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母之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和朋友聊起懷孕的話題,一致公認:透過超音波聽見胎兒心跳聲的那個瞬間,是跨為人母的那一步。
  重複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一直對心臟迷戀這件事抱持特別的幻想,小時候不懂其寓意,只是理解為戀愛中的佔有慾,覺得天馬行空,直到長大後躺在另一伴的胸口,想要擁有這一顆心臟的念頭就會冒出來。
  大家應該都看過一個女性躺在產檢床上,聽見心跳聲掩面而泣的的影像,不太擅長在人前落淚的我,只顧著努力吞下眼淚,那種感動是:
  「原來我的肚子裡,除了脂肪,還可以有一顆心臟!」
  自從聽見心跳聲,想到這是我真正擁有一刻心臟的時刻,這短短的孕期之中,我與他相連,光是理解分娩後我們便是各自的人生了,幻想他走進幼兒園上學與我分離的畫面,就可以浮誇的泛起淚光。這是我人生中僅有能擁有一顆心臟的時刻呀!
  聽見心跳的那一刻,我們從少女轉變為孕婦,直到開始籌謀規劃起,正式邁進"人母之門"。
牢騷人妻
牢騷人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