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門賞鳥行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首次金門行,也是賞鳥行,就在今天(2022.01.22)成行。一早驅車前往台中機場跟鳥友們會合。但是一早迷糊的我….應該說是現在車子的跟車系統太好用了,沿路在思考問題,到了私人停車塲腦袋空空的就下車,忘了檢查物品,等接送大哥車到了機場我要下車時才發現物品遺漏了,而這種情況還發生了二次。第一次漏了手機充電線,第二次是忘了外套。只好勞煩停車場接送車的大哥再載我回車拿。還好接送車大哥好脾氣,不過在第二次時他也很怕再有第三次的發生,好心的提醒我,再確認一次。真是很拍謝!而迷糊的後果就是在上機前手又被行李箱刮傷…見血啦。壞事不過三,我只能在心中祈求,惡運結束!
9:25抵達金門機場,雨神大哥就來熱情迎接,嘩啦嘩啦的大雨,實在讓我吃不消。心中暗自希望金門的鳥兒們可以發揮牠們的戰地精神,不屈不撓,不畏風雨來跟我進行一場美麗的邂逅。
10:00來到今天第一站的植物園,或許是我的祈求老天聽見了,也或許是ㄧ早就把惡運消耗完畢,中國烏鶇首先露臉,而叉尾太陽鳥這小不點兒心疼我不畏風雨的等待,在淋了一小時雨的最後即將離去的時刻,趕忙在粉撲花中一躍而出,讓我欣賞到牠的美麗身影。而嬌俏的蒼翡翠們接手在第二站金沙溪畔,優雅的佇立在樹梢上。沒停止的雨讓淋一身濕答答的我選擇在山后民俗村以戰地愛爾蘭咖啡(高粱+咖啡)取暖,此時三隻可愛的小桑鳲突然現身,來個近距離地上覓食秀。最後,在黃昏時刻前往碧山社區時,太陽公公逼退了雨神大哥,先讓彩虹妹妹出來嬌羞的say hello後,戴勝跟東方鵟出場了,就在此將第一天的賞鳥活動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來到金門,怎能能錯過金門的特色小吃。中午以蚵仔麵線+閩式燒餅充飢。晚上就吃海鮮粥。金門的蚵仔是比較小個頭的,吃起來口感比較結實。蚵仔麵線是清湯麵線,口味偏淡。閩式燒餅,不錯吃。不過就是有點小。大概是我的臉已經秀出我是大胃女,司機大哥主動的發揮博愛精神,把他的燒餅也給我吃了。金門有鳥,金門人有情,感動耶!晚餐吃海產,以金門特色海鮮粥為主食,佐以蝦、魚等當地海鮮料理。吃得不要不要的。就在豐盛的晚餐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回到飯店為明天做準備。
飛機抵達金門機場
我的簡單行囊
植物園的阿兵哥
區位一覽圖
蚵仔麵線店
蚵仔麵線
閩式燒餅
燒餅內餡
馬山
位置
民俗村
好喝的戰地愛爾蘭咖啡
百年老宅
金牛送財,直接點出重點
學堂
晚餐
叉尾太陽鳥
中國烏鶇
小桑鳲
戴勝
40會員
227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