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台服又沒有復刻,頗有久違走出見天日之感。

這次版本更新,自是有限定卡池英靈:妮可李靖,活動取得的免費英靈:賽特,限定活動雲山彼端,以及坑錢老貓帶來的夢境摘星

而江湖【扶桑樹】也在同一日開啟了喪魂野挑戰難度,後續四象門天宮亦摩拳擦掌。

當然了,本次更新少不了的官方出包,有常見的文案錯誤,更有引得不少玩家不爽的錯植雲山彼端禮包價格,以為490元就能把限定飾品龍族盔帶回家,結果10點一更新商店,價格直接變成1000元,而且果不其然,官方當日下午直接修正公告,一點說明也沒有。

多說無益,反正也不會改。

宣傳圖:

raw-image

宣傳PV:

官方終於想起自己有YouTube頻道,最近瘋狂更新以前的角色PV與版本PV,總算在聯動版本時順利釋出影片,可喜可賀?

《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預告PV

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聯動劇情PV搶先看

天地劫 x 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聯動PV公開

【夢境摘星】

老樣子,夢境摘星必須用30蝕之晶購買的限定道具青玉珠抽取素材,以及兌換商品的道具老貓親簽,除了有限定飾品神秘斗篷賽特形外三魂外,這次的飾品朝雲橫度亦是不錯。

目前我把神秘斗篷朝雲橫度換出來,又砸了一千多顆石頭抽了四個貓爪,換兩次賽特形外三魂,不能繼續賭了,後續還有冰蟬玉劍祿存高皇君,我都想抽呀!

同樣附上影片,有興趣可參考。

【天地劫:幽城再臨】夢境摘星 老貓親簽 抽貓爪紀錄

【雲山之巔】

本次限定新英靈是妮可李靖,照先前台服沒有復刻的前例,極有可能聯動即絕版,比日本壓縮機還稀有,加之單機版《軒轅劍參》的情懷加持,實在讓人很難不抽。

尤其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聯動時候,獨孤寧珂看得見抽不著,妮可的出現根本是彌補遺憾,怎能輕易錯過?

這次累計了28抽,沒想到丟20抽就出貨,1妮可1歸棹,久違的雙蛋黃,但是看到歸棹我高興不起來啊!

抱持著賭徒心態,又砸了10抽,又見妮可,看來我是沒有李靖命了,打算就此收手。

【天地劫:幽城再臨】雲山之巔 妮可 李靖 抽卡紀錄 聯動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但是,機會錯過不再來,聯動錯過徒悲哀,抽了啦,哪次不抽的,開啟上頭模式,10抽又出妮可,這有點可怕了哦!

接下來10抽10抽又10抽,都80抽了什麼鬼都沒見到,難道要被制裁了嗎?不敢再買10抽的我,只能默默點下單抽,終於再兩抽後看到了李靖

【天地劫:幽城再臨】雲山之巔 妮可 李靖 沒忍住抽李靖 抽卡紀錄 聯動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怎麼說呢?算在期望值內吧?不過要是沒有抽李靖,我能留下更多──追憶無用,慢慢跑片存石頭,等下一池吧。

最後附上台服日常文案錯誤,妮可哥你誰啊?

raw-image

【江湖】扶桑樹挑戰難度

挑戰難度又被我戲稱為「把石板還來!」,雖說不打沒關係,但是秘傳石刻取得來源少,呼喚著我去挖資源!

不得不說,三關裡面,喪魂野是我覺得機制最噁心的,風石、生死相悖,挑戰難度又多了一個生死互搏,多麼想弄死人啊?尤其法寶煉度還未跟上,第三關凹了一個半小時才凹過一回合,雖然可以不用這麼自虐通關,但挑戰模式不就是一種逼玩家自虐的模式嗎?

好不容易把五層全部打完了,只是成就還沒全解,還沒打挑戰4時,光看到關卡我就頭痛,無限繁殖的欒,你是建木不是菌菇,可以不要這樣無性繁殖嗎?打的時候更惱人,我從凌晨零點打到凌晨四點,中間還遇到兩次超大的地震,內外交逼,險些抓狂,先這樣吧,成就之後再說。

【天地劫:幽城再臨】江湖 扶桑樹 喪魂野 挑戰1 地界奇遇 試打兩成就 非攻略 通關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江湖 扶桑樹 喪魂野 挑戰2 怪奇物語 試打一回合兩成就 通關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江湖 扶桑樹 喪魂野 挑戰3 狼行成雙 狂凹狂回溯 一回合三成就 通關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江湖 扶桑樹 喪魂野挑戰4 腐樹奇事 非攻略狂回溯 四回合兩成就 地震我在打江湖 通關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江湖 扶桑樹 喪魂野挑戰5 族長難為 非攻略狂回溯又臭又長 兩成就 通關紀錄

【雲山彼端】

不得不說,相較於先前聯動《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這次的活動誠意滿滿,不僅是復刻了《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大地圖,還做出了賽特小人,當小人在地圖上奔跑時,那動作,那腳步聲,無一不將我拉回當年在《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山東用暗器刷青蛙的日子。

raw-image

果然,情懷最為溫柔,最是無聲榨乾錢包,我都想要去收賽特&妮可紀念公仔了。

除了大地圖與賽特小人,這次也做出了各類支線任務,有猜謎的,有大地圖隨機遇怪,也有支線劇情,更有護駕煉妖壺,可惜煉妖壺沒法把護駕融合煉化,不過光是煉妖壺的遊玩機制就累得我夠嗆,果然手殘、眼殘黨不適合玩廚房做菜遊戲。

本次聯動活動劇情從賽特悠悠轉醒開始,從一開始我們就知道,這個賽特應該不是《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中的賽特,極有可能是妮可運用某種方式創作出的複製體。

此外,妮可的性情也與原作大不相同,在旅途過程中賽特雖有察覺,也有外部力量介入干擾,可在妮可的誘導下,賽特威尼斯大馬士革,又到了巴格達,仍未察覺、甦醒。

不過,這般嬌態的妮可,不同過往的賽特,加上同行的伊爾洛希爾維亞靈鼩李靖,似乎也是不錯的世界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只是夢遲早會醒,虛幻終將迎來現實。

所以,尉遲良出現了,甚至上演尉遲良暴揍鹿昭依的戲碼──虞兮知道一定很火。

尉遲良看到妮可時,一句「獨孤寧珂,妳不是死在宇文太師手中?」,串聯起了上一次聯動故事,也將《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與【天地劫:幽城再臨】世界收束。

明天遊戲活動才會開放剩下兩個地點,一如往常,就容我在此賣個關子,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遊玩體會,或是去Steam上下載遊玩原作回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隨後附上遊玩影片,有興趣可以觀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雲山彼端 第一幕 威尼斯 劇情遊玩紀錄 聯動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天地劫:幽城再臨】雲山彼端 第二幕 大馬士革 劇情遊玩紀錄 聯動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天地劫:幽城再臨】雲山彼端 第三幕 巴格達 劇情遊玩紀錄 聯動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最後讓我以賽特妮可的台詞收尾。

raw-image
raw-image

《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完

20會員
323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