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吾妻-團錄 V.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五日

KP:
週日早晨,小鎮裡的人們幾乎匯聚一堂,熟識的、生份的、素不相識的,都前來送阿諾德‧安德森最後一程。
牧師主持了葬禮,眾人沒有太過感傷,氣氛肅穆而莊重。希爾薇婭穿著黑帽黑裙,閉上眼為阿諾德潛心禱告。
布朗一家、威爾遜警長也都出席了,較為相熟的人三三兩兩前來向你致意。
例行的朝會禮拜結束,布朗一家在長椅那邊準備離開,你從窗口瞥見警長在墓園抽菸,還注意到教堂角落坐著一個衣著不太體面的老傢伙。
加布里埃爾:
走到警長身旁,向其遞了根雪茄菸。
「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吶~警長先生。」
大致跟對方說了海恩‧羅斯來訪的事,雖然不能期待警方能有些許作為,自己倒有十足的自信全身而退,可以的話,也想將老婆護在身邊,能跟希爾薇婭一起上學校,這可已經不是獨自一人的福利了啊!不過,既然難以做到,至少只有希爾薇婭在家時,還是希望這些個條子,不要老只是混吃等死,是吧?
KP:
「喔喔,多謝,還是馬丁內茲先生講究啊。」威爾遜欣然接過了你的雪茄菸。
當然也一口答應會讓巡警隊加強巡邏。
雖然剛剛舉行了一場莊重的葬禮,墓園依舊清冷,你們兩人安靜地抽了會兒菸,威爾遜警長忽然感慨般地嘆了口氣。
「多年來,鎮裡的平和安全一直是我引以自豪之處,還是抵不過這多事之秋啊。我有個偵探朋友,日前來這小鎮裡調查些什麼,他行業上的規矩,我也不便多問,都快過去一星期了,還沒消沒息的,怎麼說也是我的地盤,應該多關照他才對……」
警長吸了口雪茄,嘆出一口雲霧,「只不過出了命案,我也得寫份報告。哎,不知道他的案子順不順利。」
加布里埃爾:
「就我所知,最近倒是個有畫家住到這個城鎮來了。適時的權宜之計,也不是壞事啊,警察先生~既然動了念,在無傷大雅的範疇內,也是一種關心的表現,當然,您若恪守職業操守亦是件了不起的事。說起來,照你的說法,你也不清楚他究竟在調查些什麼?」
KP:
你的安慰和恭維讓威爾遜很是受用,他謙辭了一番,才說道,「是啊,他上個週末才到鎮上,和我見面吃了個飯,就急匆匆地辦他的正事去了,一刻也閒不下來的人。本來想他或許會聯絡我,就這麼過去了一星期也沒等到啊。」
「哎,本來我還開玩笑,咱們這個小鎮這麼和平,哪有什麼大案子,可不要是查錯了人。現在我也得寫報告了……啊,我沒有冒犯的意思。」警長連忙點了個頭。
你們又閒談了幾句,外地來的人應該投宿在鎮上唯一的旅店,其餘的,如警長所說,他也不清楚偵探的行蹤。
希爾薇婭還在教堂裡等你,她和其他家的夫人們揮手作別,你們一同返家。
加布里埃爾:
「難得的假日嘛,以阿諾德的性子,也不會喜歡大家這樣陰沉沉地送他離開啊,不然這樣吧~夫人有想到哪裡繞一繞嗎?」
KP:
「說得也是呢,那我們去那家咖啡廳坐一坐吧。」
希爾薇婭提議道,和你一起出遊,她顯得放鬆和愉快,此時的提議也只不過是隨意找個地點消磨時光罷了。
加布里埃爾:
「遵命!我的夫人~」輕抬起她纖細的手,輕吻了手背。
