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憶往

任任
發佈於有你-生命更美 個房間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年後我回到這個地方,決定再重新從之前位於自強南路民宿開始,繞著竹北走一圈,回憶當年的壯舉,因為從臺北出發,一直聯絡惠珍聯絡不上,我想一邊走路一邊回憶,回憶跟她在竹北相處的時光。
2016年12月,我們陸續住幾次民宿之後,喜歡上竹北的EASY LIFE,決定移居竹北。媳婦幫我們選擇了竹北火車站附近的套房。一個月一萬塊尚稱便宜,我們在那裡住了兩年,非常滿意,因為距離媳婦的房子有祇有一分鐘,可以就近照顧孫子,這是最大的好處。雖然璧榮每一天上班需要通車5個小時,但是他甘之如飴,我到處踏尋,有什麼好吃的餐廳,等假日時一起去享受。
我喜歡做的另外一件事就是逛傳統市場,在那裡和外勞以及一般閑閑沒事的婦女一樣,每日走一回,買一些新鮮的蔬果也是一大享受啊。住了兩年,我們的小孩調臺北內湖,我又回到臺北,卻常常會想要回去竹北。
原因是我走之後惠珍移居竹北,惠珍的女兒在交通大學唸碩士班,惠珍的先生中風走了之後,兩個女兒賣掉屏東兩棟房子,舉家搬到竹北,我和惠珍見過兩次面,第一次是2019年,我特意去竹北看她,健康狀態非常好,惠珍請我在新瓦屋吃了一頓飯,另一次惠珍來臺北,提了一大袋相片,有黑白也有彩色,她說這是她女兒從老家整理出來的生活照,她通通給了我,我還沒時間掃描呢!之後有一次我去看惠珍,還帶她到臺北,她到我的家,看了一眼我租的房子,她說了一句:「就這樣子呀!」,我說:「租房只是為了就近照顧孫子,將就將就吧!」惠珍點點頭,那次之後,衹要我有機會,倒是常常借機會到竹北走一走。
2022年1月15號恰逢竹北遠百開幕,我無意逛百貨公司,一直在竹北國賓大悅她家樓下等了好久好久,她一直都不願意下樓來跟我見面,說是行動不便。
到了2月26號我又去了竹北一次,本想在她家附近請她吃飯,她委婉拒絕了,強調不方便,第二天一早,我還住在竹北火車站附近的喬蓮飯店,她視訊給我,我要求看一看她,我請她站在客廳讓我遠遠的看她,她告訴我客廳太小了,照不到全身,我們祇有視訊了一會兒,沒想到這樣就一隔三個月了,今天消息傳來,她走了!我好遺憾,為什麼那兩次我都沒有堅持,一定要看到她,才回來。 2022/07/09懊惱中的回憶
我兩次特意來竹北”國賓大悅”找惠珍
    21會員
    122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事常十有八九,感謝遇到的貴人,有你-生命更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