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逃避,是自癒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說到冰箱,那是一個儲存食品的密室,關上門,淌流血水的過程,也逐漸停止,彷彿未曾被撕扯切塊般,安詳地保存著,在冷卻的血肉痛楚中。
  冰冷下的一切,沒有知覺,只剩下完美的剖面,不狼狽,曾經的傷口,被劃開的疤,成了真實卻表面的存在,在冷凍的世界裡,被掏空了,沒有淚,沒有痛,沒有止不住的血。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要把所經歷的孤單無助,及暗自受傷的感受放進去,讓那一切成為無感的記憶,在不小心打開冰箱門時,僅供觀賞,觀賞那些冰凍的記憶,成為晶瑩剔透的美麗,沒有裂痕,沒有血。這是一座別人打不開的冰箱,是只有我能參觀的陳列室,只有我懂的溫度,使我不再受困於過去,逃離別人口中的矯情。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我知道,但當下的衝擊往往令我無法自己,把傷痛冷凍起來,我可以不被擊潰,總有一天,我能看清一切的渺小,可以雲淡風輕的自我安慰,可以知道曾經的撕心裂肺,僅僅是生活道路上的小水漥,希望我能抱起那塊冷凍的記憶,用釋懷後的感覺神經,血液流動的溫存,融化那些冰冷到早已麻痺的感性。
  我可以大哭一場,或是笑著帶過,讓曾經的孤獨黑影,化為水,沒有壓抑的崩潰,沒有強裝的無所謂。是與過去和好如初的完整的自己,有淚、有痛、有血,那些曾經被我冰進冰箱的,不是記憶,是回憶。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