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最美生產記錄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著美國寶寶一眠大一寸,
身長曲線更是好到出國比賽,
不管是日本的媽媽手冊生長曲線記錄表,
還是美國的小兒科醫師都說是前1%
Anyway,
寶寶頭好壯壯的確讓我一年多以來憂鬱的症狀好很多,
突然想起去生小孩那家超資本主義的醫院生產的經過。
首先,
這家醫院EL Camino mountain view只有單人房,
每一間都看得到風景,
而且,
是有醫院導覽課程,
新手爸媽課程,
不管是免費還是要付費的,
報名全部秒殺。
我只能三不五時上醫院的官網想像去生的情況,
老公看我不得其門而入,
專程有一天先帶我去看看醫院外觀,
對,
這家醫院沒有預約是只能在門口看看,
想進去真的是門都沒有。
老公自己也熟悉一下路,
外觀真的是樹影婆娑,
安安靜靜,
我要生小孩的那一棟,
就是專門的產兒科病房,
沒有其他的了。
看完就安心回家繼續待產。
我到快生都還沒準備媽媽包,
(因為想說以前上班飛都前一天打包行李,甚至當天才打包都成)
我等有動靜在包就好了,
不然有些東西都還是每天要用,
太早包要拿進拿出的麻煩。
然後就一個沒心理準備的一天晚上睡一睡突然破水,
驚醒殺去醫院所以沒有準備媽媽包,
還好醫院真的是五星級的,
什麼都有。
到醫院真是完全另一個景象,
一進去就馬上在我手上裝一個RFID,
老公也裝一個,
這家醫院絕對不是什麼三姑六婆想來探病就可以來的那種,
而且也剛好我們在美國舉目無親,
完全沒這方面的問題,
正好大夜和白班正在交班,
DR和RN一下聊天講笑話,
一下拉筋做運動,
RN看到我親切的聊了起來,
如收音機般停不了.
幫我麻醉的醫師是一個台灣人,
看到台灣人就安心了許多,
這邊麻醉和台灣十多年前很不一樣,
不用呈蝦米狀,
我坐在床沿由RN抱著我,
麻醉醫師在脊椎好幾處加藥,
因為我突然破水,
所以我的日本主治醫師跨州開研討會無法回來,
當班是一個年輕越南女醫師,
我看了女醫師就更放心,
整個產房很熱鬧,
我老公進來陪我聊聊天,
老公後來說在開刀時有另一個黑人醫師也進來double check女醫師開刀,
寶寶一下子就出來了,
也馬上裝上腳環手環和RFID,
簡直就跟運送翠玉白菜一樣慎重,
我被送去產後恢復室,
寶寶都沒穿衣服在我的懷裡乖乖待著,
RN陪我聊天,
說她自己有7個孩子,
他們都好可愛,
問我有工作嗎?
我說我是housewife,
RN說housewife是最難的工作~⋯~⋯
就在我以為我不會像上次一樣對麻藥過敏,
以為這次在美國是一個開心的生產時,
就在歡樂的聊天時光沒有多久,
我就吐了。
她們就先把寶寶收回去,
把我送回山景產後病房,
在我吐8次這中間,
一堆人來做了一堆檢查/問卷調查/
包括問我的學歷,
老公說他在幫我辦住院手續時,
也有問學歷,在哪上班,年收入等等之類的,
這中間,
寶寶也吐了羊水,
所以一直有二個RN在我的房間,
一個照顧我,
一個照顧寶寶,
而老公就在如同看驚驚悚片的感覺下,
一邊找時間回覆公司的mail,
寶寶在老公上班公司最忙的九月和最blue的星期一出生,
忙到老公上司聽到老公要請假的第一句話不是恭喜,
是吃驚的問為什麼要請假的那種忙。
所有的混亂在中午有個waiter送午餐來告一段落,
Waiter給我一張和飯店早餐Room service 一樣的勾選單,
我可以選晚餐要吃什麼,
RN進來解釋說,
看我吐成這樣,
先幫我點了粥當午餐,
我太昏,
就要老公吃一吃。
整體來說住院四天,
醫院統包我/老公/寶寶的生活。
清潔身體/
換床單/
寶寶擦澡/
還有一次頭肩頸的精油按摩/
寶寶聽力測驗/
老公的躺椅的棉被床罩更換/
茶水間24小時供應餅乾,
茶包咖啡巧克力粉,
yogurt,
冰淇淋那樣美國日常的食品。
唯一不好的是,
我太痛,
這邊沒有嗎啡PCA(Patient Controlled Analgesia),
我問了RN,
RN說這個單位沒有用PCA,
不然這邊比某些飯店還要舒適安靜乾淨,
寶寶每天也都會收回嬰兒室顧。
RN都是亞裔,
只有護理長是超大一個美國big mom,
有來致意,
問我有什麼意見,
服務還滿意嗎?
