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下星空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簡單的愛情總是最青澀、純真、美麗,雖然年輕、不夠成熟卻讓人流連忘返。
那年阿里山上
沒有夕陽 沒有璀璨的星空
伸手想抓星子的妳 卻只能抓住掃興的雨滴

天空烏雲密佈
撐著黑色的雨傘 聽著人群聲
帶妳穿越茫茫人海中
彼此沉默的我們 聽著滴答聲
是雨滴還是妳的眼淚
嘿 八點二十分的表情 沒有關係
走 我們還有傘下星空 一起去看吧

停在路燈下
在妳耳朵旁 輕聲地說 抬頭看看
一秒中 沒有高樓大廈的傘下世界
只有我們 只有妳的眼睛
瞬間倒映著點點星光

星光飄忽不定 明暗不定 大小不定
在像天球的弧形傘上
像流星一樣的滑來滑去
滑落至傘緣 再變成雨滴落下

嘿 十點十分的表情
妳想連哪幾顆星就連哪幾顆星
妳說它們是情侶座就是情侶座
妳想轉動雨傘 改變季節也可以

這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星空
但是 我只想送給妳去創造

雨停了 有機會
下次再一起進入傘下世界吧
  個人談戀愛的經歷哈哈~那時候本來要去一個地方玩,結果卻下雨,為了讓女朋友開心一點,我說我帶妳去看星空,她一臉茫然的看著我,我用手指往上比了比我們撐得透明傘,她停頓了幾秒才意識到,又氣又好笑的罵我無聊!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憑著匱乏的天文常識在傘下玩了起來哈哈~歡迎各位作家、讀者如果不介意的話和我分享你談戀愛時遇到的趣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