「稍坐一會,我們也去湖邊走一走吧,如果我的腦袋還沒糊塗,我記得妳很喜歡眺望那裡的湖面景緻。」
KP:
於是,你們驅車前往咖啡廳,在窗邊的座位享用了熱咖啡和點心。之後再啟程至森林裡的湖畔,你發覺從咖啡廳到湖邊只有幾分鐘的路程,徒步行走也只需要二十多分鐘。
你把車停在森林外圍,和希爾薇婭挽著手慢慢地在湖邊散步。
加布里埃爾:
愉快地與妻子緩步走著。
「偶爾像這樣也不錯啊~小鎮生活,倒也比我在大學研究時平靜。」
這種閒逸的心情也是,平靜嗎?在過去不會出現在馬丁內茲所選教材裡的詞。
「米勒先生,還有警長剛剛提到的偵探,最近的訪客可真多啊?話說回來,希爾薇婭?妳覺得那棟木屋怎麼樣?」
KP:
「嗯?木屋嗎?」正靜靜聽著你的話,忽然被問及的希爾薇婭往小木屋看去,那是一座十分樸素的小木屋,樣式古舊,但還算得上保存完好。
「如果走累了,我有時會進去休息一下……我還以為是遊客小屋呢,如果他們能把牆壁重新上漆就好了。」希爾薇婭小小地抱怨,笑了下。
加布里埃爾:
「唉呀,那可能是我老糊塗了啊……我可真不記得那裡原本有座小屋座落,不知道善良的馬丁內茲夫人,願不願意可憐一下我這個健忘的老男人,帶著我過去那邊休息一會呢,願意的話,我會懷抱著感謝的心,永遠惦記著您的溫柔與美麗的……。」
KP:
希爾薇婭一邊笑一邊引著你前往小木屋。
吱呀作響的木板門後,有一張靠牆的木桌和幾張凳子,一個空空如也的書櫃,一個櫥櫃收納著頗有年代、應該已經沒人動用的茶壺和碟子,牆上的畫有點歪。這間小木屋裡面確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也沒有灰塵。
加布里埃爾:
用手指滑過桌面,雖說屋子陳舊,卻不破敗,也就是這裡一直被人使用著。
靠近牆上歪斜的畫作將其扶正,隨後順勢端詳著其內容。
KP:
看上去像是上個世代名不見經傳的畫家所創作。
加布里埃爾:
隨意地在屋內晃了一圈,便在凳子坐了下來。
「欸咻~希爾薇婭,妳平時都是自己一個人到這裡稍作小憩嗎?」
KP:
希爾薇婭對你的問題顯得頗為困惑,「我……大多時間都在家裡,或是跟鄰居的太太們聊天,很少到這裡來。不過,如果到湖邊散步的話,我的確會進來休息一會兒。」
加布里埃爾:
「啊不不不!妳誤會我的意思了,所謂平時指的當然是妳有來散步的時候,趁著年輕多走走也是不錯啦~畢竟我不得不出去工作,只能讓一個人在家,太多孤獨的話……生病了我可是會傷心難過呢!」
KP:
「這是身為妻子的職責,為丈夫打理家務、等待您的歸來,我不會覺得孤獨。」希爾薇婭笑著說,停頓了會兒,悄聲說道,「鄰居的太太很熱情,常拉著我說個不停呢……真的,一點兒也不會寂寞的。」
你和妻子在湖畔小屋裡待了一會兒,之後便駕車返家,度過了僅餘的悠閒周末。

第六日

KP:
週一到來,放假過後的早上,學生們顯得無精打采,你說了幾個笑話讓他們打起精神。大多數人都有出席昨日安德森的葬禮,這或許是為什麼他們今天特別乖巧。
你和安妮特對上幾次視線,她單純的眼神裡流露幾許擔憂,但終究是沒有說什麼,默默地垂頭作筆記。
你在課餘時間接了通電話,律師表示已經收到轉匯款項,確認了委託事宜後,他將盡速處理債務。至此,意外的麻煩便徹底解決了。
現在是週一下午四點,夕陽照進窗沿,教室早已走空,操場有幾個學生在打球。你要做什麼呢?
