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開啟228度假模式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的228假期有三天,226-228,已經安排要帶媽媽跟小弟一家人到花蓮吉利潭進行三天的車聚活動,但是我不想226塞在車陣中,所以就計畫提前一天出發,而小弟跟媽媽226清晨再出發。
早上先為自己準備了一份簡單、清淡的早餐。0222遊玩回家後都不敢量體重,今早面對現實,量了體重就只能說,慘啊!最近這樣吃喝,沒有踩煞車的結果就是直線上升.....算了,這次假期結束回來再想體重問題吧!
我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再次檢查車上行李跟裝備,以往只是一個人的行頭簡單,這次多了四個人,因為是住在營地,所以鍋碗瓢盆、椅子等,樣樣不能缺,又花了兩個小時整理(我實在很會摸)才整裝完成,10:50出發,前往花蓮。
國5,是假期的夢魘,我討厭塞車,但事與願違,大家有志一同的提早一天出發,在11:50抵達雪隧的入口前就已看到隧道內的車潮,心想不妙,果然塞....時速20、30的速度,我心沈重啊⋯⋯還好十幾分鐘後慢慢的速度提高,時速60,總算勉強接受。出了雪隧,速度就恢復正常值,不塞了,一路順暢直到花蓮市。感謝老天保佑!
雪隧的車潮,時速30
很奇怪,每次一出隧道口到了宜蘭,就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藍天白雲好天氣,整顆心也舒展開來。過了清水斷崖,到了花蓮,天氣更是啵兒棒。天啊,什麼叫做好天氣?這才叫做好天氣。
因為計劃下午五點要到花蓮市訪友,所以有三、四個小時的空檔時間,就先到台開農場拍鳥照。
台開農場在海邊,藍天白雲襯以綠地、人工小湖、倒影,非常的美麗。農場飼養有很多的鴨、鵝、紅鶴、孔雀等,還有鳥兒,所以每次來這裡就很開心。將車停妥,拿出我的相機跟大眼睛,開始了三小時的散步、賞景、賞鳥的好時光。
台開的路邊指示牌
吉安旅遊導覽地圖
先到水鳥觀景台來看看出海口,找找看有沒有水鳥在灘礫上。只掃到一隻蒼鷺,但是距離太遠了,拍照效果很差。
我在觀景台找鳥
觀景台
下觀景台,往草原區走去,此時寬廣的視野,眼前的藍天白雲美的就像一幅畫。園區栽植一大片的向日葵🌻,吸引了我的目光,向前走去,花欉上有一大群的麻雀跟烏頭翁在花欉上嬉戲啄食,嘰嘰喳喳的聲音,不絕於耳。
續行往前,一隻孔雀正在草地上踱步覓食,遠方數隻紅冠水雞在水裡、草地上或悠遊或漫步。人工湖上,紅鶴🦩、黑白天鵝、綠頭鴨、紅面番鴨....或站或遊或嬉戲搶食,還有一大群的鴿子停在岸側地上。水中人工浮架上另有數隻的烏龜在曬太陽。一隻蒼鷺尊貴的站在岸邊的草叢水澤區,而縮著頭佇立在水中大石上的大白鷺望向遠方,更顯傲骨。
此時一隻翠鳥在湖畔的樹上望著水面等著覓食,牠數次飛撲水面均未成功捕食到食物。我覺得這隻小翠鳥很調皮,因為我鏡頭一對準牠就飛走,嘗試了數次就放棄了。
藍天白雲、綠地、湖景
向日葵
鴿子、紅鶴
孔雀
紅鶴
八哥
鴿子
紅冠水雞
大白鷺
我的毛被風吹亂
特寫
蒼鷺
烏龜
天鵝
紅鶴🦩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三小時就過去了,離開台開農場,到朋友家。朋友家這裡是戰鬥機的飛行路線,一下車就聽到戰鬥機的聲音,放眼一看,單架戰鬥機飛過。不一會兒已有數架飛過,還有一次三架戰鬥機一起飛過的。心想,這應該可以拍一張來跟小侄子賣弄一下。因為戰鬥機速度超快,聽到戰鬥機的聲音才瞄準目標是來不及的。於是觀察了一下,將相機鏡頭對準前幾次戰鬥機飛過的位置,就守株待兔,等。哈哈,拍到了!真有成就感。凡事都要動腦筋,想方法,看,這不就拍到了嗎!
戰鬥機
才剛拍完,朋友就已經走到我身邊招呼我。朋友退休後移居花蓮,對我很好。男人的眼睛很厲害,嘴巴也沒在客氣的,才踏進他家門內,他劈頭就說,怎麼胖成這樣?害我自覺慚愧,馬上回說因為最近太愛吃,回去我就減肥。結果朋友竟然跟我說,不用減了,這樣就好,健康就好!害我無言以對。
晚餐,朋友煮給我吃,一個大男人好會煮飯,真的很厲害。每次來朋友家,我就像貴婦,什麼都不用做,朋友有潔癖,所以我只要坐著等吃,不擾亂他就好。晚餐吃的娃娃菜跟山茼蒿是朋友家人有機種植的,葡萄酒是朋友自釀的,只有好吃的蝦仁水餃是外購的。這頓晚餐吃的是心意,是濃濃的感情。
晚餐
朋友實在對我很好,貼心的關懷並像家人般的照顧我。吃完晚餐,聊天間看看他的家中擺飾,他在山林間撿拾的水鹿角壁掛,我很喜歡,朋友就把他收藏的另一支鹿角送我,真開心。
水鹿角
晚上就在聊天中愉快的度過!

40會員
21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