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備婚日記► 新竹純宴客場勘紀錄 ♡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為了能好好紀錄這將為期一年的備婚紀錄
這個塵封已久的Blog終於又開始更新啦哈哈哈
相信大部分的新人的備婚第一步一定就是算日子、確認場地
我跟拖先生也不例外
那備婚日記的第一章就從挑選宴客場地開始吧!
首先,先講一下我們的主要需求跟在意的點好了!
1. 桌數約15~20桌
2. 交通地點要方便 (要嘛開車方便,不然就是大眾交通工具要方便)
3. 婚宴專案搭配的婚禮周邊 (ex: 婚禮布置/主持人/婚企,etc)
如果有同樣差不多需求的人,可以參考參考我們一日場勘的分享~
宴客場所候選人: 國賓飯店 / 芙洛麗飯店 / 晶宴御豐館
PS. 如果懶得看細節,也可以直接滑到最後面有簡單總整理

【第一位候選人: 國賓飯店】

📷
挑選國賓的主要原因是之前參加朋友婚禮時,覺得餐點很不錯
(當然有很大機率是最昂貴的價位沒錯哈哈)
再加上它的交通位置對於搭乘交通工具的人來說很方便
所以決定選它當第一站
📷
之前我們參加朋友婚宴時,他是直接開全廳
但因為我們的桌數沒那麼多,所以業務是帶我們看半廳 (也就是上面所說的A廳及B廳)
A/B廳可以個別容納15~25桌,A+B則是40~55桌
國賓也有另外提供5~10桌的聯誼廳及10~14桌的竹萱廳
📷
放大看一下
因為是開半廳,所以螢幕會分別在A廳的左邊及B廳的右邊
所以紅地毯會是呈現L型
投影螢幕的位置則在舞台的兩側
這點讓我覺得蠻可惜的,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L型的路線~
📷
餐色價位則從13600到28600,分五種Level (服務費10%另計)
菜色內容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網查看
低消統一為35萬
所以一桌價位越高,人就可以請少一點這樣 (誤
不同的價位也有對應不同的配套內容
📷
要注意的是
雖然只要選擇藏愛以上的專案,就有附婚禮司儀主持
但依業務的說明,這位主持人當天才會跟新人們碰面,知道簡單的流程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想安排活動或是特殊的氣氛,對方可能幫助有限
所以針對這塊,飯店有另外提供合作廠商價格如上,大家可以參考!

【第二位候選人: 芙洛麗飯店】

📷
第二家選擇芙洛麗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同樣15~20桌的婚宴廳內照片
覺得蠻符合我心中的樣子,所以就約看囉!
附上當初看到的Blog 網址
📷
業務帶我們看的是位於三樓的一、二廳
同樣位於三樓的三廳是可以容納55桌的大廳
如果要再大,也可以將一二三廳全打通,就可以容納到120桌
📷
首先一廳就跟國賓的一樣,紅地毯路線是呈現L型,螢幕在舞台兩側
二廳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直線的紅地毯路線
也是我比較喜歡的感覺
螢幕位於廳的頭跟尾 (這點也是加分,因為大家都看的到)
可惜二廳外就是電梯口,加上一二廳入口很近
所以會擔心如果兩廳同時有舉辦婚宴,外頭會很壅擠的感覺
上方照片中寫個金額為各廳的低消額度
📷
菜色價位從13800到25800不等,一樣分五種價位 (服務費10%另計)
不同的價位也都有不同的婚禮周邊可以加購
PS. 招待區布置包含背板的客製化
📷
包套方案的部分
比較可以注意的是芙洛麗五樓的小教堂可以預約平日拍攝婚紗照
另外,每一廳也都有各自的公版背板可以使用 (不能挑選款式,但不用加錢)
如果只是不想讓送客時的背景是牆壁,沒有多餘的挑選,就可以直接利用
如果有加購婚企主持的話,芙洛麗配合的婚企是一個半月前開始進行溝通
配合的主持人則是婚禮當周可以碰面討論或是直接電話溝通
📷
如果有證婚儀式的,也可以參考業務提供給我們的DM內容
不過我們是沒有這方面需求,所以就~跳過!

【第三位候選人: 晶宴御豐館】

📷
一日遊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去年10月開幕的晶宴御豐館
我們之前有去過晶宴新竹館吃過喜宴,但我當時覺得一般般
所以要不是拖先生提出可以去新開的御豐館看看,我可能就直接忽略晶宴這個選項了呢
📷
依照我們的需求桌數,業務帶我們參觀了"綺麗劇場" (就是上面這張官方照片)
一進去我跟拖先生就整個心動了
場地的整體氛圍很活潑
紅地毯路線是一直線,只有在舞台方放置螢幕,但從最後一排看螢幕試撥還算清楚
而且外頭雖然是三個廳共用一個空間,但是招待桌彼此之間有足夠的距離
也沒有前一家感覺"送客背板不知道放哪裡"的困擾
📷
菜色價位從13800到18800共三種level
詳細餐單可以參考官網
我們看的綺麗劇場低消只有25萬
跟前面兩家比起來,晶宴提供的三種level就沒有太多配套方案內容的差異
📷
婚禮配套的部分
我覺得最好的就是不論是哪一個方案,都有送全程的婚企服務加上主持人
(光想就覺得方便很多!!)
但比較可惜的就是晶宴自備的背板好像只有一款,而且加價購就要兩萬
所以背板的部分我們是當下直接決定就自己找外面廠商了
我比較意外的是如果下訂在晶宴,可以免費至晶宴各館取景拍婚紗
(不限制御豐館喔!)
📷
經過了一天的場勘
我跟拖先生有志一同的決定直接跟晶宴御豐館下訂了!
晶宴也提供一本配合廠商優惠卷跟Amazing book
Amazing book會列出準備婚禮準備期間的資訊
選定了場地跟日子,也算是放下了我心中的第一顆石頭
(原來有好幾個啊~~~)
希望後續都能一切順利啦!

【簡單總整理】

【備婚日記相關文章&影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IG: @lilo_notebookblog 歡迎來到♫健忘魚兒的記事本♥ 身為隻記憶力很差的魚,需要一個空間努力記錄生活,留給以後回味。 ►上班厭世/下班歡樂的打雜小妹,有空就唱首歌、跳首舞放鬆心靈 ღ 何樂不為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