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毫宅第三年🏡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毫宅第三年
熬過了2020年,
2020年這毫宅社區最大的變化就是,
每天都有人在搬家,
離開昂貴的這區,
去隔壁區或去其他州,
或是離開美國。
我們哪也沒去,
在家窩了一年。
不是不想搬,
而是2020前半年老貓病了,
年中過逝後,
後半年我都在哭,
整年就這樣過了。
打起精神已經是2021年了。
想搬家的原因最主要除了貴跟小之外,
最大加分的公共設施全部不能用,
最能享受加州陽光的室外溫水游泳池,
SPA池,
巴里島風的發呆亭,
室外烤火BBQ區,
室內桌球台,撞球台,讀書區,健身房,
全都不能用,
租金也沒減少,
這樣悶了一年,
到了要重新簽約的時候,
我認真考慮要怎麼辦時,
物業管理公司竟寄了一封email說只要我們再租一年,
可以每月降600元,
所以我們從超天價的3300美金降到天價2700,
這真的是大事,
想了又想,
翻了翻星座書,
算了一下線上算命,
都說2021是一個一動不如一靜的一年。
這時,
又在信箱裏再度收到紙本降價合約,
我和老公又討論了一下,
經濟前景未明,
但又考慮一動又要花錢,
就在考慮的時候,
發現門縫夾了一張合約,
我心想現在是有這麼缺業績嗎?
再跟老公討論討論,
如果我們要繼續住在這個1LDK的毫宅,
我們勢必要做一些改變。
討論完我們就續約了。
話說我們續約的月份也是老公之前有遠見,
我們雖然在最貴的月份7月份搬進毫宅,
簽的月租是最貴的,
但那時我們只簽到隔年的四月,
四月算是小月,
雖然如此,
但在景氣好的前面兩年,
小月也會略漲個一百美金,
但遇到新冠大家搬走後,
房價才有這麼大的降幅。
確定續約後第一件事就是繼續丟東西,
這次丟了電視,
電視沒了後,
那個空間變成寶寶放書,畫畫的地方。
因為住三年了,
慢慢有些物件要維修,
因為疫情,
所以東西都是老公寫e-mail給物管,
物管派墨西哥員工放在門口,
壞最多的就是燈,
這個物業的燈都是LED燈,
很不容易換,
但老公還是都搞定了。
但今天浴室裡的一個內建抽風扇掉落在燈罩上,
不停的打燈罩,
我們找不到方法關掉風扇,
是週日中午,
打電話,
竟然可以維修,
是疫情期間每次把燈泡放門口的阿明哥Tony,
真的話不用多說,
馬上叫老公準備20元小費,
老公還給了瓶水,
我真的超感謝的,
在號稱服務沙漠的美國,
假日維修立馬達標,
我簡直對這些阿明哥感謝得五體投地,
看著Tony揮汗如雨繼續清潔公共區域的地毯,
我真的想到之前看過一本書,
「毒家企業」裡,
墨西哥人是怎樣來到加州,
賺美金,
寄錢回家鄉,
被捉後,
又再花錢請人蛇把他們帶回美國的故事。
總之,
又會住在一樣的毫宅裡一段日子。
    8會員
    293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