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軍的理由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問題我永遠只是千篇一律的回答「穩定薪水、作息正常」等官腔回答,但真正原因卻鮮少有人知道,我是一個不喜歡解釋及善於把秘密藏在心底的人。
小時候的我,並不是生長於一個溫暖的環境,從小到大受到的教育都是高壓管制,本身是單親家庭,跟隨母親。這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先從我大學講起,我高中時成績沒有很差,大學考到了臺北某一間教育大學,當時的我被家裡要求只能讀北部而且要公立的學校,沒考到就不用讀了。果然主要想讀的醫大沒上,私立的又不能報考,只能入取自身沒興趣的教育大學。
當時的我,上課真的是很不認真,有一天沒一天的去學校。加上家裡又不讓住校,每天要騎半小時車上下班真的讓自己提不起動力,在大二時就被二一了。家裡得知這狀況後,我母親很生氣的把我趕出家門,我只好跑到父親那裡住,父親也很不想收留我。當時的我覺得全世界很不友善,連親人都放棄了自己。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內,整天喝水、睡覺,心裡想著我能做什麼?我該做什麼?還是就這樣不吃飯每天睡,看會不會就這樣離開這世上。
當我快放棄自己時,我父親闖進了我房間,跟我說我幫你聲請了提早入伍,下禮拜你就先去當兵,在軍中自己好好想想,不要整天一副死樣子也不出門。我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去新訓中心報到了。
報到當天我才覺得自己還活在當下,每天雖然都在訓練一些自己無法理解的裝備、防毒面具、步槍等等,但是感覺終於生活有了重心,所以當聽到班長在問有沒有人想簽志願役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在這職業待了十幾年,雖然途中發生很多事,也聽到各種人抱怨軍中制度等,但對我來說抱持著更多的是感恩,它讓我從新找到生活的目標與重心,所以每當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兵,我實在不知如何開口,只好官腔的說著「穩定薪水、作息正常」。
Castsky
Castsky
平淡生活的職業軍人 分享一些生活事、軍中趣事 沒有寫作過 突然想嘗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