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35》111/1/11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就...從這天開始吧...
111/1/11 這天是我的壽誕。沒錯,一整排的1。
早在一個多月前,北方主婦聯盟二人組就盤算這天要拉我去吃喝遊玩兼慶生,可我對於成為SPOLIGHT下的主角,一直是抗拒的。
沒意願,不喜歡麻煩人家,不想讓人破費.....,我一直沒鬆口答應。
反正我不想出門啦,我犯孤僻,我想自己一個,平心清靜,就好。
氣象預報說這天有冷氣團。
我想像著這天應該是冷冽的空氣,適合晚晚的起床,把自己從頭到腳包緊緊的。拉開窗簾,天空應該是灰灰的,但絕對比台北明亮乾爽,是我喜歡的FU。抱著毛毛的老波,沖杯暖暖香香的咖啡,伴著Spotify,打開NB,上工囉~~。偶爾爬爬格子,喔,還要關心一下台積電....
孤單嗎? 我覺得很自在悠遊啊。但事實是,我小看了一群偽中二混集後的力量....
記得該是1/6吧?那天的話題是從「華燈初上」開始的,直到婷婷隨口說她要將她家的老車報廢。怎麼也沒想到,我腦中的畫面會被一輛老車直接刷掉。
這部車是BMW528,又稱大白,陪了他們家20幾年(吧?),有深厚的家庭情感,該修的該換的該保養的,一樣沒少過,外觀車況很好,像新的一樣。只是因為車子畢竟使用久了,難免有狀況。女生開車最怕就是顧路,婷婷遇到了,大白完全沒辦法發動。她嚇到了,不肯再有一次,去買了新車。於是大白就只能等男主人每幾個月回台灣時才有機會上路奔馳。但即便如此,男主人還是捨不得它。就這麼拗著,拖著,大白在她家車庫又待了六、七年。但這兩年的疫情,男主人回台灣的次數跟期間大縮水,大白等不到出閘,狀況越來越萎靡,眼看著前方就是汽車墳場....。
回到前頭,婷婷說她老公終於忍痛鬆口,願意讓她處理大白了。群組上大叔們一聽到有一部看似還很完美無缺的老車,就這樣要被送報銷回收廠,眼睛都瞪大了。於是有人說可以先接手保養、有人要幫忙賣、有人說要集資買下來.....最後落槌,主任說大白他要了,他說要接它回台中,必定好生對待。
群組裡哄著鬧著,真當成嫁女兒一樣的喜事,婷婷說要請迎車隊伍吃大餐,工作彈性的佑佑跳出來說可以去陪娶,陳醫要看行程安排,廖董說要開會,MC哥說有機會加入,馬兒說很想來,阿廖沒問題.......。然後休假很多的小石也跳出來說他可以伴娶,負責開他還沒滿月的X5載送迎娶隊伍,只是日子要提前。喬來喬去,就定在11日。這下跟我扯上關係了,因為這天是姐的生日,除了迎回大白,我也算當天出團的藉口之一,只有被指定出席的份。那就....這樣吧,人家都糾成團了,不去就得改姓張。好吧,跟著去陪娶囉。
這天,一行人開開心心的出發,快快樂樂的吃飯嘻哈叫鬧。充電四小時後,大白乖乖啟動,主任平穩的倒車、掉頭轉向大門駛去,佑佑還很配合丟了扇子。順利上了國道飆速,平平安安的回到中部新家。它將獲得主任百般呵護,開始重啟新生。至此,大白徹底扭轉了它的命運,也實實在在的改寫了我的原定計畫。除了凜凜冷冷的天氣之外,其他都不一樣了。我看到了可愛的朋友,漂亮的車車們,貴貴的懷石料理,圓圓的蛋糕,美美的禮物,還有一屋子滿滿的情誼,烘得我心暖暖的。
四部漂亮車車,一字排開。
六個半百中二,各自站好。
拽著禮物回到家,包著毯子蜷在沙發,倒上一杯溫熱的茶水,打開Netflix看到「寧靜海」。我看著這三個字,想著如果我就留在家呢? 或許我得到了寧靜的一天,不虧不欠。但與其這樣,我想我更珍惜與你們在一起的分秒,我享受著你們喧囂嬉鬧的溫暖,透過你們,我看到了另一種自在。謝謝你們,豐富了111/1/11,讓這天又多了一個精采。
多了一隻手喔~~
(猜猜看是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3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