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蜘蛛人無家日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部當初二刷卻被我放了三個月的電影...
好啦~我來贖罪了,趕快來寫哈哈哈。
圖片取自網路
一直都很喜歡湯姆霍蘭德版的蜘蛛人,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他人設最屁...應該說比較符合原著設定的蜘蛛人,畢竟原著是描寫社區鄰家英雄,會跟鄰居打打鬧鬧的那種,我自然而然就會想到比較活潑年輕的設定,再加上他在劇中設定是青少年,所以一直都不覺得違和,嘛不過前兩代都很愛啦...哈哈哈有講跟沒講一樣。不過可能也因為實在太屁,所以我在看這部電影開頭的時候整個很想掐死他,尤其是在跟奇異博士對話的時候。
圖片取自網路
有的時候真的難以接受小屁孩,超屁的那種。
《蜘蛛人:無家日》這次的劇情原則上和前兩代蜘蛛人所經歷的故事差不多,也是面臨一次讓他心碎的與成長的生離死別,我想這才是觀眾最想看到的蜘蛛人吧!為什麼可以引發共鳴,為什麼蜘蛛人的電影如此受歡迎,我想就是這一幕讓所有平凡如你我的人都覺得,啊!超級英雄也是有脆弱的一面!他跟我們一樣,都會心碎。
也是因為梅嬸的過世,所以在這次的故事中把第三代蜘蛛人的成長和塑造給說完,讓觀眾見證這個年輕人的成長,而不再是一個不成熟的英雄,而且我個人認為這個部分湯姆霍蘭德的表現超好,在面對梅嬸的離開後那種失落想要復仇的心態,最後選擇放下,另外,結局我也認為收得漂亮,特別是在 MJ 忘了他是誰後的心態轉折,最後以一個重拾信心的蜘蛛人形象再度出門準備打擊犯罪,這也是《蜘蛛人》系列常看到的畫面,非常有蜘蛛人的味道,也為湯姆的《蜘蛛人》畫下完美句點。
圖片取自網路
事實上劇情的部分可能也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有的地方挺差強人意,尤其是對反派的描寫,這次的敵人也是歷代蜘蛛人電影中最為複雜的,因為與奇異博士的連動,讓所有的歷代反派全部回到這部電影中,雖然可以看到那些回憶殺,卻也因為人數眾多無法一一描寫,有些遺憾,畢竟這些反派,他們的人設也是相當迷人的呀,尤其是威廉達佛飾演的綠惡魔,他的演技依舊沒話說,只是少了點著墨,令人感到惋惜。
圖片取自網路
至於前兩代蜘蛛人的表現,畢竟主角還是湯姆,所以他們出現的場景並沒有很多,但有趣的是,在對話中都可以感受到的確是三個彼得帕克在對話,三個人在那邊盪來盪去的時候,妥妥的三個屁孩在那裡盪,這點無庸置疑。
另外,我很喜歡他們跑來當湯姆的心靈導師那段,尤其是講到那句貫穿三代蜘蛛人的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時候,才真正覺得湯姆版的蜘蛛人是真的蜘蛛人。
還有電影安排一段讓安德魯拯救 MJ 的橋段,彌補當時他沒有救下關的遺憾,那一刻安德魯的神情真的令人感動,雖然當時我在電影院笑超久。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要來說一下整體的觀後感,電影表現上,《蜘蛛人:無家日》感情戲和動作戲的拿捏相當平衡,這一部《蜘蛛人》其實還是說著大家熟悉的蜘蛛人故事,匿名英雄、有著對自己拯救世界的天賦和日常生活身分的雙重掙扎、以及必經的傷痛。但漫威最大的成功是它知道自己怎麼改變要講什麼故事,它還是一部超能英雄電影,到最後也沒有脫軌。
就算改變女主角MJ一直以來形象或增加許多新一代的搞笑和各種不成熟的行為舉止,但這部《蜘蛛人》並沒有不斷宣揚家庭價值、女性意識和陣痛史,依舊記得自己是部讓人爽感十足的動作片,而且在動作爽片裡面加到內心戲的刻畫無疑就是加分,但顯然觀眾想要更多,在我看過這麼多其他人的影評之後,哈哈哈。
圖片取自網路
結尾要提一下,《蜘蛛人:無家日》是來賣情懷的,真的不用太認真去研究劇情,因為真的會有些讓人無法接受,至少我自己就無法接受,只要看到陶比麥奎爾跟安德魯加菲爾德其實我覺得就夠了...還有那些迷人的反派們。
這是我個人的小見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