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5 - 當人專注於某件事情時,那必定是最美麗的畫面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推特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有動畫第五集的劇情雷,再麻煩介意的讀者自行斟酌閱讀,感謝!
《戀上換裝娃娃》第五集真的非常精彩,從新菜與海夢開始有交流後,經歷不少事情,總算是順利參加第一次的cosplay活動。上一集將重點放在新菜的職人精神上,這次則是要講到兩人經過這一次的事件後,彼此內心的想法。
新菜好不容易做完衣服,也因此海夢能夠很快就如願參加第一次的cosplay活動。我特別喜歡故事中海夢的個性描寫,她雖然位居班級團體中心,但不會嘲笑他人,即使對方有著自己沒接觸過的興趣,她也能抱著尊重與理解的心態來交朋友,這是第一集到現在很明顯能看出來的一點。
另外一個特質就是,海夢並不會把新菜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或者更難聽一點,當成自己cosplay上的工具人。她得知新菜連續熬夜,只為了如期完成她的衣服時,不禁哭了出來。這一段我認為是描述新菜與海夢個性不同的一個例子,海夢行動力充足,但有點不拘小節,直來直往的個性也因此讓她沒注意到,先前提到近期的cosplay活動,竟然讓新菜認為自己一定要在那時間前完成衣服。而新菜老實內向的個性,使得他不好意思和海夢討論衣服之外的事情。
但是幸好兩人在試裝的過程中有把話講開,好的溝通是人際關係裡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巴斯光綸我自己也不太擅長把話講開,對能做到這件事的人深感佩服。
接下來聊到cosplay活動,這邊的氣氛營造,動畫表現得非常棒,比較少接觸這類活動的我,也能認識到一些相關知識,像是cosplayer 與攝影師的交流細節,現場服裝的微調等等,很多小細節都要注意,也讓人感受到當中的辛勞。
如願參加活動的海夢,在新菜眼中是非常耀眼的存在,這不單純只是海夢長得很漂亮,或是在班上是與新菜處在不同的世界。新菜看到專注在cosplay的海夢,她一心想成為喜愛的角色的心情,正好和新菜喜愛人偶是一樣的。
我特別喜歡「美麗」對新菜的意義,目前在故事中安排兩次讓新菜講出美麗的人事物,一個是人偶,另一個則是這一集最亮眼的橋段,因疲倦而恍神的新菜,不經意地說出海夢很美麗,而海夢知道新菜對美麗的堅持。這對海夢來說,宛如遊戲裡遭受爆擊一般,開始在意起新菜。
非常期待他們之間的關係能變得更加親近,在觀看的過程中,也真的會對這樣的兩人世界描寫,感到青春洋溢。
以上就是我對第五集的想法,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下愛心或是拍手5下,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歡迎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另外這篇文章也有發佈在HackMD上。
也歡迎參觀我的 臉書專頁: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IG:basslight2000
佛系分享動漫影劇的評論想法,感謝大家!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