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殺到相愛,崔宇植和金多美這對CP太、圈、粉了:《那年,我們的夏天》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傳說中的魔女CP?

得知崔宇植和金多美要合作演浪漫愛情戲,便收進待看口袋。說也奇怪,對這兩位演員也沒這麼熟悉,就崔宇植而言,就是廣為人知的電影《寄生上流》和綜藝《尹STAY》;金多美則是她上一部電視劇《梨泰院class》。因兩人在2018年合作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媒體稱他們為魔女CP,身為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我,也只能湊個熱鬧,想看看兩位電影咖的演員會演出什麼樣的愛情劇。
劇情講述兩位在高中時,女生是全校第一名,男生是最後一名一起被拉去拍紀錄片,拍著拍著從看不順眼到在一起,後來分手分得難看,多年後再次相遇的一連串故事。看看這大綱,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卻成為我2022年度韓劇之一(今年也不過剛開始)。
穿高中制服不違和的二人。

與前任相遇,影集版的換乘戀愛

首先,男主角崔雄(崔宇植飾)的職業是插畫家,就先加了50分,自由又帶點軟爛,但會廢寢忘食地創作,完全藝術家性格。女主角國延秀(金多美飾)是行銷小主管,平時幹練瀟灑,習慣把充沛又波濤的感情放心底。男二金志雄(金聖喆飾)是典型愛不到女主角的設定,身為紀錄片PD,延續了男女主角因紀錄片相識,現在再以紀錄片為由,將分手後的他們連結起來。
男女主角從高中時的打打鬧鬧,看著逗趣,隨著劇情推進,一開始講崔雄有多討厭這位前任女友,討厭到決定哪天見面時要對她噴水、撒鹽(也真的這麼做了,畢竟練很久),再慢慢一點點講他們曾經相愛的過程,好讓觀眾明白,其實他們是如此放不下,男生呈現小學生式「我喜歡你,但我要假裝討厭你、捉弄你」;女生則是拚了老命裝作不在乎、故作瀟灑。我們吃瓜群眾,就是在等哪天他們會復合、怎麼復合而已(不給他們換乘)。

原生家庭的創傷,反映各自感情態度

劇本很好的一點是,男女主角、甚至男二的角色個性都很完整,他們的行為和決定都有一個其來有自,都是與原生家庭脫不了關係。崔雄兒時被親生父母拋棄,對他來說,當初與延秀的分手也是不明不白地拋棄,儘管還深愛延秀,也不敢輕易投入;延秀家境不好,自小有自卑感,不太與人親近,面對與自己家境相反、對未來想像相反的崔雄,在家中經濟壓力太大時,終究壓垮了她而提出分手;金志雄有一個疏離的媽媽,好像從頭到尾打壁球,自己給出的愛始終沒有對象回應,剛好又愛上摯友的女友,那根本也不用發球了。
因此兩人會不斷推拉,呈現那種「我雖然很愛,但害怕再受傷或害對方受傷」的心情,之中有尷尬、誤會、浪漫,太入戲的我搞得跟著七上八下。什麼雨中接吻這樣老套的橋段,我看了還是捶桌子(表示興奮)。除了愛情浪漫的部分讓我看得很開心,中間一度擔心會不會爛尾,好險最後一集收得很好,也是為何榮登我年度韓劇。
第八集尾的絕美雨景。

藉由感情,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原本個性自由無野心、人生目標只想躺在樹下休息的崔雄,在復合之後,終於下定決心出國進修,是因為遇到了某個人,而願意、意識到自己可以更進步的狀態,可能崔宇植把軟爛個性詮釋得太好,所以當他願意突破舒適圈時,會覺得「哇嗚,愛情力量真大」,也許一段好的關係是如此,會讓自己想成為更好的人。
崔雄邀請延秀一起出國,延秀在奶奶的鼓勵之下,終於決定「做自己想做的事」。她回憶起自己是如何走到現在的位置,她有閨蜜李率伊一直以來的陪伴、有大學前輩挖角她進公司一起打拼,從小規模的二人公司到現在有好後輩加入,還有奶奶永遠是她的精神支柱……發現自己一步一腳印累積,並不是想像中孤單,而她想繼續過這樣的生活,婉拒與崔雄出國的邀請。這讓我想起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我們可能都想找到火花,或像一隻魚想找水,但忘記生活本身就是火花、魚兒本來就在海裡游著,仔細一想,原來我們擁有的這麼多,讓我升起一股對現狀的感恩之心。
套一句志雄的台詞:
觀察別人的人生本來就很有趣,當你見識過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之後,就會感謝自己平凡的人生。
一起快樂吃義大利麵~

後記

崔宇植和金多美的CP魅力真的強大,兩人配在一起可愛又耐看,網路上甚至封他們為狗狗(崔)和貓貓(金)的組合。於是,當然看了《魔女首部曲:誕生》,原本想說會不會畫風不同,情感轉不過來,殊不知完全不會!簡單來說,在電影裡面他們相殺,角色個性全然不一樣,真心佩服演員詮釋不同角色的能力。這部電影算是蠻好看的爽片,推。
看看人家隔壁棚《衣袖紅鑲邊》的李俊昊聲量高到不行,還有滿滿的售後服務,和女主角李世榮一起上綜藝節目什麼的,何時才輪到我們狗狗貓貓CP呢!崔宇植的《尹STAY》和《暑假》是不是拍太早了!不然金多美可以去做客一下呀……,誠心期待有兩人的實境綜藝(愛心)。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