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不想醒來的冬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整夜白雪紛飛,厚雪積得半扇門高,寒風颯颯敲得窗戶整夜不得安寧,更遠的群山白霧繚繞,恍若天堂。
「幫我請假吧⋯⋯」從未上班缺席的你癱在床上,雙眼半睜,整夜輾轉,飽受夢魘侵擾,隨時都可能失去意識再次墜入夢裡。
「嗯。」我替你打了通電話,電話另一頭是親切的噓寒問暖:「沒關係沒關係,一切都交給我這個主管來幫忙吧,你老公還好嗎?是不是生了什麼病了?」
「謝謝您的關心,可能是受點風寒......」
「這樣啊,那替我轉告請他好好保重身體。」
掛了電話後,你問我主管說了什麼,我如實回答,而你卻眉頭緊皺,我問你怎麼了,你卻只是輕輕搖著頭,然後,閉上了雙眼沉沉睡去。
隔日早晨,雪覆滿整間屋,窗外暴雪依舊,冬陽失去蹤影,你的房陷入昏暗。
你的手機捎來同事的訊息:「欸小李,主管說他之前腸胃炎又發燒也照樣上班,你就別只因為下雪而不想上班吧!」「李大哥,主管把你的工作都分配給其他同事了,你快回來上班吧,不然......」「小李,我是不知道你說了什麼,但主管昨天已經不爽整天了,你今天再不來,恐怕績效考核會受影響⋯⋯」
「老公......你可以去上班嗎?」我試圖喚醒你,但你的雙眼始終沒有睜開。
直到冬去春來,積雪逐漸消融,第一道春陽透入房內,映照於你的臉上時,你才逐漸恢復意識。
「老婆,」你氣若游絲地不停反覆喚著我的名,然而在我終於聽見了你的呼喚而趕到房裡時,你已經又沉沉睡去。
臉上再也沒有受到夢魘侵擾的神情,而是寧靜且安詳地睡容。
--------我是分隔線---------
此文為2019/12/10 發布於臉書社團 <三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隨著窗外蟬聲大噪,太陽也來勢洶洶的照亮整間屋子,刺眼的光線暗示著外頭的高溫,彷彿一離開冷氣房就能把我融化。 夏天就要來了呢,我頹廢的躺在沙發上,一邊欣賞落地窗極力阻止夏日的熱情燒進屋內的英勇身影,一邊感受著冷氣奮力運轉所吐出的涼爽氣息,不過他們的努力依舊無法阻擋夏日帶來的濃濃睡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8-11
    [極短篇小說] 夏夜的門鈴聲「叮咚!」 誰啊?我納悶地想著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按門鈴?我也沒叫外送阿! 「叮咚!叮咚!叮咚!」 看了看牆上的鐘剛好晚上12點整,腦中突然閃過無數鬼故事的劇情,頓時感到毛骨悚然,我忐忑不安地走到門口,握著門把猶豫要不要開門。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7-09
    【極短篇小說】斷弦的吉他手打開琴袋拿出吉他。他才沒彈幾個音,弦,就斷了。 他抬起頭,一具被暗影與石灰包覆的生物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面前。他一眼就看出,祂是魔神,傳聞中會吃人的魔神。 他丟下吉他準備逃走。 「你逃走,我就吃掉你。」祂說。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07
    【極短篇小說】採晶筍的山羊人牠舔乾淨血,又舔了舔一旁的礦,嚐著微量的岩鹽。 好想吃可口的水果。好想吃清脆的山草。 這些好想,現在只能是妄想。癡人說夢。 那又何必在意會不會死?何不直接死一死就好? 死也好。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7-05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