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的愛情觀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如果我的人生有你我願意

妻子:你認識我?你瞭解我嗎?
如果她和我一樣理智,就不會有後來的坎坷與煩惱。我倆太過於鬼迷心竅,低估了這段感情的代價。 至今回想起那件事情,是我沒處理好,傷害了2個女人……
初次見她面時,她穿著一身白色襯衣,淡藍色的緊身牛仔褲,一雙擦洗的泛舊的灰色帆布鞋,
頭髮用橡皮筋兒紮成一股高高的馬尾辮兒。
見到我,她整張臉上都洋溢著熱情的笑。

我看着她有點不自在的站在那裏。手上拿起一曡文件。
我迟疑的慢慢伸出手,她直接把文件遞給我
我呆呆说了句谢谢,她问我在這公司工作很久了吗。我说是。
她立马激动的睁大眼睛,“我叫晚晴,是外地来的,能不能请你……有空时候多带我在附近转转。”
看着她期待又带着些许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答应她,可以趁下午没事的时候,一起出去逛街。
她害羞的點點頭,默默的工作去了。

旁邊的哥兒們撞了我的肩膀説到, “欸 這新來的吧? 不錯嘛”
其實她的笑容 已經刻在我心裏了

—————————————————————————————————
試用期过得很快。
除了我,我看沒幾個女同事愿意跟晚晴閑聊。
我想起,晚晴送给她们的零食,她们用纸包住,偷偷扔进卫生间的垃圾桶。因爲從外地來的關係晚晴總是沒辦法融入到公司裏。 有一天,她突然问我,是不是因为自己哪裏做的不太對,所以她们才不愿意跟她玩儿。我默默从柜子里掏出来一顆巧克力,送给她。

那之後的一個月裏我們單獨出去吃飯的次數變得更頻繁了。 從她口中瞭解她是爲了老公而搬到這個城市工作。剛做完月子的她滿口都是媽媽經。看著她 我確實在思考我自個兒的婚姻。

結婚5年多了。平心而論,我的婚姻生活應該算正常,但是很多時候我似乎並不滿足。我妻子是一個沒在工作的人,之前幫家裏打工,也不可能有什麽發展。我的收入尚可,因此,到目前爲止,我們還沒有感到很大的經濟壓力。但是,以後呢?其實我對她沒什麽要求,就是希望她可以開心點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做。不過每天看她在家耗著我也不知道要從哪方面鼓勵她會比較好一點。和妻子的相識,相愛,結婚,真的無法解釋。

大學畢業后我因爲陰陽差錯被留在台灣服兵役。那個時候的我還在澳洲開心的過我的花花世界。突然臨時被告知護照到期必須處理而回到台灣。當我回到台灣又因爲服兵役不能囘澳洲。简直是晴天霹雳! 最不能接受的是 我居然抽到外島。這根本就是一個考驗人品的時刻啊!剛到部隊時 就有一位學長自殺案件,確實讓我忐忑不安。 我的數饅頭日子開始了。部隊後銜接訓被操個半死,士官長親自出來調教我們,這是我這種沒神經的人,第一次神經緊張起來。 銜接訓、專長訓、訓一大堆,被操個半死,但是不管什麼鬼訓,都有同梯訓練的學員...兵變了。我當時還一直覺得很幸運,我都沒事。
沒想到退伍前兩年,輪到我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 而且連給我一個解釋機會都沒有。我拼命申請想回本島但總是被其他理由拒絕。不斷地打她的手機......沒有開機..........您撥的這個電話現在是空號......。
我沒辦法接受這個結果,所以我對我的士官長恐嚇并且表示自己要自殺。也因爲如此他們決定讓我囘本島把事情解決了。就算回來了那又如何,這段感情也沒辦法再挽回。

