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Yoga運動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想生活的全貌裡,別忘記自己的體態。」
我從追求骨瘦如柴到接受自身體態樣貌,從主流健身房退場,回歸到最本質的肉體與心靈合一。
我仍然緩慢的走在這條路上,邊走邊拋下世俗對女體的批判,邊練邊感謝自己、擁抱自己的美。
Cat Yoga!

20歲時期

加入健身房,追求外表肌肉線條呈現,照表操課搭配重量訓練,那段時間我追求的是別人眼中的辣身材。除了每日需要勤勞打造肌肉以外,還要搭配許多蛋白質、補充營養劑,忍耐肌肉撕裂的酸疼感。打造肌肉肉體需要一連串的增肌減脂或低碳循環,過程中會因為改變營養攝取而影響情緒。

進入30歲開始

在美國有一段時間會固定去熱瑜珈,太喜歡排汗排毒後的精神奕奕,在暖熱的環境中做瑜伽不擔心扭傷,反倒更幫助全身暢通。那是第一次接觸瑜伽也是發自內心感受到身體感謝我的選擇及付出行動。

心境轉換

與大部分女生相同,成長路程當中都很在意外表是否符合世俗眼光!是否臉夠小?皮膚夠白?屁股夠小或腿夠不夠細!主流媒體如此報導宣傳,每個女明星都在推出減肥美容保養書,市面上許多減肥藥品...在如此社會當中長大的女生,真的很辛苦!
到美國後看到路上許多種體態的女性但沒有人自卑!真的沒那麼多,大部分都很開心做自己,鼓勵女性擁有自己體態權利,胖瘦高矮都是美,不需要迎合社會大眾。
美國經歷過維多利雅的秘密事件,名模們各個高挑纖細,時尚大秀的小模不敢吃胖造成昏倒、厭食症等等歪風。這也讓女權意識抬頭,開始表態並抵制追求size 0的時尚圈,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體態。這些事件讓我獲益良多,並開始學習擺脫世俗價值觀,接受自己本來的體態,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理想生活提案

理想生活是內心層面的,所有事物和生活步調、方式、理念都應基於自己舒服的方式。斷捨離過程最困難的事情是「觀念、意識」抽象的事情,需要許多時間與自己對話,深入剖析覺察自己是否感覺到舒服!
Healthy Look

回歸瑜伽運動吧!

瑜伽運動對身心健康都非常好,與打造外表不同。瑜伽當中有許多延伸與訓練肌耐力,透過呼吸運行讓血液流通、舒緩五臟六腑,不同於激烈運動,反而可以感受到更多平常沒能好好感受到的部位。
目前有許多瑜伽流派,但主要核心都是注重身體與心靈的健康,專注運動的當下細細感受到痠疼的部分可能是來自於錯誤坐姿、生活習慣,打造強健的身體中軸與平衡,所以許多人在做完瑜伽後會感覺到身心暢通,因為緩慢感受過程中回饋、提點了自己,除了感謝身體外,也注意到身體需要的活動。
瑜伽在最後面都會有3~5分鐘的閉目靜心休息,調節呼吸和感受內心平靜,感謝指導老師與身體。因此我推薦大家如果有想要運動可以從和緩的瑜伽開始,各個年紀的人都可以找到對應的瑜伽課程喔~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