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4章 纏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以,文沐雨這才會提出要求金赤門人說出此行緣由的條件,況且她也不怕對方不答應,因為後頭追來的妖獸已經離此處不遠了,再加上若是自己出手攔阻,這些金赤門人是十分有可能會殞落當場的。
自己的小命與門中任務的秘密孰輕孰重,正常人是再明白不過的了,更何況,即便他們此行帶有什麼驚天秘密在其中,門中也是不會如實告知他們的,他們最多就只是被門中那些長輩們當作跑腿的,所知也甚是有限,說出來應該也不會對金赤門有什麼重大妨礙的。
想通此事的金赤門女子,望著文沐雨肅然地說道,「我知道了,這個條件我答應,還請師姐出手相救。」
文沐雨聞言衝其微笑地說道,「好吧!妳們對付右邊那頭,左方那頭就交給我了。」
話畢,文沐雨瞥了高少霖一眼,說道,「你就別出手了,在一旁看著他們,若他們有何怪異的舉動,你再出手即可。」
此番話文沐雨是故意說給那金赤門的女子聽的,當然就是要告誡其別想趁其與另一頭妖獸纏鬥時做什麼手腳,或是有就此遁逃的小心思,她還留了個高少霖此一後手。
若是有想要遁逃的舉動,高少霖是無法拿那些金赤門人如何,但擋上一擋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此一來,在妖獸的追擊及高少霖的阻擋之下,想要就此成功遁逃可是難上加難之事。
話畢,文沐雨旋即就化為了一道赤紅色的彗星朝左方的妖獸而去,金赤門的女子則是臉上雖有一絲異色閃過,不過仍立刻帶著門人一同攻向另一頭妖獸。
追擊金赤門人而來的妖獸是熾羽大陸上少見的鮫類妖獸,此類妖獸與龍族有相當程度的關聯。
有人說龍是一種靈獸,而鮫類妖獸則是尚未成為完成體之前的龍。
文沐雨眼前的鮫通體全銀,周身布滿了小小的鱗片,片片薄如紙片並緊貼著身體,整個身體看起來光滑無比,若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有鱗片的存在,而其巨大的頭部長得有些像是魚頭,但眼睛卻是圓形的,其中看不出有眼白的部分。
鮫嘴後方兩側各有著像是鰓一般的三條縫,兩邊最後一條縫的後方各長著一對小小的翅膀,只是在整體的比例上太小了,所以遠遠看去只能隱約地看到兩邊的鰓後方各有兩片小東西正不停地搧動著。
整頭銀鮫長度足足有二十餘丈以上,粗逾一般人的腰,身上並散發著強烈的銀色妖氣。
雙方一遭遇旋即就大打出手,銀色巨鮫不斷從口中吐出銀色的霧氣,那看似一般的霧氣,居然在接觸到文沐雨的衣服一角之時,將其衣服布料全都輾得粉碎,此銀霧儼然像是台無聲的碾碎機一般,文沐雨見狀心中只是一怔,馬上就恢復冷靜。
此種金屬性的高階功法,出現在鮫龍一族的手上可是一點都不奇怪,也難怪那些金赤門的弟子會覺得棘手了。
不過畢竟那些金赤門人還是有凝元層的修真者領隊,而眼下這頭銀鮫雖然巨大,但也只能算得上是一般的妖獸罷了,只是鮫龍類妖獸的戰鬥力一般都比同等級妖獸或是修真者高上一籌,如此,那些金赤門人這才無法一次對付兩頭銀鮫。
而此種幾近於無形的霧氣攻擊最難以應對的地方就在於此種攻擊結合了物理攻擊與法術攻擊的優點,而單靠其中任何一種方式應對都難以有效地與之抗衡。
此種金屬性銀霧攻擊銳利如刀劍,被其直接接觸到絕對是會皮開肉綻,而其又非屬有形的刀劍形態,而是幾近於無形的霧狀,若是以任何有形的法器抵擋,銀霧就會順著法器襲來的方向朝兩端滑開,根本無法有效地擋住其攻勢,而若是以法術抵擋,以此銀霧的堅韌,法術被其破開也只是早晚之事。
若是擋不住,能否就此避開呢?文沐雨在心中一邊思忖著,一邊以右手撫過腰際的玉珮。
白光閃動之下,一把赤紅色的九羽扇出現在其手中,接著文沐雨握住九羽扇的手朝右扭轉,竟有無數道赤紅光線從中射出,這些赤紅光線在其身周一一地凝聚成為了兩百餘口的赤銀雙色,形體變化不定的幻劍,以文沐雨為圓心將其包圍在其中。
下一刻,所有的赤銀幻劍就像是一群飛行當中的雁群集合到了一起,陣列整齊地朝銀鮫吐來的銀霧激射而去。
在幻劍與銀霧雙方接近到僅有數丈距離之時,幻劍群竟開始旋轉了起來,瞬時就化為了一股旋轉當中的颶風,將銀霧全都朝旋轉中心處聚攏了起來。
而那些銀霧雖然攻擊力強大,但畢竟其形態幾近於無形之物,被更加強大的能量收攏之下,抵抗之力相較小了許多。
銀鮫見狀,口中貌似氣急敗壞的嘯聲傳出,接著又從口中吐出了更多的銀霧出來,與先前的銀霧合攏在一起之後銀光大盛,竟硬生生地與旋轉當中的赤銀幻劍僵持在了一起。
文沐雨見狀雙手一舉過胸,接著虛空一抓,兩手朝左右兩旁一扯,旋轉當中的赤銀幻劍群一分為二,緊接著文沐雨在千炎紫天劍訣的運轉之下,兩邊的赤銀幻劍竟隱有蒼色光芒出現。
瞬時之間竟從兩邊劍群當中噴發出了一陣陣的蒼色霧氣,將銀色霧氣包裏在其中,此時,那銀色霧氣竟像是氣力全無了一般在空中飄浮不動了。
銀鮫感應到所吐銀霧的異狀,在那蒼色霧氣出現的一剎那之間,竟就好似在其神智與銀霧之間隔了某種強力的禁制一般,令銀鮫與其所吐的銀霧頓失數成的聯結。
而在蒼霧完全將銀霧包裏之後,銀霧竟就此與其斷了聯繫,好似其就此於世上消失了一般。
高少霖方面見到此景,臉上只是現出了一絲詭異,就立時恢復了冷峻之色,仍是聽從文沐雨的命令,持續在原地戒備著。
當蒼色霧氣將銀霧完全包裏之時,文沐雨旋即大喝了一聲,「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