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光頭配辣妹,派對狂歡一定得有首 Pitbull 吧?!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前些日子剛跨完年,不過在華人社會當中呢,也代表著農曆新年要來啦!像我標題下的,放假狂歡的時刻必須得來點 Pitbull 啊!而眾所皆知,他的歌曲大多充滿著狂歡的夜店風,並且除了自己之外,在 MV 裡一定會出現大量的辣妹,這是他音樂的不變定律啊!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覺得很喜歡、也很適合在尋歡作樂時聽的歌曲,這樣的主題 Pitbull 可是有不少符合的歌,有名的歌也不少,這篇不會分享太廣為人知的歌,像是〈Timber (ft. Ke$ha)〉、〈Time Of Our Lives (w/ Ne-Yo)〉、〈Feel This Moment (ft. Christina Aguilera)〉等等,所以是會著重在我個人喜歡、要推薦給大家為主,畢竟是選夜店王者的歌嘛😂。
〈I know you want me (calle ocho)〉 Pitbull
第一首分享的或許年紀已經有一些了,收錄在 Pitbull 的第四張專輯《Pitbull Starring in Rebelution》裡。雖然已經有些年代了,不過老實說這首歌在台灣似乎沒有其他歌曲來的廣傳,但這首歌當中的編曲、氣氛、歌詞等等,其實都非常地到位,把主題表達地很明確。從歌名就可以看出這是首極盡挑逗的歌,而從 MV 中也可以看出來,理論上就沒什麼有意義的主題😅,找來了三位火辣的模特兒合作,拍出了一支圍繞著 Pitbull 本人搔首弄姿的 MV。
這首歌當時發行衝上了 Billboard Hot 100 的第二名,要不是 Black Eyed Peas 當時魔王級的單曲〈Boom Boom Pow〉(2009) 佔著第一名,我想這首歌就可以奪下冠軍了。這首〈I know you want me (calle ocho)〉雖然好評不少,不過也曾經爭議不斷,太過裸露、煽情等元素,引起了一些人的批評,不過除去了 MV 的畫面之外,就音樂來說也不算是在西洋樂壇很過分的尺度,又或許只是因為當時十幾年前的風氣還沒有那麼開放的緣故吧。
〈Don't Stop The Party〉 Pitbull ft. TJR
第二首歌推薦的是和 dj TJR 合作的〈Don't Stop The Party〉,收錄在 Pitbull 的第七張專輯、也是很多人認為的神專《Global Warming》(2012) 中。出現在這張專輯裡的〈Don't Stop The Party〉品質當然很好,算是在之前的 Pitbull 比較找不到的新風格嘗試,音樂編曲上用了比較重的元素,但又是不會搶了自己歌聲的強度,我想這裡面就有 TJR 的一份功勞,而事實上這首歌的前身就是 TJR 自己製作的單曲〈Funky Vodka〉(2012)。
從歌名就知道這首歌的確超適合狂歡,而這首歌特別的地方在於 MV,雖然大家已經習慣會在 Pitbull 看到各種辣妹,不過這次 MV 竟然找來了美國的色情明星 Kennedy Leigh 入鏡,當時直接造成了很大的討論度。所以在這樣的種種的因素加持之下,這首歌也是我認為好適合成為派對神曲的一首歌。
〈3 to Tango〉 Pitbull
最後一首推薦充滿濃濃拉丁風情的〈3 to Tango〉,收錄在 Pitbull 的第十一張專輯《Libertad 548》(2019) 裡,算是蠻近期的作品。當然這首歌的 MV 同樣少不了辣妹的身影,不過讓這首歌小小的紅了一下的原因,是 MV 找來了美國資深演員 John Travolta 出演,並且把他弄成了和 Pitbull 相似的造型,在影片的前半段都是拍攝光頭背後的鏡頭,到了後半段才露出真面目,和火辣的女模特兒們一起跳起 tango!
我覺得這首歌可以看出近期 Pitbull 似乎依舊不斷地嘗試新東西,雖然中心思想都是不變的 hyper 情緒,不過可以從這麼多面向去表達,他真的是不斷地接收新事物並且轉化出來。不過我覺得這首〈3 to Tango〉有一些些可惜,在釋出這首歌沒有多久後,就沒有什麼打歌的活動了,因為就被下一首 和 Ne-Yo、LenierEl Micha 合作的單曲〈Me Quedaré Contigo〉取代接著打歌了,真的是有點太可惜啦。
接連分享了或許在台灣比較沒有那麼紅的歌,我只能說整篇寫下來一直聽 Pitbull 的歌,真的很難坐得住😂。從比較早期的歌聽到近期,其實 Pitbull 的風格很明確,就是很夜店、很歡樂的路線,不過厲害的是一路聽下來,歌曲氣氛雖然類似,但卻不會給人聽膩的感覺。這樣帶著狂歡氣息的饒舌我想大家的接受度非常高吧,之後有機會這個主題再接下去繼續寫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pitbullmusic.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