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成長路17真情對話d一個太太真誠的希望在每天晚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能看到自己的先生。這麼平常的期望為何這麼困難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風雨成長路系列文章分享作者從父母不識字的貧戶之子,苦讀到台灣大學土木博士,成為大學教授;進而成為通過50多件中美台專利的發明家,教育部100年度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獎得主(設計文創類全國唯二)。希望文章能陪伴處於困境中的朋友,度過低潮,轉念通達!】
太太從美國完讀博士回國,卻因為工作因素,夫妻小孩不能住在一起,心裏有許多的感嘆。夫妻分隔兩地,有時是通信連絡的,下面是一些信,顯示當時太太的狀況。

一、我已經很努力設法不受這些人世間紛紛擾擾的事所影響了

我已經很努力保持平靜不想受這些人世間的不公平及紛紛擾擾的事所影響,但偶而還是很難壓抑自己的情緒。天下沒有永遠的朋友,離開了情誼也淡了,也沒有共同的話題,革命情感了...這就是人生,每一段關係都有結束的時後...不用太在乎。

二、人應該把時間放在自己能做的部份

與成功有約的作者說:「人應該把時間放在影響範圍(自己能做的部份、做了有效果的事),不是關心範圍(自己不能做什麼的事、掌握在別人手上的事,雖然跟自己有關係)」。
不管你怎麼想東想西你如果不能做什麼 (不能影響別人怎麼想),或不敢做什麼(不敢叫別人幫忙),那麼可以出去散散心,轉移注意力到你能夠做什麼。
如果不能轉變環境,你還可以轉換心情。想想曾經去那裏玩、有什麼好玩的事(個人覺得可能因第一次的新奇感,覺得第一次結婚、第一次出國密蜜月旅行很好玩)

三、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度求學,我的話除了對你說,還能對誰說呢?

禎:
從小就因家裡搬家,我經常獨自生活,小學就是放學回家自己一個人住在一間房子裏,國中住了一陣子家裏,讀師專又是住校,然後就是白天桃園教書,晚上到台北進修,再來是讀碩士住校,畢業後才回到娘家附近工作,有跟家人同住一陣子。接下來結婚,生子,滿月出國,從此由長途電話變成國際電話、傳真,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度,遇到任何挫折、困難只能獨自承擔,而情緒只能透過電話向你發洩,雖然白天你趕車去上課,晚上小孩哭鬧,但我的話除了對你說,還能對誰說呢?留學同學每一個人忙自己的功課,希望早日得到學位,誰有多餘時間陪伴你呢!
好不容易一年前學成歸國,心想可以跟自己的先生小孩住在一起,你又接任五專導師工作,又排些夜課,我自己則學成服務後被安排義務行政工作2年,使我希望落空,自己買的房子只好斷斷續續租人,只能跟孩子住在娘家。

三、一個太太真誠的希望在每天晚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能看到自己的先生,為何這麼的困難呢?

從小學到現在流浪了三十年,心也疲倦了。在外人的眼中,可能覺得我是個女強人,是名校博士,帶職帶薪公費留學,國科會研究獎勵申請四次,得到三次獎勵,台中師專百米,二百米田徑記錄十幾年來未被打破,破過台灣區運動會記錄,當過社團聯席會主席,現在每學期主辦兩三次全校教師活動。但是當我軟弱害怕的時候,只有你能夠給我安全感。
現在我只是一個太太,真誠的希望,在每天晚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能看到自己的先生。這種在別人是十分平常的事,為什麼我們是如此的困難呢?
Ching 1999.11.16.凌晨
等待枕邊人
★你有與配偶分隔兩地的經驗嗎
你有與先生或太太分隔兩地嗎的經驗?你有什麼感覺?你有找到什麼精神支持?你們怎麼互相支持鼓勵?能否分享你寶貴的經驗?
紛紛擾擾人世間,
心情起伏難平靜,
沒有永遠的朋友,
轉換心情想趣事!
從小搬家獨自活,
結婚生子又出國
每晚看到先生面
平凡願望難如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2內容數
108課綱增加了創造力素養項目,聽到某些中小學老師說,在師資培訓過程中並沒有受到相關陪訓,只好搜尋網路,憑著經驗、直覺來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沒有系統性、結構化的方式,不知道該有哪些內容,也不知如何評估成果,是否你也有類似的問題與困擾呢?我希望能提供一些簡單有用的創造力觀念與技巧,讓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的中小學老師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