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2 - 喜歡的東西跟性別並沒有什麼關係的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集雖然我從漫畫上已經大致知道會是哪一個橋段,真正看到之後更加感受到動畫的魔力,活靈活現地將新菜與海夢的互動展現出來。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劇情的討論,並不會有漫畫後續劇情,再請讀者自行斟酌!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第二集主要講述新菜接下幫海夢製作cosplay衣服的第一個任務,就是量身體尺寸,算是充滿所謂的福利的一集。除了福利之外,也可以看到海夢直率的個性,以及新菜單純卻富有職人精神的一面。
特別要提的就是海夢的宅興趣,當新菜很意外一個女生原來也會喜歡成人遊戲時,海夢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說了喜歡的東西跟自己是男是女沒有什麼關係,這句話給了新菜很大的鼓勵,他從小就因為自己喜歡女兒節人偶跟衣服這些看似不符合男孩子的興趣而苦惱著。我覺得在不妨害他人的前提下,不論是什麼樣的興趣,都不該覺得噁心或奇怪,尤其是對方認真面對自己興趣的時候。
至於海夢能夠在隔一天就自己找到新菜家裡的店,並且馬上進行第一個任務,那股行動力真的非常強大,同時也非常專注。某種程度來說,新菜也是一位非常專注的人,只是他因為兒時的陰影一直壓抑自己,眼前海夢的來訪,讓他理解到追求興趣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期待他在未來能夠抬頭挺胸地向朋友述說女兒節人偶的美好。
以上就是我對第二集的想法,自己也有著難以向人說明的興趣,其實也很羨慕新菜和海夢能互相理解,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大方地分享給朋友知道。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
另外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