扔瓶子。我們被帶到了一個叫Snug的空間,那裡只有約六平方公尺,裡面只有一張沙發、一個用來遮蔽的窗簾和一個小壁爐,簡單來說,這裡就是化妝間,但湯姆看起來不為所動,擠進了這個小空間,他穿著一件直紋長褲和焦糖色的襯衫,打結的頭髮就垂在他的額頭上。說來好笑,看著湯姆扮演青少年那麼長時間,還是第一次將他視為一個男人,他的體態非常完美,皮膚也充滿光澤,他的二頭肌就像繩索一般。在秘境探險中,湯姆將和馬克華伯格一起合作,湯姆形容他就是一個巨大的集合體,「我第一次在片場看到他的時候心想:『哇靠他大概是我體型的兩倍!』,後來倫敦封城後我們大概休息了五個月,那段時間我除了吃飯就是健身,再回到片廠的時,華格伯說(模仿華格伯的語氣):『哇!看來有人一直在鍛鍊。』」
作為一名年輕的演員,湯姆深深為自己的身高感到困擾,因為他只有172公分,雖然大家可能也不會發現他在鞋子裡加了鞋墊,他說:「我以前會在走紅毯時這麼做,因為這樣可以離攝影師比較近,看起來也比較高。」但湯姆後來決定專注在自己可以改變的事,「我無法改變我的身高,但我可以增加一些肌肉。」湯姆在美國隊長3中首次亮相時,服裝師給他穿了一件肌肉裝,但在拍攝了六部電影後,那件衣服已經變得越來越小了。
雖然湯姆只有25歲,但他已經感受到長時間吊鋼絲所帶來的代價,「有時候去健身房時,我會覺得自己的腿像是被撕裂一般,但周圍的人只會說『你可能只是累了』」。湯姆的行程非常緊繃,距離他結束秘境探險在柏林的拍攝,到他到亞特蘭大拍攝無家日的時間只有三天。「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能戴著蜘蛛人面具是多麽幸運的一件事,蜘蛛人飛簷走壁的場景幾乎都是特效,但拍攝秘境探險時,我只有穿一件運動褲和一件工裝褲而已。」在結束秘境探險的拍攝前,湯姆就已經得了肌腱炎,他說:「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心力交瘁。」
有可能是湯姆太精力充沛,也有可能是他太天真,他的工作量簡直超乎想像,在拍攝最後兩部復仇者聯盟電影時,他在亞特蘭大拍攝了三天後,又飛回倫敦兩天拍攝電流大戰,然後又飛回亞特蘭大。湯姆說:「我記得在拍攝電流大戰的時候,本尼(和湯姆在這三部電影都有合作)在倫敦拍攝的期間,他在亞特蘭大有替身替他拍攝復仇者聯盟,但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在拍攝迷途之心時,湯姆用快速節食法減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體重,而且每天還把垃圾袋套在身上跑十公里,「我覺得我以前的體力真的太差了。」但當了多年金鼎電池的小兔子後,湯姆也早已精疲力盡。
回想起來,湯姆也意識到自己的精力早已所剩無幾,他想起在蜘蛛人:返校日的全球宣傳時,他去了17個國家,忙著滿足大家的要求又或者是做後空翻,「最後一站到中國時,我覺得自己生病了,但我還是沒有拒絕任何要求,只是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撐住,我不會再成為弱雞。」然後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湯姆的身體終於開始向他抗議,他走下舞台後便開始上吐下瀉。「我覺得自己為了完成一天的工作承受太多壓力,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已經付出太多,不想再繼續了。」