有哪位RN要改進或特別好等等。
整個單位超專業的,
每天交班時,
都會來自我介紹名字,
到了再下個交班時,
介紹晚班照顧我的RN來,
Say bye bye 後才下班。
很注意我的情況,
花很多時間跟我做衛教。
總的來說,
超級專業。
怎樣超級專業,
就是完全照基本護理學上下冊裡面寫的照顧病人。
不花俏,
就是扎扎實實照著基本護理學裡面一五一十開心(這點最最最重要),
專業,慢慢的做。
要說有什麼高科技的嘛,
我的病床旁有一台電腦加掃描器,
RN給藥時,
會掃描我的手環,
直接連到電腦,
此藥的所有資訊和我已經用了多久都顯示出來,
我用多少劑量也一目瞭然,
我的效果怎樣,
止痛效果1~10分,
隨時調整劑量。
另外想起一個有趣的片段,
為了確認我名字的中文發音,
照顧我的菲律賓RN還把她的華人同事找來跟我聊天。
這個中國籍的RN相當健談,
大聊如何教寶寶三國語言,
重中之重的重點就是聽古典音樂,
並告訴我一個成功案例,
德國爸俄國媽,
在美國生,
寶寶能見德說德,
見俄說俄,
見美說美,
這算是一個有價值見解。
簡單可行,
我和老公本就有聽古典樂的習慣,
If it really works,
寶寶因爲聽古典音樂而會三國語言的話,
現在付的醫療費用完全不是件事。
再來想到二件有趣的事。
一是,
醫師說,
她開止痛藥開好了,
我出院後直接去醫院附近的Walgreens拿藥就可以了。
我就問,
Walgreens怎麼拼,
醫師臉閃過一絲震驚,
我就說,
不好意思,
我剛到美國,
不知道Walgreens怎麼拼,
醫師聽了鎮定了一下,
仔細的跟我說了一下拼法,
我出院後很久才知道,
Walgreens就像是台灣的屈臣氏,
所以套在台灣的場景來說就是,
醫師說拿處方簽去屈臣氏拿藥,
然後我回答屈臣氏怎麼拼,
難怪醫師會吃驚。
第二件事是,
我母奶量一直不太夠,
要出院的那天我想說我衣服都換好了,
不然跟護理站要個奶粉和水來泡個奶給寶寶喝好了,
我打電話問了有沒有熱水和奶粉,
護理站沒有回答有或沒有,
只說馬上來。
我心想,
難道,
這家醫院沒有在泡牛奶這件事?
過不久後,
RN來了,
何只是不用泡,
連奶瓶也不用洗,
即開即飲,
裝上奶嘴,
喝完連瓶帶奶嘴都丟掉,
下次要喝再開新的,
這真的是太適合我了,
真的是謝謝亞培,
讚嘆亞培。
我後來在家是有買奶瓶洗奶瓶啦,
但就是買亞培奶水回來裝就可以喝了。
五星級的醫院,
出院時當然給了很多寶寶用得到的東西,
尿布,
奶水,
印有醫院logo的包屁衣,
條紋毛線帽,
媽媽血流不止所需要的免洗褲,
各種實用的東西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寶寶包巾。
怎麼說,
很硬挺,
可以把寶寶包得有菱有角跟粽子一樣沒問題。
我有天好奇這種如軍隊備品般耐用的包巾是哪裡做的,
一看竟是巴基斯坦做的,
果真耐用實用。
後來寶寶大了當被子蓋也非常舒適。
話說回來最重要的部分,
看了一下陸續寄到家的帳單,
這間醫院如果沒有保險一天的費用
媽媽7000USD/day
寶寶3000USD/day
相較之下,
開刀只收18000USD簡直就是個勞力活。
至於第二天早上來看寶寶只講五句話的小兒科醫師就是個好缺,
這五句話還包含二句是good morning 和 I,ll come to see baby tomorrow
這5句話寄到家的帳單是280USD,
這只能說明當醫生選科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在不知道諸多帳單倒底是會多貴的情況下只敢住四天,
(我也是查了各個在美國生產的前輩人妻們才知道可以跟醫院說要早一天出院)
帳單是會慢慢寄到家裡長達半年,
三不五時都會收到單項帳單,
再由保險公司核算核消。
這可以算是我在米國接受過極少數好的服務經驗~
以上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