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褔在方格子的各位朋友們,虎年行大運。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第一次在南京過年,也是最後一次。
再過兩個月,我們就要從南京搬去北京了。
老實說,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從台北搬來南京。
那個時候要帶著我家一位喵小姐,一位汪公主來南京,可以說是讓我擔心了很久。
後來順利到了南京之後,我頓時間覺得應該也沒有甚麼比這個更困難的事情了。
想著過完年就要差不多準備打包行李,今年家裡的年節裝飾,我就真的比較節制了。
只是簡單的買了一些花插在家中,還有一如往年,老吳自己寫的春聯,就這樣。除夕團圓夜的年夜飯,當然也是在家裡兩個人靜靜度過。
本來我們另外一個朋友,想要從北京來南京跟我們一起過年,
但礙於疫情關係,特別是最近冬運馬上就要開始了,北京的管制變得更加嚴格。他擔心他一但離開北京,回去就很困難了。
因此,就此作罷。
老吳也曾經建議說要不要去外面吃除夕晚餐?
但這幾年,我也已經習慣在家裡自己準備除夕晚餐了。
一來是,自己在家準備晚餐比較輕鬆,可以慢慢準備。
家裡反正只有我們兩個人,隨時想吃,隨時都可以去廚房準備一些來吃。
也就沒有甚麼特定一個時間點。
當然,最後正式的晚餐,還是要在晚上的餐桌上度過,只是在晚餐之前(之後),只要肚子覺得有點餓了,都可以進廚房去隨手準備一些吃的。
這對我來說,就是過年最美好的時光。
今年年菜買得特別的少。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我也不想往後的好幾天,都為了要把剩下的年菜給吃完而煩惱,因此摒棄了那種甚麼全家福套餐,只是單純買了一個花膠鮑魚雞湯。
光是聽到這個名字,不覺得就是一道很有年節氣氛的年菜嗎?
早上帶點兒出門散步的時候,打了一個電話給在台北的老爸,給他看了一下幾乎沒有人的南京街頭,然後問他今天晚上除夕的晚餐菜單。
老爸很酷的回答我:我每天都是除夕夜啊,每天晚上都是除夕大餐啊。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兒,我老爸總是不讓我操心,讓我總是能很開心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寫著寫著,我要來去準備我的年夜飯了。
也祝褔在方格子的各位朋友們,虎年行大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