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貴賓聰明到讓人頭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領養了一隻六歲多的貴賓,她叫Lala,個性目前還看不出來,剛到新環境,都自己窩在旁邊夾著尾巴。
前主人送養的原因是說家裡有新生兒無多的心力照顧,只能從小孩跟小狗之間二選一。所以一年前就貼公告說無法在飼養,前天公告剛好被我看到,我就主動連絡他,聯絡的當下,就感受到前飼主好像很希望Lala趕快被接走。隔天直接跟我約動物醫院,打疫苗跟辦晶片轉讓,速度快到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詐騙。因為我本來是表示希望讓他先帶Lala來跟我家的小貴賓相處看看,不會吵架我在接過來。但是看前主人那麼急我也就直接去動物醫院跟他見面。
手續跟健康檢查結束後,我就把Lala帶回家,離開前拉拉的前主人還跟我說,他會有一點皮,你要教他生活規矩,回家後我就讓拉拉在家裡熟悉也沒有去驚嚇到他,第二天早上他開始會過來靠著我們,下午就跳上沙發貼在我們旁邊。
美好的時光過沒多久悲劇就發生了,Lala直接在沙發上面尿尿,我有用嚴厲的口氣責備她,並小小力的拍他屁屁。但是拉拉的反應卻意外的害怕,直接哀嚎然後跑去角落發抖。
我打去問他前主人並告知他狀況,他主人只跟我說自從家裡有小孩後,他持續亂尿尿的狀況已經一年了。還輕描淡寫地跟我說,我上禮拜才修理過他,但是他好像越來越故意。我心裡直接一個os原來拉拉會變這樣根本就是你造成的,她一定被狠狠的揍過,所以對上廁所有一定的壓力。轉交給我的時候,也不講清楚。害我間接讓她更害怕。
因為早上要上班,我只能先拿個圍欄幫Lala圍一個活動空間。這種受過心理傷害的貴賓,要花更多時間精力跟關愛她才能慢慢改變,我甚至懷疑我不是第一個要收養他的,不然貴賓不太可能過了幾個月沒人認養。想到她可能換了主人又被退回就覺得心疼,只能盡自己努力讓她走出來。
有沒有人有遇過類似的狀況,並知道怎麼處理?還是真的以後就只能固定範圍的養著。
Castsky
Castsky
平淡生活的職業軍人 分享一些生活事、軍中趣事 沒有寫作過 突然想嘗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