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珍珠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石簡介

珍珠 (Pearl)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它,它是來自大海的產物,跟硨磲一樣,主要是來自牡蠣。珍珠屬於佛教七寶之一,有著健康長壽和吉祥的意義。其價值主要由它的光澤、顏色、大小、有無表面的缺陷和形狀來決定。其中光澤最為重要。大的圓滿的珍珠比較罕見,一般被用在指戒上,水滴狀的一般用在懸掛物上,不規則的常用在項鍊中。
中藥中,珍珠也可以磨成粉入藥,在《本草綱目》中特別寫道:珍珠味咸甘寒無毒,鎮心點目;珍珠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塗手足,去皮膚逆臚;墜痰,除面斑,止瀉;除小兒驚熱,安魂魄;止遺精白濁,解痘療毒令光澤潔白等。

寶石功效

① 可增強細胞活力,促進細胞新陳代謝,也可促使人體膠原細包生長,所以有美膚美白的效用
② 延緩皮膚老化,提高人體免疫力
③ 可促進親情、愛情的關係更加緊密
④ 據說對於女性的子宮也有一定的助益
⑤ 放鬆紓壓、消除緊張
⑥ 對應眉心輪
⑦ 珍珠為屬水的寶石,最為適合欲改善五行缺水的朋友

一切隨心

每一個女人一定都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珍珠飾品,或是耳環、或是項鍊,也可能是手鍊,而我的第一個珍珠飾品就是手鍊,那是與媽媽第一次去大陸旅遊時買的。它不貴,畢竟就是人工養殖珠,與天然的珍珠比起來,當然便宜許多,但那是媽媽買給我的禮物,10幾年過去了,它依舊陪伴著我。無論你的珍珠飾品是如何而來的,家人、朋友、另一半抑或是自己,它都有著屬於你與它之間的特別故事,就如同我看到我的珍珠手鍊時,想到以前與媽媽一起去大陸玩的回憶,而現在疫情如此,也無法再與家人一同出國遊玩,讓人不禁感嘆世事無常。
與媽媽去大陸買的珍珠手串
珍惜一切,珍惜現在,一秒即永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