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線一直都在✿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我想當一個好人,成為一個有「界線」的、「善良」的人;
界線保護了善良,善良也柔焦了界線,但線還是一直都在。
我很感謝老同學的陪伴、師長的關懷,在我十幾二十歲的時光裡;因為家裡並沒有適合聊天談心或討論如何解決問題、紓解情緒壓力的環境,當時的科技也不似現在發達,許多疑問都可以從書籍、網路中找到線索。

情緒無處可以抒發的時候,因為有朋友的傾聽,讓我覺得心裡舒坦了許多。

後來,一方面是覺得不好意思,另一方面因為我是個不喜歡重複的問題一錯再錯、抱怨一說再說的人,於是這樣的情形就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了。

現在的我更喜歡自己琢磨答案、從生活中尋找靈感,閱讀經典、聆聽音樂;或是把疑問先放一邊,而後在接觸與問題看似無關的其他領域時,就會突然觸類旁通,獲得靈感。

我想當一個好人,成為一個有「界線」的、「善良」的人;界線保護了善良,善良也柔焦了界線,但線還是一直都在。

然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兩個人、一群人的團體,不同的情形、不同的角色其實線都不一樣,好比活動中身為主辦人或單純的受邀賓客,展現的姿態就截然不同;線是彈性的,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界線,需要眼看、耳聽、心來感受,還有經驗與智慧來拿捏。

像極了愛情。

情侶間感情再親密、朋友間友誼再交心,即便是家人之間,線還是在;我們同時是彼此獨立卻又緊密相連的個體,有界線的愛與關懷,才有各自沉澱、成長的空間。

如果其中有人不小心忘了線的存在,可以互相提醒,或是彼此溫和地溝通,商量一下線的位置是不是要調整一下了。

但如果發生某一方頻頻踩線的情形,三次以上實在不能忍,我就會森企企惹。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好像愛情
#像極了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