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94章 一擊斬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老一少的兩名女修在見到了金獅與金鷲聖相之後相互望了一眼,臉上露出了異樣的神情,不過嘴角卻是微微地揚起。
「聖獸虛相!來得好!」那名老太婆外貌的修士冷聲地說,接著兩人從衣袋當中取出某種東西,因為速度與距離的關係使得文沐雨與袁宸昊看得不是很真切。
兩名女修手上的東西陡然冒出強烈的白光,光芒內斂之際,分別從中出現了一隻足有三丈高的巨大青色螳螂,另一邊則是冒出了一群漆黑地有如黑雲的東西,翅膀搧動的嗡嗡聲不絕於耳,想必是某種甲蟲。
巨大螳螂複眼不停轉動,揮動著鐮刀般的前肢朝金獅聖相直接砍了過去,而成群的小甲蟲則是如同是暗夜中的海浪一般撲向了金鷲聖相。
年輕的女修輕蔑地說道,「虛相終究是虛相,我們的巫蟲可是實體,看著吧!馬上就讓妳這兩個虛影煙消雲散!」
聖相雖說只是虛影,但卻是能夠透過能量的轉換在物質世界當中顯現出實體,不只是能以能量作戰,還能進行物理攻擊。
金獅聖相嘴巴張開,咬住了巨大螳螂揮來那隻如同刀刃般的前臂,另一邊的前肢則是死死地壓住了另一隻前臂,令其完全動彈不得,雙方就這麼僵在當場。
而同一時間,眾多的黑色小甲蟲則是像是蜂群一般地扒上了金鷲的身體,不斷地啃食著金鷲聖相的軀體,然而這時的金鷲聖相的身上隱然有白金兩色的閃光浮動,透過小甲蟲身體間的空隙傳了出來,星星點點地聚攏在一起,不久就光芒大盛,看起來猶如被烏雲遮擋的太陽一般。
老的那名女修臉上出現吃驚的表情,「怎麼可能!那只是虛影,怎可能擋住我們手中這種三級巫蟲的攻擊!」
年輕的那名女修也同樣驚疑,卻沒有開口,只是手握著召喚出巫蟲的那個未知的東西,持續朝裡頭注入真氣以強化巫蟲的力量。
就在兩名女修還處在因為金獅與金鷲聖相的強悍感到驚異之際,文沐雨果斷出手,手中皎的陽劍赤銀靈光陡然閃動,朝著追擊林萱芷等人而去的青年修士方向橫劈一劍,頓時之間天地變色,赤紅色的光影在空間中閃動了一下,憑空幻化出了千口的赤銀雙色幻劍朝前方襲去。
一心還在想像文沐雨見到同伴屍體時的痛苦表情,臉上露出陰險笑意的青年修士突然察覺到後方有股令人難以置信的能量波動傳來,沒來得及轉頭察看,神智之力已經先一步感知了後方的動靜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別以為這樣就能把我攔下!」青年修士大喝一聲,雙眼之間的額頭處有條原本肉眼不得見的隙縫緩緩張開,赫然是隻豎眼,還來不及見到豎眼內是否與一般人眼相同之前,從中射出了一道強烈的青光。
青色豎眼用力撐大,裡頭所射出的青光又更盛了幾分,青年修士口中同時唸出了沒人聽得懂的咒語聲,無形的咒語竟然變成了有形的文字,同樣是一種外人所看不懂的文字,上頭泛著光芒的文字在空中形成一片字海,如同一道光幕將千炎劍陣擋在身外數十丈之處。
字海光幕與千炎劍陣碰撞在一起發出震耳欲聾的隆隆聲,震得四周的空氣都產生了波紋,二者所產生的靈氣爆炸也十分強勁,附近地域的樹木都因此被連根拔起。
額上的豎目青光仍盛,但青年修士的口中卻是溢出了一口鮮血,「妳…可惡,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妳還有妳的那些同伴,我會讓妳們生不如死,後悔遇上我!」
文沐雨冷笑,「笑話,還敢出言威脅我,你沒有機會了!」
話一說完,文沐雨舉起因強烈靈力而抖動不止的皎陽劍,右手一翻轉之下,皎陽劍赤銀光芒大盛,把文沐雨的身形完全包裏在其內,像是被太陽所吞噬了一般,同時千炎劍陣像是收到某種訊號似地狂躁了起來,頓時赤色的靈光沖天。
「什麼…不可能!」這句話成為了青年修士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句話。
赤銀雙色的幻劍如入無人之境,把泛著白光的文字光幕全都斬滅,像是成群的蠟燭被狂風吹滅了一般消散,一絲能量波動都沒能留下。
緊接著,千口幻劍化成了一道道的火焰浪濤襲向青年修士的身體,青年修士完全來不及反應,身體被這一股股強烈熱浪所形成的能量波穿透了,同時化成了灰燼,他所化的白灰在空中被風一吹而散。
然而青年修士是名虛魂化身層的高手,神智之力遠超連魂層修士許多,在他的身體化成了灰燼之前,只有數寸大小的元嬰從他的天靈蓋上冒了出來,千鈞一髮之際逃離了千炎劍陣所化的赤焰攻擊。
不過,下一刻文沐雨的身形卻以極速出現在元嬰的上方,其身形現蹤的同時就被那小小的元嬰所察覺,從元嬰的角度看來,突然出現的文沐雨像是一座山猝不及防地壓了下來,小巧粉嫩的臉上滿是驚容。
文沐雨一臉冷漠地提起手中的皎陽劍朝著青年修士的元嬰一劍刺去,當皎陽劍的劍身穿透過元嬰軀體之時,竟然傳來了熱鐵入水時所發出的滋滋聲,並從傷口處冒出白煙,青年修士的元嬰頓時感受到無比的痛苦,但不及大叫就直接在劍下魂飛魄散。
察覺到青年修士被滅,兩名一老一少的女修感到一絲危險的氣息,正準備全力出擊,以求盡速將金獅與金鷲的虛影破壞掉,好全力對付在她們眼中十分危險的文沐雨。
然而情勢總是事與願違,金獅與金鷲聖相實在太強了,實力竟然不下於一名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巨大螳螂與成群的甲蟲完全拿這兩個聖相沒轍,不論如何加大真氣的輸出,巫蟲始終都被聖相所壓制。
一劍斬殺了青年修士的文沐雨正往回趕,眼中帶著無盡的殺氣,看得兩名女修心底一陣發涼,身體不禁開始微微顫抖,心裡忍不住升起了退走的念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