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微雨的一天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枋寮全聯福利中心對面的停車塲過夜真的很棒,安靜又安全。之前在枋寮都睡在火車站附近,進出的車多,總是吵了一點。
今天清晨五點多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約半個小時的小雨,讓我有點兒懶,心裡七上八下的,下雨行動可是很受限的,今天我還想去雙流一帶賞鳥、拍照,這可怎辦?所以抱著棉被就一直在思考,拖到六點才起身著裝,準備去吃早餐。
水底寮的虱目魚海鮮粥是我的最愛,但是也想嘗試新的店家,開發一些新的食店,當下就想到屏東縣政府有一篇針對飯湯的推薦文章,其中有一家「大廟口飯湯」就在枋寮,離全聯三分鐘,就決定去試看看。點了飯湯和一盤虱目魚皮,結果大失所望。小小碗飯湯中的虱目魚只有二小片,二顆小的像五元硬幣的魚丸,雜雜著一點其他高麗菜等的配料,內容不豐富。跟水底寮虱目魚海鮮粥評比起來,大廟口價格貴、份量又少,cp值真的不高。我後悔誤信屏縣府的文宣,不過人總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無所謂啦。
18度的清晨,不冷
飯湯70,比較貴
飯湯+虱目魚皮,吃完肚子還沒飽
吃完早餐,雨停,太陽出來了
填半飽肚子後上路,現在沒下雨就想去東源的水上草原賞鳥、拍照。上次路過,覺得那是一個很棒的點,可以車宿跟煮食。路過枋山時進到品味軒這個遊客集散地(賣場)去。沒想到現在賣場這麼用心,設計的這麼好,仿童話故事般的城堡莊園造景,有可愛的貓頭鷹。室內還有可愛的小熊情侶在烤火取暖....以後路過都要來抱抱小熊才行。
廁所外的貓頭鷹小屋
相親相愛的熊
相依偎
擠沙發
繼續往南前進,右側海岸上有個烏龜🐢岩,我停下車站在岸上努力瞧,怎麼看都不像🐢,真不知道是誰命名的,還是我太沒想像力?不過海景很漂亮,所以就欣賞美麗的海景,吹吹風。這種沒有烈日、沒有下雨的氣候,吹著風,真好!
像🐢?
烏龜🐢石
到了東源,許是山區的關係,微微的雨絲,風很強勁,地上微滑,鳥兒都躲起來了。本來想爬上山頂看看景,但走了一小段樓梯,考慮到濕滑怕跌倒,就作罷了。
東源水上草原
步道
步道
上山樓梯前的步道開始溼滑
水上草原
昨天的牡丹灣旭海沙灘很漂亮,我很喜歡,既然這樣,今天就繼續再去看看牡丹灣,從旭海往墾丁的方向前進。
來到漂亮的牡丹灣….就看到與海融為一體的好玩、漂亮的人造藝術。雖然風很強勁,海上的浪很大,愛玩的我還是冒著微雨下車玩玩。
彩虹廊道
大相框
盪「大」鞦韆
陰雨讓旭海沙灘的景象與昨天截然不同。環境一樣,海是相同,所有的藝術品也一樣靜靜的立在那裡,但是少了陽光的照射,海是灰的,天是陰沉的,多了蕭瑟的味道。我喜歡陽光燦爛的旭海沙灘,所以靜看了一會兒,就離開了。下次陽光燦爛再來吧!
前進到鯨魚噴泉,差幾分鐘十二點,肚子有點餓了,將車停好,就在車上看著海景吃泡麵午餐。今天浪大,鯨魚不噴水了,哈哈.....還好昨天有看到,不然我一定會認為又是「騙人的」。
第一次在海邊,坐在車上,看著洶湧的浪濤,手上端著泡麵,這時心中澎湃,突然有種體會,原來男人流浪的心是這樣!鬱氣無法抒發下,無奈的飄撇啦!
鯨魚噴泉的滿漢大餐
離開鯨魚噴泉,前進到港仔,風更強勁了,我想應該是地理位置的關係。港仔大停車場上有公共廁所,沒想到,強勁的風造成我難忘的廁所體驗。這輩子第一次上洗手間鎖好門但是門卻被強大的風吹開⋯⋯還好,此時四下無人,不然就尷尬了!
