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得了精神病但是真的沒關係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喜歡說謊,因為到最後終將被謊言吞噬。
最常聽到的就是做自己,但妳知道嗎?真的很困難!
這意味著要開始挑戰全世界,剛開始的時候我選擇了測水溫,在這個人面前可以這樣,
在那個人面前只能這樣,在多數人面前,我不能這樣。
疑?這是做自己嗎,這當然不是。
我想說的是,剛開始總會把做自己掛在嘴上,但似乎卻沒有完全理解做自己背後的真正涵義,
做自己是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做自己是以不傷害他人為原則,做自己就必須誠實坦然的面對內心的傷痛,成為言行一致。
因為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也還在學習的成長過程當中,只是在紀錄的過程中,我想把我現在能理解的寫下來,或許某天會用到也不一定。
我不喜歡說謊,是因為小的時候我常常說謊,只為了引起大人注意,我會假裝小丑,引發各種奇妙的事,例如.家裡買了新沙發,隔天在裡面挖了一個大洞,然後說是我弟用的,或者把衛生紙用成濕濕的球,往外丟,直到整條街都變白色的,然後一樣說是我弟用的,反正都是一些很ㄟ洨的事,那時候還會自信滿滿,因為可以得到很多關愛,這裡的關愛是指被我爸抽個半死吊起來打然後讓媽媽桑心哭泣。
小學的時候我也犯一樣的錯,推卸責任、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過錯,當內心開始覺得大家真的都討厭我,不愛接觸我,這才開始學會當起邊緣人,直到國中,我心想,我要成為一個可以和大家玩在一起的人,成為大家都能接受的樣子,我開始隱藏自己,不出風頭,假裝溫柔,後來我發現這樣的面具,是多數人能接受的,於是這張面具我用了好久好久,因為我知道沒人懂我,而我也很樂意這樣,驕傲的是我沒有被人拆穿過,時間快轉到前兩年,我滿30歲的時候,這個面具底下的臉,漸漸開始不願意再被遮掩,我說過,總會有一天說謊的人終將會被謊言吞噬。
我開始任意揮灑我內心的黑暗,四處和人宣洩自己的狀態,說著自己想怎麼死掉,我會聽到什麼聲音,情緒異常興奮,講話滔滔不絕,自信爆棚,開始不在只做一個傾聽者,那時我自己感覺好極了!但看著那些曾經一起長大所謂的朋友,一個一個和我說話時露出一種面有難色的表情,甚至嗤之以鼻厭惡厭煩的態度,那種"這是誰?"的眼神處處流露,絲毫不因為我正在生病而覺得要給予支持跟關懷,噢…
我差點都忘了,這世界沒有人懂我,可是我卻期望他們能理解我然後回應我的期待,我很憤怒我本該憤怒,但是寫到這裡,我都覺得是自己活該了,他們不能理解我,是因為我沒有給過他們機會真正的認識我,我過去一直帶著溫柔的面具,然而面具不是被別人揭穿的,是我憤怒到不願意再從"他們也應該在乎我的這種感受中"直到被厭惡丟棄,我在試圖過度展現自己時面具才悄然瓦解,至此我告訴自己,我只要做真實的自己,我要當一個能夠誠實且坦然面對自己內心黑暗的人,我不再為別人而活,我要開始
接受自己不完美
接受自己雖然得了精神病但是真的沒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圈犬
圈犬
所謂的“病人” 意味著的是忍耐的人。 因為有著各種疾病,體驗著人生的生存意義,無法工作只能藉由文字展現痛苦的樣貌,可是痛苦並不可怕,它能帶來巨大的禮物,是一種祝福,就像你給我的贊助一樣:) 我所寫的矛盾, 是自身疾病帶來的 我所寫的文字, 是生病以後學會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