要從本島去外島時,碰到一個熟悉的學長對我說。 “你怎麽不請病假呢? 這樣時間過的快.你也不用在外島待那麽久。” 我靈機一動,是呀 我怎麽不請病假。 我決定這麽做了。我堅持住院的情況下,長官也怕我再有輕生的舉動批准了。可是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在我被安置要去醫院時台灣爆發嚴重的SARS疫情。 幾間大醫院逐一封樓。各別醫院分別爆發集體感染被隔離封閉。除了病患家屬人心惶惶之外,所有醫護人員也是人心思變。在醫院緊急安排下,我佔時被安置在一個區域而那也是”精神病患區”。這下好了,我想出去也出不去了。每天有同僚過來教我怎麽逃兵,那是切小指頭,每天同一時間撞墻,各種古怪行爲都有。我還有一個跟我沒有血緣,精神異常的媽,還有一個每天裸奔跳上我的床讓我驚嚇破表的“女朋友”。度過這一切,等我終於能出院時 我被告知所有請假都不算。我還是要回到外島把剩餘補齊了。 。 。 。
退伍之後我找了一個設計平面的工作。透過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我的妻子。第一次和妻子見面是她一個同學的女朋友的朋友。我永遠也忘不了她當時的樣子。很瘦,很高,穿著很素雅,不施任何粉黛。當時,她遠遠走來,臉上帶著微笑,聽不到一點腳步聲,就像風吹來的一樣,陽光在她背後。我覺得一陣心動。走近了,我也不敢正視她。她倒是很大方的微笑,行爲舉止很文靜。那次聚會,我們說的很多,但是她除了微笑,話不多,聲音也很小。當時,誰也沒有想到要把她介紹給我。因爲,覺得我們不相配。她只是技校畢業生。而我好歹也出國留學了。因此,大家都覺得不可能。我也覺得不可能。儘管,第一次見面,她讓我心動。在一起后,她父親總是勸我做設計的賺不了錢叫我轉行。過沒多久對方父親主動問我是不是該結婚了。我們就這樣結婚了。不管在結婚之前我是否跟她閨蜜有任何的親密互動,我深知我娶了她我就要負責到底。
我去了她爸爸的公司任職了。作爲董事長特助説白了就是個打雜的。工作内容包山包海。説老實話如果我知道是這樣的工作内容我肯定毫不猶豫的逃走了。一整天下來需要做這麼多工作,1個月的薪水卻僅僅只有3.5萬元,其中5000元還是油錢補貼。連開卡車我都學會了。 日子每天都平平淡淡的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我們離婚吧。”我有我喜歡的人了“。
我看似平靜,内心如五雷轟頂,随后感觉腰间一阵冰凉。我的心很痛,那一刻確定還愛著她,可我接受不了她所做出的那件事兒。她出過軌,如果我安慰她,就沒法安慰我自己。經過家人勸説,還有親人給的異樣眼光我們決定換個工作環境。我也提議了兩個人出國。

換了新工作的我,在那裏認識了她,晚晴。我犯過一個大多數男人都想犯的錯。那晚加完夜班,在一起回來的路上,我和她在一起了。我把車拐進了胡同,我們稀里糊塗跨過了友誼,發展成了情人。如果我們不是同事,或許會像其他人一樣,天亮就說再見,不會培養出感情。只怪我們因為工作而天天接觸,忘不掉那段關係。這件事情被全公司知道了。在尾牙時,老闆用聚光燈照向我跟晚晴祝賀我們”百年好合“。我覺得當時的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事情爆發,晚晴的老公衝到公司大鬧一番。公司的解決方式就是辭退晚晴,而我出國去分公司的原定計劃提前了。我問了我妻子願不願意跟我一同出國,她婉拒了。她當時愛上一個愛玩鳥的男人。儘管她父親再三的勸阻都沒辦法再讓她回頭了。 既然彼此都犯過錯,也算扯平了。可一想到她拒不認錯的嘴臉,我怎能勸自己和她繼續過下去? 我恨自己太多情,愛過一個不屬於我的女人。是我不珍惜婚姻,為了那個女人傷透了前妻的心,所以她才用同樣的方式報復我……

當時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處於一個很抑鬱狀態。我曾經爬到象山想輕生。到了這一刻說挽留毫無意義,我與她早就過不下去了……
從民政局出來,她很果斷的不要任何嫁妝包含我們住的那個房子。我們就要分道揚鑣。從此以後山高路遠,人海茫茫,我與”前妻“再無瓜葛。無論誰對誰錯,我們結束了。前妻蹲在地上泣不成聲,我也悄悄落了淚。突然很想把她擁抱在懷裡,好好安慰幾句,但我們終究不可能了。
我照著原計劃啓程,在飛機上我看著旁邊的位置。這原本是她的位置
    小迷糊
    小迷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