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小貓貓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我家用餐的原本只有小葛格,後來突然換成小美眉來吃,好幾天小葛格都沒有出現,我們甚至疑惑是不是認錯貓了?後來,連小美眉都沒看見,出現的是小貓貓。
小貓貓很小隻,大約二個月大,剛來時還有長長翹翹的小尾巴。
一般來說,小貓在這麼小的時候不太可能離開母貓來覓食。
我們一方面餵小貓貓,一方面很擔心原來的小葛格安危。直到有一晚上,我開門看見小貓貓以及小葛格與小美眉,才知道他們可能是一家人。
應該是小葛格覺得這裡好吃又安全,叫小美眉和小貓貓來吃。他們都不會把碗裡的食物吃完,會吃約1/3。好像在留給下一隻。
有一天,小貓貓的尾巴受傷了。
再隔天,尾巴竟然斷掉了。
我們十分擔心。我去借來誘捕籠。當天就抓到了小貓貓。他在我家廚房像砲彈一樣衝來衝去,十分怕人類。
現在正在住院的小貓貓,醫生說手術截尾順利。
明天我們會去接他回家。很大的機率會收編。
小葛格的故事,有機會再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 我偏愛寫詩的荒謬 勝過不寫詩的荒謬 」 摘自 辛波絲卡<種種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