Coat, $1,498, by Polo Ralph Lauren. Sweater, $178, by Boss. Pants, $1,280, by Gucci.
從幾年前湯姆開始變得有名後,有個惡夢就頻繁發生在他身上,尤其在他工作時更會變本加厲,首先,讓湯姆在夜晚徹夜難眠的就是睡眠癱瘓症,這是一種大腦和肌肉失去連結而產生的狀況,通常發生在起床時,當你睜開眼睛時,你會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在惡夢中,湯姆在睡眠癱瘓發生時起床,他發現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房裡還有很多狗仔,他們在湯姆身邊若隱若現,隨著燈泡破裂,但他卻只能獨自在原地動彈不得、驚慌失措,「當我看到一群狗仔在那裡,我一邊尋找我的公關,一邊心想這是怎麼回事?應該保護我的人都到哪去了?然後當我能移動自己時,在我打開燈的那一刻,一切就結束了,這時我會發現房間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我安然無恙,但我起床後還是會在房間到處尋找有沒有錄音設備或其他人的東西。」
所以湯姆才學會了清醒夢。
關於名氣,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美夢成真的同時,惡夢也會成真。今年夏天,報紙上出現了湯姆和千黛亞在車上接吻的照片,其實這就只是一件小事、只是一個吻,正常狀況下,兩個20幾歲的年輕人在等紅燈時在車上接吻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因為兩人的名氣,這個吻立即傳遍了全世界,不僅馬上被媒體拿來頗析兩人相戀的時間表,更成為當晚的娛樂重點新聞。雖然過去媒體也曾報導湯姆的感情生活,但這次不一樣,因為湯姆和千黛亞的粉絲一直以來都對他們倆的關係感到非常好奇,(一支關於湯姆和千黛亞調情的八分鐘的影片有高達150萬的觀看次數),不過也有些人覺得這只是他們兩人用來宣傳蜘蛛人的噱頭。湯姆說:「成名的壞處就是你再也無法擁有隱私,本應該是兩人的單獨世界,卻必須將屬於兩個人的美好分享給全世界。」湯姆很少提到自己的感情生活,而且你也能感覺到他還在摸索自己應該透露多少。「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保護自己的私生活,但不管怎樣我的生活都會展露無遺,所以我們都覺得隱私權被剝奪了。」
看起來你們還沒準備好要談論你們的感情。
「不是還沒準備好,是我們根本不想說。」
湯姆知道在未來的全球宣傳活動,他即將面臨無窮無盡的問題,他說:「沒有她在身邊我可能無法回答那些問題,因為我很尊重她,而且這不是我的故事,是我們兩個人的故事,所以當我們準備好時,才會正式告訴大家。」
「新聞報導後,千黛亞打電話告訴我她覺得非常奇怪、困惑而且感到自己被侵犯。如果你真的很愛對方,你會希望有些東西只能屬於你們雙方,我覺得愛上一個人是一件很神聖又特別的事,你會願意與你相愛的人一起面對及經歷各種事。」
關於這個報導,湯姆還不斷說著:「那些記者到底是怎麼從正面拍到那些照片的?」,在過去的幾年裡,隨著他的私生活越來越不再是個秘密,他也變得更加保護他的隱私,這也是為什麼他不出門,為什麼待在他身邊的永遠都是同樣的工作人員,為什麼他私底下總是在打高爾夫球(雖然他自己也很愛打),這幾年湯姆學到:「當你不斷答應其他人的要求,那些人只會持續對你予取予求,直到你被掏空。人們總覺得我的善良是一種軟弱,有時候他們看我人很好就想利用我,我告訴你,當你只是個19歲的孩子時,他們真的只想利用你,但知道這些沒有比較好,當我回想起過去,我多希望當時有人告訴我可以拒絕那些事。」

Jacket, $8,000, by Dior Men. Sweater, $239, by Mackintosh. Pants, $80, by Dickies. Shoes, $850, by Gucci. Socks, $34, by Falke. Sunglasses by Kaleos. Ring, $2,630, by Bulgari.
在無家日的拍攝過程中,湯姆做了一件他過去幾乎不曾做過的事:他開始拒絕了。無家日,是湯姆主演的蜘蛛人三部曲中的高潮,故事發生在2019年上映的離家日之後,彼得帕克是蜘蛛人的消息被公諸於世,並且他還被誣陷是殺了神秘客的兇手,(奇怪的是,開場時帕克和MJ為了躲避媒體而跑遍了紐約,對此,湯姆說:「這就像是在模擬我的現實生活,只是我無法在現實世界中盪來盪去。」),因為帕克無法善後,所以他向奇異博士尋求幫助,卻意外造成一場多重宇宙的災難,我(記者)雖然還沒有看過電影,但這場災難將會讓歷代蜘蛛人的對手回歸,包括艾佛列蒙利納飾演的八爪博士,如果小道消息可信的話,威廉達佛飾演的綠惡魔和傑米福克斯飾演的電光人也會出現在電影中,湯姆說:「一開始他們提出想要嘗試的概念的時候,大家都覺得不可能,但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當這些消息出現後,網路上開始熱烈討論托比和加菲是不是也會回歸,湯姆說:「根本沒有人相信我他們不會出現!」(如果湯姆在說謊,請不要討厭他,因為演員本來就不能透露,而且,不知道不是比較好嗎?)
無家日的製作過程可以說是一場混亂,開拍第一天時,還是有一些主要演員還沒簽約完畢,「有些人還在思考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應該要留下那些演員,亦或是不要。」這部電影原本預計要在奇異博士2之後上映,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最後決定讓無家日先上映,因此劇本需要做修改,但即使在開拍後,劇本還是一直在做修改,「當你問導演第三幕要做什麼時候,導演可能會告訴你他自己也還在努力釐清劇情中。」
總之到了大結局的拍攝日,湯姆說:「在拍攝最高潮的那一幕劇情時,我只想著『喔天啊這些都是真的嗎!』我一直停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覺得對片場的大家很抱歉,後來導演拉著我到旁邊,我告訴導演我覺得這一幕這不應該這樣做,然後我們重新討論了一遍劇情,再請編劇修改,編劇同意了,而且最後那一幕的效果很好。」
這是一個關於湯姆為自己挺身而出以及他成長的故事,「小時候,我的自信都是裝出來的,其實我內心真的他媽超害怕」(羅素曾經說:「如果湯姆的自信是裝的,那他真的是一個超厲害的演員。」)而故事是這樣的:如果緊張真的和興奮一樣,但你卻沒有適時將緊張釋放出來,那麼它就會釋放在別處,例如夢中。
現在湯姆不需要再假裝了,但別誤會他的意思,他仍然希望大家喜歡他,只是不想再回應所有人的要求。他說:「其實我是從伊莉莎白歐森那學到這些的,她和我說『不』就是一個完整的句子,所以我只需要說『不』就夠了。」

