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短想:客:The Guest(2018)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客:The Guest,OCN
客:The Guest(손: The Guest)
導演:金弘善/編劇:徐載元、權素拉
主演:金東旭、金材昱、鄭恩彩
OCN 2018水木劇
FB發表日期:2018年9月20日、2018年11月3日

(一)

是說韓國電視台除了tvN的電視劇品質兼優,更不能忽略以警察、推理、兇殺等的暗黑劇領頭羊ocn,從《吸血鬼檢察官》、《特殊案件專案組TEN》、《壞傢伙們》、《失蹤的黑色M》、《VOICE》、《救救我》等等,都是血包灑得輕鬆寫意,殺人或出拳痛揍毫不猶豫,該驚悚就會讓你晚上嚇到做惡夢全身冷冷冷~的好劇。(身為CSI本店一開始的支持者,在CSI落幕後真是感謝有ocn可以接我的劇荒啊~)


而OCN 2018秋季大戲《客:The Guest》,以懸疑驅魔巫術為題材,主角們分別是靈媒跟驅魔祭司,以及還有象徵講求證據的警察,一起追查兇殺事件以及埋藏在殺人犯身後的惡鬼蹤跡。

看了第一、二集,只能說很對味口,雖然有時候很偶爾的會被突然冒出的傢伙給嚇一跳,但是這整體神秘又恐懼的沉重感緊張感好棒啊(嗯?),而且劇情也不會過度迷信,女角的警察身分讓她從頭到尾堅持著「眼見為憑」、「證據」,讓故事從神話往寫實的天秤倚去。而共同帶著悲傷過往的兩位男主,看來未來注定要互相合作運用彼此的能力去追查最大咖的惡鬼啊!一看完就決定要追下去了!

如果對韓國的驅魔儀式不了解的,可以先去看姜棟元的電影《黑祭司》(而且姜很帥不看很可惜啊);如果想先知道韓國靈媒在幹嘛,在電影《哭聲》裡面也有很完整的跳大神儀式可以參考。看過上述兩部,該吐槽的都吐槽完了、也被嚇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認真進入這齣劇了XDDDDDDDDD


#其實我只想敲碗失蹤的黑色M
#還有給我吸血鬼檢察官續集
#OCN另一個別稱其實是惡名昭彰很難系列化狂斷尾的電視台

(二)

最終集捏他慎入!!

啊啊啊啊恭喜完結!!!!!!!!!!!!
主演金材昱IG完結貼文


是說這是本季唯一從頭追到尾沒掉劇的一齣了(笑)

雖然一開始以基督教驅鬼儀式震撼開局,中間劇情節奏也一度亂流到讓人覺得拖得不耐,也有點小bug,但是度過亂流後我頓悟了,因為這就是一部沒有人能開大絕的戲,它不是爽爽驅魔劇!

編劇就是要描寫三個魯蛇、平凡到不行的普通人,就算一個是靈力強悍的靈媒,一個是堅定也強大的驅魔祭司,一個是警察,但他們都是魯蛇到不行的邊緣人。喪失了親人,成長期間也沒有什麼朋友,他們都是一座座孤島,帶著過往傷痕,憤怒、悲傷或不解又迷惘地活著。

直到追查「朴日島」這個大惡鬼,才讓過去因為同一事件喪失親人的他們又再度團聚起來。但是魯蛇們才不會因為團聚起來就瞬間變成超人呢,他們還是魯蛇啊(更何況三人還因為彼此的因素各自害死彼此的父母...)!而且是不習慣跟別人合作,總是孤獨一匹狼走遍天下的魯蛇,所以每次三人總是跌跌撞撞驅魔又耗盡全力,追查「朴日島」之路曲折、無所適從又常常走錯路碰壁,還一直犯錯。這就像是推著石頭的西西弗斯,渺小的凡人想盡各種辦法,即使無望也要對抗擁有絕對力量的鬼神。



而本劇看點除了看各種附魔者演員飆演技之外,就是根本拿錯劇本的主角三人了!女主角姜吉英就像是拿到要負責守護女主的男三劇本(勿忘第十四集,男主角華平竟然對吉英直接說不要管我,不管怎樣先救崔允吧!為什麼是向女主託這什麼孤啊!!!),大姊吉英根本是華平與崔允的保鑣大哥司機大哥,同時間還兼任理性仲裁者、勞力武力擔當,阻止腦熱的華平跟崔允這兩個弟弟啥都不想只想驅魔驅到跟「朴日島」互相毀滅。

而三個凡人要怎麼對抗大魔王,最後我覺得真的就是靠真愛無敵來解啊!第十四集海邊的場景拍得好感人啊,害我一直狂喊不要這樣啊啊你們都給我活著啊啊啊(嗚嗚嗚)。而最後吉英與崔允找到滿身創傷、卻戴著崔允的十字架的華平時,我跟主角們都要一起泛淚了,他們經歷十三集後才終於學會了「同伴」的概念,真正依賴對方、託付感情,感謝編劇大人讓三人得以團聚(嗚嗚嗚)。而看到演員金材昱發出來的花絮照才真正放下心來,好欣慰,感覺悲苦的三人終見天明了(嗚嗚嗚我絕對沒有說吉英插進兩人中間)。


而即使沒有被鬼附身也依然壞透到頂的朴紅珠政途一路高升順遂,在結尾借配角之口預告了可能未來要競選總統,瞬間既視感超強,根本就是在隱射過去的總統朴瑾惠,也替結尾留下不寒而慄的諷刺,真正邪惡的到底是鬼還是人類呢?即使沒有惡鬼之力,還是有人類披著人的皮,卻早已沒有人性...。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