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邦茜】07 和樂融融,才是個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復邦和茜茜都是二次結婚,茜茜希望能夠低調,去登記就好,
但復邦真的好希望看茜茜穿婚紗的樣子,他一直盧著茜茜。
「茜,我們去拍婚紗照好不好?」
「拍婚紗照很花錢,而且復邦,我覺得我們低調一點比較好,也要顧慮一下妮妮的感受…」
「茜,可是我真的好想看你穿婚紗的樣子,我們就拍一拍,放在家裡自己看就好,好不好嘛」
茜無奈的看著復邦,只好默認答應。
復邦拉著茜走進禮服店
「茜,你去挑幾件你喜歡的,我等你喔」復邦期待說著
茜茜試穿著第一件白紗出來
這一件是背部全裸,復邦看到一整個看傻了~
「陶復邦,你發什麼呆」茜茜喚醒復邦,他正等著復邦給評語呢!
復邦看了一下隔壁也在等待新娘出來的新郎,眼神盯著茜茜
馬上脫下自己的西裝外套,趕緊幫茜茜披上
「不行不行,這太露了,你的背只有我能看」
茜茜被復邦的舉動鬧得哭笑不得…
「陶復邦,你怎麼這麼小氣,我漂亮吸引人不好嗎?」
「不好,你是我的,怎麼能跟別人分享」
茜茜沒轍的跟店員說,那你幫我找一件保守一點的婚紗吧~
「這件可以了嗎?」茜茜又換了一套出來
「茜,這件好看! 就這件好了」復邦滿意說著
「來,請擺出含情脈脈的樣子」攝影師大喊
復邦看著茜茜,越看越情不自禁,這麼美的茜茜讓他忍不住親了一下
「喀擦」攝影師在那瞬間按下快門
「陶復邦你做什麼啦!」茜茜害羞的說著
「我我我….」陶復邦像做錯事的小孩子
「你們真是我拍過最甜蜜的新人了」攝影師大笑..
果然,這是最幸福的一張照片,也是復邦和茜茜的床頭照。
復邦和茜茜登記結婚了
茜茜帶著永安搬進復邦的家裡,他們又回到了村子
茜茜當起了陶家的女主人
復邦臨時在後院蓋了一間房給永安住
復華則搬去跟陶爸一起睡,也就近照顧陶爸
新婚隔天一早
陶爸起床看見茜茜已經準備好早餐
「茜茜,怎麼不睡晚一點,早餐我們隨便吃就好了呀!」
「爸,我知道你們早上都習慣吃稀飯,我準備好了,你趕快吃,我去叫永安起床」茜茜招呼陶爸之後,往永安的房間走去
陶爸看著茜茜的背影,感動不已…
這時復邦走出房門看見陶爸忍不住落淚
「爸,你怎麼在哭?怎麼了?」復邦擔憂詢問著
「傻兒子,沒事!爸爸是感動,是開心!兒子,茜茜是好媳婦好女孩,你千萬要把握…」陶爸握著復邦的手說著
茜茜在一旁剛好聽到,他知道他就這樣走進屋內陶爸一定會尷尬不已
「永安,你先去跟爺爺、叔叔道早安」茜茜指揮著永安
永安衝去跟陶爸問安,然後開心地坐在叔叔旁邊一起吃飯
「爸要你好好把握我喔?!」茜茜趁機湊到正在拿碗筷的復邦旁邊
「你放心,老婆大人說什麼都是對的,一切都聽老婆大人的」復邦沒好氣說著
一家人吃完早餐,復華幫茜茜收著碗筷
「大嫂,這個家因為你變得好熱鬧,謝謝你」復華真誠的跟茜茜說著
「復華,謝謝你!」茜茜拍拍復華的肩膀
「我們復華現在真的很不簡單,成為拍雄最佳的得力助手,看來復華也是一手好手藝,找機會讓大嫂吃吃你的料理」茜茜誇獎著復華
「謝謝大嫂,改天換我下廚!」復華有自信的說著
復邦一邊準備上班,一邊聽到復華與茜茜的回應
想起過去復華與妮妮相處的經歷
「看來陶家的男人都被茜茜收買了」復邦一邊搖頭,一邊喃喃自語,臉上是安心幸福的笑臉。
茜茜送復邦及永安出門
復邦像茜茜要求要每天送永安上學
他的理由是 : 這是men's talk時間
一走出家門就看見一元要帶多美上學
「一元,永安跟妳們一起去學校吧!」復邦見機喊著,其實他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跟茜茜說
「YA~多美,我和你一起去學校」永安開心的跑到多美旁邊
「好啦~這兩個交給我,你們新婚夫妻就多留點時間給你們獨處」一元趁機虧了一下復邦和茜茜
復邦和茜茜沒好氣的看著一元
送他們出門之後
復邦轉過頭看著茜茜
「茜,你想上班嗎?如果想上班要不要就找個喜歡的工作?」
復邦知道茜茜不能只待在家裡,這麼優秀的汪茜茜不能只是當他的黃臉婆
「復邦,你支持我去上班?!」
「當然,汪茜茜這麼優秀,只當我的黃臉婆怎麼可以! 茜,你就盡情去追求妳的夢想,我都支持你」
茜茜感動的撲向復邦
「復邦,謝謝你」
「那是不是要給我一個獎勵?」復邦調皮的將臉靠近
茜茜快速的在復邦臉頰親了一下
茜茜走進家門,想起陶媽以前擔心自己太過優秀這件事情
怕陶爸反對自己去找工作,因此她想徵求陶爸的同意
「爸,現在白天復邦和永安都去上班和上學,你覺得我去找工作,好嗎?」
茜茜小心翼翼的詢問著,也觀察陶爸的表情
「沒問題啊!茜茜你這麼優秀,去上班好啊!你放心,永安下課回來我這個爺爺會盯著他寫作業,如果有什麼不會的題目,復華也還可以教永安,你想上班就去上班吧!家裡我來照顧,不用擔心」陶爸爽朗的回應著