Coat, $4,195, by Dunhill. Sweater, $239, by Mackintosh. Pants, $471, by Needles. Boots, $495, by R.M. Williams.
湯姆已經當了六年的蜘蛛人,其實只要他想要,他可以再當20年,畢竟他還比小勞勃道尼當上鋼鐵人時年輕20歲。
帕斯卡說:「我沒有在開玩笑,我和湯姆談過要他再當個100次以上,因為沒有他,我絕對做不出蜘蛛人電影。」
但湯姆卻沒有那麼確定,他說:「我覺得我是時候該離開了,也許做一個Miles Morales的蜘蛛人電影才是他們最棒的選擇,而且我還必須考慮到彼得帕克,因為他在我生命中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再說,如果我30歲後還在當蜘蛛人,就有點奇怪了。」
湯姆的蜘蛛人好夥伴雅各布說:「湯姆有其他想做的事,他非常想成為詹姆斯龐德。」是的,湯姆一直以來都會和他的弟弟哈利一起寫劇本,然後他也準備拍攝Apple TV+的影集『擁擠的房間』,這是一部關於多重人格分裂的影集,帕斯卡說她想要湯姆在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中扮演佛雷・亞斯坦(這部電影的卡司將會非常豪華),但再之後呢?湯姆自己也還沒想清楚。
如果可以的話,他想當個背包客,花六個月環遊歐洲,而且他要泡在酒吧,喝個酩酊大醉,他還要去格拉斯頓柏立,然後站在人群之間,再次感受在一大群快樂的人之中,那渺小的自己,換句話說,他會成為一個在20幾歲到處探索生活的人,然而湯姆說:「但我不可能做到。」
不過有一點他很確定:「那就是我不想當一輩子的演員。」在進入好萊塢之前,湯姆曾學習過木工的技巧,而且他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項工藝,「我覺得我的手很巧,如果有東西壞了,我總是能想辦法把它修理好。」而且湯姆還有一個浪漫的想法:「我想買一棟公寓,然後用比售價更便宜的價錢出租,反正我不缺錢。」
最近湯姆又做了一個夢,這次夢境的內容變成他遇見了一個女生,並且讓那女生懷孕了,所以他感到很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怎麼向父母開口。」但現在他不再感到害怕了,「後來我想了想,反而開始有點懷念夢境中的小女孩(女兒)。」湯姆一直想成為一個父親,「如果我能邊當個全職爸爸邊拍電影,我一定會覺得非常滿足。」但這當然不是馬上就會發生的事,「我可能就快開始拍攝擁擠的房間了,但你知道嗎?這有可能是我最後一部作品,但我也可能會繼續拍蜘蛛人4、5甚至是6,但等到我32歲時,我就真的不會再繼續了,但我還沒想好在那之後要做什麼。」雖然湯姆這麼說,但一切早已在他的掌握之中。
湯姆說:「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我覺得有事可做不是一件壞事,但不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所以我也正在讓自己活得自由一點。」

先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大家對湯姆的印象通常會是「喔他就是演蜘蛛人的那個演員」,但其實除了蜘蛛人,湯姆還挑戰了很多不同類型的作品,而且他真的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實力,而且好萊塢的年輕演員很常走偏,我已經準備好隨時出坑,但喜歡了幾年,25歲的湯姆還是很可愛~
如果你還想更了解這位年輕演員的話,你可以看:
舞動人生的專訪(快來吸小湯姆)
在浩劫奇蹟裡面,我覺得湯姆表現很好的部分
表演蕾哈娜的歌
離家日的小小小片段(那個眼神真的很讚)
迷途之心的預告片(大推這部)
我很愛的一個影片
最近的可愛小影片❤️
也是一個我很愛的talk show

最後,我愛湯姆。(非常暴力的告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2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