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接棒家族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
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2021這個全世界都有點烏煙瘴氣的年末讀了一本非常不錯的小品。在買下這本初之前最吸引我的內容是主人公優子擁有三個爸爸、兩個媽媽、四個姓氏。我非常好奇究竟是怎麼樣的狀況會讓一個人的家庭有如此大的更動與變化。書中沒有什麼灑狗血的情節,雖然主人公輾轉在不同的家庭生活、一直在適應新的家庭成員,卻能在其中感受到主人公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雖然每個爸爸、媽媽的個性都不同,但他們也用著不同的方式在愛著優子。
身邊許多朋友的家庭關係並不太緊密,不光是和父母,兄弟姐妹間或許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因此也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讓人思考「有血緣關係的家人難道才是家人嗎? 有血緣關係的人才能真正給你毫無保留的愛嗎?」我想在這本書中我找到我想要的答案。優子和繼父繼母的關係比起說是父母,倒比較像是關係良好的室友,某些時候總覺得優子理性的凸槽和想法,好像他才是扮演父母的角色,這段在和第三任爸爸森宮先生的相處上尤其明顯,和第三任爸爸的相處篇幅是最長的,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書中描寫到他們一起吃完晚餐還會一邊聊天一邊泡茶或吃甜點,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令人嚮往(畢竟要和父母像是朋友般相處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這本書閱讀起來非常輕鬆溫馨,作者並沒有將優子的悲傷與痛苦浮誇做作的大幅描寫,反而是透過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淡淡的帶出,非常適合當成睡前讀物,會在其中感受到滿滿的歡樂與溫暖。
邊緣宅貝洛
邊緣宅貝洛
不喜歡出門的自由業 人生只求早日能夠躺平耍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