「爸,謝謝你!真的」茜茜眼光泛淚的看著陶爸
「茜茜,是我要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們家像個家」陶爸牽起茜茜的手感激的握著
茜茜和陶爸相識而笑
和樂融融,才是個家。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零食|最無負擔的零食|零罪惡感下午茶|加倍奇亞籽加倍營養|黑糖桂圓肉桂|燕麥餅乾|金沙鹹蛋黃|木柵芝麻鐵觀音|辰食燕麥追劇時難免嘴饞,這時選擇燕麥餅乾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營養。辰食燕麥餅乾選用澳洲進口大燕麥原片,無添加麵粉,堅果與奇亞籽佔比超過90%,健康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5
    1%就好:極光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極光本身你經歷過追極光的挫折嗎? 在分享追極光學到的事之前,先說一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翰元
    2024-01-09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台南音樂教室【琴芸韻音樂中心】兒童非洲鼓課程│大家一起玩音樂交朋友│暑期才藝班│豐富多彩音樂教學│培養興趣充實暑期時光​你家小孩暑假安排好了嗎? 國小男生很好動,暑假才開始短短幾個禮拜,我哥和嫂子整個人感覺被掏空,已經想不出可以帶姪子去哪裡放電,或是安排哪些暑期活動😂 ▼剛好我想到朋友小孩在學兒童非洲鼓,聽說學得挺好的,內容也豐富充實,所以推薦我哥送姪子去學看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愛上了!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8-13
    觀音山供千僧──布施醫藥 長壽無病《梵網經》云:「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2023年6月3日~8月30日(夏季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正值僧眾結夏安居,在此期間最殊勝的供養就是四事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觀音山供千僧活動於9月10日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總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8
    隨手小筆記_擁懶以光陰煮茶 品一口靜好之韻
    Thumbnail
    avatar
    亂寫阿龍
    2021-12-20
    做設計的人 第107篇:光是閒晃,就很幸福呢!循著繁華燈光、喧嘩聲,姊姊帶著我和鄰居穿過了人群 越趨近戲台,聲音愈加熱鬧,鏗鏗鏘鏘 姊姊、我和鄰居由於個頭小 索性攀爬上了戲台前凸出的木板上 (可染品牌手繪設計作品) 蜷缩著身,仰望著戲台上的大戲-齊天大聖孫悟空 待掌中戲(布袋戲)結束了,才依依不捨攀爬下舞台 然後和姊姊及鄰居去吃附近阿伯的大腸紅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11-15
    天工開物・台灣放光明 -新店溪水力文資教育體驗營(2020/08/06-08/07)行前教育營-2020/08/06        2019年是地方創生元年,也因此檢視並活化地方資源是近來的當紅議題。        近代化工業文化資產是本次教育營的主軸。        而近代化工業文化資產雖並非絕美,也並非傳統建築。但,在形成人類文明社會方面,有舉足輕重的歷史意義,訴說著那片土地上
    avatar
    米果
    2021-10-29
    〈光陰女神〉 懶惰更誘人嗎 更懂得調情 還是她總保持著青春體態 讓你抱她睡時 完全不曉得誰紅著眼眶離去   你說過,疼惜我每寸肌膚 如今我一個人走進曠野 寒風呼呼地淹沒吶喊、挽留 你又赤身裸體地 與她性命交融   我走了 是你狠心讓整個冬季 凍傷我的 那些一起朗讀的 攜手錘鍊、縫製的 靠著肩謀劃、構想的 種種回
    avatar
    李四郎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