加布里埃爾:
眺望著學生的身影細想著,那個青年畫家蜷縮的模樣再次浮現在腦海,出於演技的話,顫抖也會有破綻。
單純的美醜可以用偶然來解釋,然而……魚頭人?即便我不承認那會跟我的希爾薇婭有所關連,形象如此具體之物,那就只有確切的聯想才能成事,當然,他腦袋有問題──這麼想就再簡單不過了。
常理而言,不可能,但世界正充斥著不合常理才是世界,而我也不過是在這段人生裡從未看過那樣的不合理才斷定世界無趣……哈哈哈,真是矛盾。
不管如何,我的希爾薇婭……有事沒有向我坦白,那是確實的,加布里埃爾──說穿了就是個膽小的男人。
無奈地笑了笑,將東西收回公事包後,啟程回家。
KP:
你驅車回家,距離家門口只有幾步路--正好一群太太們結伴路過,她們熱情地向你打招呼。「是馬丁內茲先生啊!這麼早回家?」
「顧家的男人不多見啊!」
「就是說,要是我家那死鬼也學會早點回家就好囉。」
「要不怎麼說還是年長的男人會疼人。」
你還來不及插嘴她們就七嘴八舌地說著。
「那也是希爾薇婭招人疼,換作是我,有這麼個嬌妻在家裡,也不捨得留她一個人啊。」
「連安妮特這樣的小姑娘都很崇拜希爾薇婭呢,真難得現在的小孩子還想學做家庭主婦啊。」
「是嘛,家庭主婦有什麼不好……」
加布里埃爾:
以誇張的大動作向太太們行禮,也多虧她們的七嘴八舌,似乎掃除了些自己不久前的疑慮與躊躇,遂踏進家門。
KP:
「您回來了……」希爾薇婭聽到門口的聲響,前來迎接你,接過大衣掛在衣帽架上,一邊閒談幾句。「今天過得還順利嗎?晚餐想吃什麼?」
加布里埃爾:
「希爾薇婭,雖然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謝謝妳選擇了我、謝謝妳願意跟我共度一生,老實說我就是個精神有點異常的老傢伙罷了,我能確切地感受到妳帶給我的一切多麼美好,但想起來,雖然妳老是說這樣就可以了,我卻也重來沒有認真思考過其實妳想要什麼。」
沒有閃爍、沒有多餘的動作,直視著希爾薇婭美麗的雙眸。
「所以,我想要給妳任何妳所想的,有什麼事想做的、有什麼地方想去,以及......有什麼未曾讓我知曉的,妳都可以毫無保留地向我表達,好嗎?」
KP:
希爾薇婭愣了會兒,上前輕輕地擁抱了你,在你的背後溫柔拍撫。「怎麼啦?是……心情不好嗎?」似乎覺得理所當然地,阿諾德的逝去影響到了你的心情,希爾薇婭的聲音更加溫柔。
「親愛的,若說我有什麼想要的……也許我只是想過安穩的生活。而這些,正是你能給予我的,我只有盡我所能,做好一個妻子的責任。」希爾薇婭說得很慢,像是在思考,你覺得她確實沒有什麼想要的。
加布里埃爾:
「是這樣啊。」不自覺勾起了嘴角的弧度。
「那麼,今天再來點妳最拿手的魚湯吧?啊對了對了,難得今天回來得早,上次打掃時有看到地下室的空酒瓶,我幫你收拾掉吧~雖然有點擔心我的腰,但老公我會努力的哦!」
KP:
「現在才開始燉湯就趕不上晚餐時間了……」希爾薇婭微微蹙眉,有點苦惱的模樣,但顧及你的心情,還是決定順從你的要求,「好吧,真拿您沒辦法……」
「啊,那些是廢棄的空瓶子,會有人來收的,您就去沙發上坐著歇息吧。」希爾薇婭挽著你的手,將你引向客廳,一邊解釋,「那些酒好像在用料上出了點問題,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只是瓊斯太太拜託我,就借放在家裡而已。」
加布里埃爾:
是啊,一切的一切都如往常,就如同我的希爾薇婭。
「哎我也不能老是坐著,既然是我出的難題我也會幫忙的!擺擺碗盤啦~之類的,欸!?該不會我被嫌礙事了吧!?」
KP:
「就不能為您的腰多著想一些嗎。」希爾薇婭笑著拍拍你的腰際,「好吧,如果您堅持的話,擺碗盤是可以接受的。」她捲起袖子開始準備切菜了。
加布里埃爾:
「遵命,女士。」在不妨礙廚房主人的前提下,也開始了動作。
「明天,就讓安妮特那個孩子過來吃頓飯吧?她喜歡馬丁內茲夫人這件事,在鎮上都是公開的秘密了,就當作反家訪?妳覺得如何呢?」
KP:
「那我可得好好招待她才行,明天就做些孩子愛吃的菜色……您沒有異議吧?」希爾薇婭笑著看向你。
加布里埃爾:
「作為一家之主,我當然得同意好好招待我們的小客人。」同樣投以微笑。
KP:
你和希爾薇婭商議了明晚簡單私宴的安排,略為遲來的晚餐嚐起來更加美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