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憂愁》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你好!我是一朵雲,有時是一片雲,有時呈散狀,有時呈塊狀,有時隱性看不見,有時奇形怪狀,連我自己都無法隨意變幻形狀,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形成,自然而然的消逝不見,自然要我成為什麼我就會成為什麼⋯
所有圖片來自免費圖庫分享
話雖如此,但雲兒我最近啊⋯唉⋯
「哈囉!你不是上次陪我聊天的那片雲嗎?好久不見呀!」原來是一座佇立在高峰頂端的一棵小樹正在與雲兒打招呼哩!
「欸?是你呀!你還記得我呀?話說過這麼久了,你怎麼一點長進都沒有呀?好像也沒長多高呢?倒是壯了不少呀!」雲兒的表達方式非常直接,完全不怕讓對方感到傷心。
「我本來就長不快呀,現在的我高一點是一點,況且在這麼高的地方太快長高,對我來說沒好處,我不如先把自己練壯些,支撐力更好更安全呢!」小樹自豪的分享自己的發展策略。
「嗯⋯那很好啊⋯」雲兒突然一臉憂愁。
「嘿!這麼久沒見,妳就這麼苦瓜臉的嗎?」小樹微微抱怨道。畢竟,小樹生長在這種頂峰懸崖上,很少能遇到能與他閒談的對象。
「我也不願意呀,只是我已經全身上下不舒服很久了。」雲兒說出自己的煩惱。
「怎麼了?我以為樹會生病,原來雲也會生病的嗎?」小樹驚訝的向雲發問。
「當然會呀!」雲兒接著說。
「陸地上這幾年的污染越來越嚴重,導致我們這些雲下的雨也越來越不乾淨,我已經越來越不想下雨了,可是如果不下雨⋯這些毒素累積在我體內我又好難受⋯」雲兒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你就下吧,陸地上的生命也不會替妳想,妳何苦為難自己呢?」小樹為雲兒的作法感到不值。
「不能這樣想⋯這下下去的雨實在太髒了,我真的不想把這麼髒的雨帶給陸地上的生命,結果我這麽一忍,又害陸地鬧乾旱了。後來實在是忍到不能忍了,太不舒服,不得已才下雨,可是又因為忍太久了,居然一發不可收拾,結果又鬧水災了⋯」雲兒心中的矛盾困惑實在難以解決。
小樹聽的一愣一愣的,他沒想到原來雲兒一直默默的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想說⋯做雲好難⋯」
「沒錯,做雲真難⋯」雲兒大大的嘆了口氣。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小樹問。
「人間有句話,解鈴還須繫鈴人⋯我也只能等待那些陸地上的人找到解決的辦法囉⋯」雲兒無奈的說。
「蛤,那在這之前,你和你的家人不就要繼續忍受著?」小樹真希望自己能幫上忙。
「也只能這樣了⋯」面對小樹的關心,雲兒也只能強顏歡笑著。
「話說,我這樣跟你聊聊天,感覺好多了,我準備要去下雨了。小樹,謝謝你陪我談心。」才剛說完,雲兒便迅速的飄走了。
至於小樹心裡的擔憂,並沒有因為雲兒的遠去而減少。強烈的熟悉感再度迎上心頭,原來是眼前的情景,在這頂峰之上又剩下自己一個了。
「下一次見面不知道又是何時了⋯」望向雲兒消失的遠方,小樹自言自語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所有真心想成為〔魔法師〕的人來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