港仔公共廁所
雖然風那麼大,鳥兒都躲起來了,但拍牛總可以吧,行進間看到路邊有牛就趕快停車,端起相機爬上土牆由高往下拍牛了。牛哥兒們旁邊還有黃頭鷺與牠們作伴,今天總算也拍到鳥了!
有點兇的牛哥
大牛小牛,應該是一家人吧
附近的水泥(?)儲存槽
繼續往南仁生態公園前進,我想再重返位在南仁漁港附近的土地公廟,那是台灣公路最東端(極東),公路建造到此,再過去就沒路了。離第一次到此已是數年前,現在的土地公廟多了一個愛心造景及樹旁的蝸牛造型椅子。時光飛逝,再次踏上此地,心境已大不相同。人生,把握當下最重要,誰知道還有幾年的時光可以遨遊呢?
今天我穿斑馬襪
土地公
蝸牛椅
❤️造景
離開南仁漁港,看到有個四格林山的路標,google一下,半個多小時的路程,也沒仔細查資料,就往它前進。車子一路向前、向上,路是越來越小,幾乎是一車可行而已,如果對向有來車,會車也會是一大困擾。
看著車外被強風吹的東倒西歪的樹、草,越開越心不安,但既然都走到一半了,哪有回頭的道理?就繼續前行。在google地圖顯示還有4分鐘車程時間就可抵達四格林山的時候,在這段上坡(有點陡度)道路的前端,我一看決定原地調頭,下山。因為前方是一段爛泥路段,該爛泥中的洞洞深淺不一,也有石頭夾雜其中。就像是耕耘機犁田翻動過一樣。這種路我沒把握,萬一車陷泥濘中,在手機無訊號,最近的一間房子也有段距離下(也只看到那一戶民宅),當然不能冒險。就在狹窄的路上,慢慢迴轉,下山去。
折返往下
風很強
車子就這樣下到平地,不甘願的我馬上查詢四格林山的資訊,原來從一月一日開始,它就必須申請導覽才能進入,否則縱然到了路口也是不得其門而入。有點感嘆,台灣山林越來越多限制,那麼多地方都被圈地禁入,那是不是未來桃園也該採取這種作法?要出國先繳過路費才能到機場搭機離境?山林,應該是全民共享的才是。
心情有點兒低沈,沒關係轉換心情的方法就是去找同學聊天。好同學俊傑、蓓蓓夫妻住在枋寮,他們有個有機農場,種植各種有機水果,荔枝為主,無花果、龍眼、李子.....最近還搭了一個鷹架,供老鷹路過棲息。他們真的是環保無名英雄,為了環保默默出力而不求掌聲及回報,值得大家學習。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時間就到了同學家,同學們熱情的招呼我,還特別從園中折了土肉桂枝葉泡了肉桂茶給我喝。第一次喝到新鮮的肉桂茶,真的很讚。以往喝的肉桂都是沖泡咖啡用的肉桂粉,只是調味效果,沒有感覺對身體有什麼特別的效果。但是,這次真的就不一樣了,很有感。(後記:這肉桂茶對於體內環保很有用,我當天沖泡1000cc放在保溫瓶中帶走繼續喝,隔天身體就自動清理、排毒了,而且還在持續中。)
同學還特地讓我親手摘取無花果、李子、楊桃、燈籠果....快樂耶!我覺得我好適合田野生活,這種腳踩泥土,看著草、樹生生不息的感覺,真的很好。就是一種「活著」的感受。
燈籠果(聽說現在市售一顆$20)
無花果
李花
李子
楊桃
龍葵
沙梨
晚餐又讓同學破費,吃飽後跟同學say goobye 往台南前進。車宿最大的好處就是行動非常自由又機動,想去哪就停哪。在一路順暢的情況下,想到新市的小熊哥哥幫我準備好待拿的地瓜,就敲了小熊哥哥。
12度的新市一點都不冷,因為暖暖的友情勝過寒冷的天氣。小熊哥哥不畏冷風冷雨,(他說很冷,但我覺得不會。他….太虛了,哈哈😄),帶了他幫我採拾的二大袋蕃薯還有他自己蜜煉的蜜蕃薯來給我吃。甜滋滋的蜜蕃薯吃進口裡甜進心裡。我也跟他分享著傍晚俊傑、蓓蓓同學幫我泡的土肉桂茶,二人就在7-11,喝著茶吃著蜜蕃薯,聊!晚上我就在7-11旁的路邊睡覺,明早要去迎曦湖賞鳥!
車泊的路邊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