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05章 雙鮫殞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百餘口幻劍在靈氣大盛之下,赤銀光芒竟像是不斷湧來的波滔壓向了被蒼霧困住的銀霧,緊接著憑空一聲破裂之響傳來,轟然巨響之下,被兩邊幻劍包圍著的銀霧所在之處竟發生了劇烈的爆炸,那難纏的銀霧當即就此於空間當中消散不見了。
而尚未待那頭銀鮫反應過來之前,文沐雨原本撐開的雙手迅即朝中間處一合,雙掌縫隙當中驟然噴發出了赤紅色的光芒,此時,兩百餘口的赤銀色幻劍也同時光芒大放,氣力像是加大了三分一般,兩邊約莫各百餘口幻劍在空中分為左右兩邊朝著不同方向盤旋飛舞。
不一會兒的時間,所有的幻劍就全都指向了銀鮫的方向襲去,那銀鮫瞬時感到一陣莫明的壓力,在其反應過來之前,反射動作般地將散布全身的妖氣猛然全都放出,頓時銀光大盛。
閃著赤銀光芒的兩百餘口幻劍朝那銀光散射中心處扎去,在那團猶如銀色太陽般的銀光光團表面,點點赤色光點快速地在其中一閃而逝,接著在場眾人的耳邊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赤銀兩色的爆波從那頭銀鮫身處之處爆發開來。
緊接著,爆炸所產生的煙幕被文沐雨身上強烈真氣所產生的氣旋迅即吹散,從中露出了千瘡百孔的銀鮫身軀,其體表好似被高溫燒灼過一般,變得焦黑無比,從其無神的眼中看得出來其早在先前的攻擊之下失去了生命。
此時的銀鮫軀體就只是一具殘屍,片刻之間,身上所剩的絲毫妖氣散盡,其身軀就像是斷了線的木偶一般朝地面掉落下去。
另一頭與金赤門人纏鬥當中的銀鮫貌似察覺到了同伴的殞落,頓時變得焦躁不安,不只是攻擊全然無法奏效,自己還遭到金赤門人的數記重擊,當下雙方的氣勢竟就此翻轉了過來。
不過,文沐雨並未有所遲疑,右手朝另一頭銀鮫的方向一揮,兩百餘口閃著赤銀雙色光芒的幻劍同時朝空中劃了一道圓弧,盤旋過後,又是呈現整齊的陣列朝所剩的那頭銀鮫激射而去。
此間,不只那銀鮫發現文沐雨的攻擊,臉上遽現驚疑之色,所有的金赤門人則是均都面露驚喜,畢竟他們也全都沒有預料到文沐雨竟然能夠在僅僅數個攻防來回就將那頭難纏的銀鮫擊殺。
因為在他們的心中,文沐雨雖然有著凝元層大成的修為,但以其一人之力,想要快速地解決這些金赤門人合力之下都覺得棘手的銀鮫,應該也是十分困難之事。
而另一頭銀鮫在發現了文沐雨所放出的兩百餘口幻劍正朝自己襲來之時,竟完全無視在其眼前的金赤門人,口吐銀霧地想要直接接下文沐雨的攻擊。
而於此同時,金赤門那名為首女子見機不可失,調動全身真氣摧動法訣,並將手中的水晶狀法器朝那銀鮫擲去,水晶狀法器在接近銀鮫體表之時白光大放,而在此時發現情況不對的銀鮫想要出手阻擋卻是為時已晚。
那道白光映照到銀鮫的體表,其身上的銀色鱗片立時猶如掉落在燒紅鐵塊之上的雪花一般,瞬間被燒融並在下一刻就直接汽化掉了,被白光擊中的銀鮫感到一陣撕心裂肺的痛楚,驚嘯一聲的同時,身軀還朝稍稍後抑抬了一下。
然而就是這一分心之下造成了重大破綻,銀鮫在恢復神智感應之時,文沐雨的眾幻劍已然到了其身前,並萬箭穿心般地將其洞穿而過。
轟然巨響過後的銀鮫下場如同方才與文沐雨戰鬥的那頭一般,全身出現無數孔洞,並且通體焦糊,隨著前一頭死去的銀鮫身後掉落到地面之上。
金赤門的為首女子見狀,在確定了此銀鮫確已殞落之後,這才飄然地朝文沐雨飛遁而去。
「這位師姐真是好手段,如此難纏的銀鮫居然在師姐的幻劍手下抵不過一擊,師姐的實力恐怕不只是凝元層大成了,而是堪比連魂層修為的修士了吧!」
文沐雨聞言只是淡然地說道,「這位師姐謬讚了,我的實力也不比師姐強上多少,若非師姐趁隙一擊,我也難以如此輕易地得手。」
頓了一下之後,文沐雨又說道,「況且師姐還是出身金赤門此等七大門派之一的大宗門,小妹要如何與師姐相提併論呢!」
飛到文沐雨身後不語的高少霖,聞聽兩人的談話只是眉頭微皺了一下,旋即就又恢復正常了。
金赤門的女子此時才又以有些不好意思的口吻說道,「妳看我,真是的,只記得報上師門,卻未報姓名,方才情急之下真是失禮了,小女子姓徐,單名夢。」
文沐雨當然知道,以徐夢現今的修為,可是在修真界一抓一大把,根本不可能有人聽說過她的名諱,不過金赤門可就不同了,金赤門是熾羽大陸上的七大門派之一,雖說並非位列前矛,但也是一股不容任何人忽視的勢力。
聰明之人若是遇上文沐雨此時的情況,除非自身實力不允許,否則順勢而為將金赤門人救下,即便這些人只是金赤門當中的低階弟子,對金赤門而言也算是欠下了個人情。
更何況這些金赤門人還有任務在身,不論其任務順利完成與否,若是一人都未能回到門中報告任務的執行情形,那即便是門中的高層也難掌握實際情況,無所憑據加以判斷接下來之事應要如何處理,對金赤門而言可是一種困擾。
而文沐雨所要求的回報,如同先前所言,對於金赤門而言也算不上什麼大事,不怕會因此惹來金赤門方面不悅。
「原來是徐夢師姐,我等是虞國雁門州三靈門人,名喚文沐雨,這位是我師侄,高少霖。」文沐雨邊說,邊以右手撇了撇下方,向徐夢示意降落下去。
當雙方人馬降落到地面之後,文沐雨朝著高少霖輕聲說道,「你與其餘的金赤門人先到一旁認識交流一下,我與徐夢師姐有話相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